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快捷登录

新浪微博登陆

搜索
CDD 法语助手
楼主: 再见法国

夫妻回国帖-- 59页提醒各位一句,好像办理结婚公证流程又改了。

925
回复
56988
查看
[ 复制链接 ]

新浪微博达人勋

好喜欢LZ这篇文章的, 真是非常地深有同感, 除了在法国要过着处处算计的日子, 我还有很郁闷的一点是, 每天上下班4小时, 从16区到飞机场....还要上帝保佑RER不晚点, 才能赶上要转的那趟. 有时下班坐D线的时候,总是在GARE DU NORD有事发生, 无奈只能在上面等上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了.
我现在和LG回来了, 在北京, 吃的爽, 总是有吃不完的小吃, 不用为做饭, 吃饭发愁, 玩得爽, 经常去游泳, 打羽毛球, 跟一些法国同事, 中国同学聚聚会, 住个百来平米的房子, 去超市想买什么买什么, 不用看价钱. 还总计划着出去玩. 先在中国爽上两年, 等有了小孩子再看, 如果等过两年有钱了, 就放在北京的国际学校, 如果没钱的话, 就再回法国受罪去.LG CHEF的小孩在北京的法国学校, 一个月1000欧. 晕.
2007-6-8 03:55:24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还有就是谢谢LZ提供的信息,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去弄结婚的证明, 我现在是两无人员, 出去的时候, 户口被销掉了, 现在中国身份证也没有, 不过以前爸爸弄了好几张身份证给我, 以前上交了一张, 还剩几张,现在可以拿出去招摇撞骗用了, 只是电脑里这个身份证号不存在罢了, 在北京, 小区的人要我去办暂住证, 可是我连中国户口也没有, 所以也办不了, 反而我LG比我更有身份, 他去公安局办了居留证, 还有法国大使馆的一些PAPIERS, 比我更有纸张了.
还有结婚证, 我还真不知道要去公证, 今年10月回去去公证一张了.
2007-6-8 04:04:36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jazzgirl
国内的生活便宜是建立在中国人的生活习惯上的 如果在中国过法国式的生活 肯定比在法国贵

我还要加一句, 如果在法国过中国式的生活, 那更贵.
2007-6-8 04:58:14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aiai~
好喜欢LZ这篇文章的, 真是非常地深有同感, 除了在法国要过着处处算计的日子, 我还有很郁闷的一点是, 每天上下班4小时, 从16区到飞机场....还要上帝保佑RER不晚点, 才能赶上要转的那趟. 有时下班坐D线的时候,总是在GARE DU NORD有事发生, 无奈只能在上面等上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了.
我现在和LG回来了, 在北京, 吃的爽, 总是有吃不完的小吃, 不用为做饭, 吃饭发愁, 玩得爽...

这就是我现在最想过的日子了~
2007-6-8 06:48:34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再见法国
那就是有钱人咯:em00018:。
奋斗中的穷人!
2007-6-8 07:44:33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再见法国
住酒店肯定是贵啦。不过一般都是,公司报销咯。

我们还没有孩子,如果有我们就让他和其他的中国小朋友一起上中国学校。我认为中国的教育体制,还是很磨练人的。

D'accord.

Je ne sais pas si vous avez eu l'occasion de voire des bouquins d'élèves en France, de la prémière classe à l'âge de 6 ans jusqu'au collège, je vous assure qu'en Chine, à force de bosser, on apprend beaucoup plus de choses que les enfans français. Ici, on ne parle pas de l'éducation de l'art ou la philosophie etc, mais seulement la quantité de connaissances basiques. En France un collégien de 13 ans fait encore des additions simples que les enfants chinois de 8. 9 ans pratiquent, dans ce cas-là, par example, ils sont vraiment en retard.

Dans ma vie quotidienne, je remarque aussi par fois, mes connaissances sur la litérature, l'histoire, la géo, ou la physique, la bio etc. ne sont pas forcément inférieures que celles de mon mari (2e de la promotion d'une école d'ingénieur, BAC+5, qn. de bien cultivé on dit). Pourtant, mon diplôme n'est que BAC+3 chinois. Je pense que grâce à notre éducation scolaire 'DURE' au collège et au lycée, un élève chinois apprend bcp plus de choses (en quantité). La qualité, c'est un autre sujet.

Si jamais j'ai un enfant, je ne l'enverrai pas seulement aux écoles françaises, mais l'école chinoise en priorité. Biensur, il y a aussi bcp d'autres raisons.
2007-6-8 12:20:48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我认为中国的教育体制,还是很磨练人的


严重否认

才在另一个板块,发表了些对中国教育体制的看法
主要以自述我的悲哀来反衬中国教育体制把~~~
2007-6-8 12:36:13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伶俜
严重否认

才在另一个板块,发表了些对中国教育体制的看法
主要以自述我的悲哀来反衬中国教育体制把~~~

En gros, oui. Mais ici, on ne parle pas de la qualité de l'éducation mais le choix d'école pour les enfants franco-chinois puisque leur mères (y compris toi et LZ) vont re-vivre en Chine tôt ou tard. Je suis d'accord avec LZ, c'est toujours mieux de laisser les petits passer une période suffisante dans une école chinoise.
2007-6-8 13:22:44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伶俜
严重否认

才在另一个板块,发表了些对中国教育体制的看法
主要以自述我的悲哀来反衬中国教育体制把~~~

If u mean this article
http://bbs.revefrance.com/viewthread.php?tid=216275&page=11

i didnt see how ur experience reflect the failure of chinese education system....

And u have not compared the chinese education with other ones as ls.

personnally, i think it is not bad, espacially before the research stage.

Even more, i found that compared with what i have learnt in my chinese university, the contents of education in my french ecole now (a famous one in engineer ecoles we can say) are fairly "nul".

of course they pay more attention to the ability of application. that's appreciable.
2007-6-8 13:57:02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carolyp
Dans ma vie quotidienne, je remarque aussi par fois, mes connaissances sur la litérature, l'histoire, la géo, ou la physique, la bio etc. ne sont pas forcément inférieures que celles de mon mari (2e de la promotion d'une école d'ingénieur, BAC+5, qn. de bien cultivé on dit). Pourtant, mon diplôme n'est que BAC+3 chinois. Je pense que grâce à notre éducation scolaire 'DURE' au collège et au lycée, un élève chinois apprend bcp plus de choses (en quantité). La qualité, c'est un autre sujet.


non jamais de cultture générale dans des écoles d'ingénieur. cela n'est qu'une preuve d'une bonne connaissance scientifiques. pas forcement de rapport entre les 2.
2007-6-8 14:30:34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不要打叉嘛
怎么又说中国教育拉

中国的教育到高中时还是很成功的
大学的教育我没有亲身经历过所以不知道
不过看现在"毕业即失业"的形势 还有教委的继续扩招
我想 中国的大学教育还是很成问题的
2007-6-8 14:44:05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再见法国
住酒店肯定是贵啦。不过一般都是,公司报销咯。

我们还没有孩子,如果有我们就让他和其他的中国小朋友一起上中国学校。我认为中国的教育体制,还是很磨练人的。
我要再跟LZ握握手,观点一致啊!

如果小孩子争气,在哪里都不怕,何必分"贵族""普通"。我也觉得小孩子受点苦是很好的,早上练长跑,晚上晚自习的中学生活,很好啊。只有精神上的空虚和迷失是最可怕的。
我老公坚持孩子要接受中国的基础教育,还要参加高考(那不就一定要拿中国籍?)。我老公非常不喜欢法国的基础教育,他自己的中学就是很一般的那种,上课大家睡的睡,玩儿的玩儿,老师 管都不管,那时候,我那青春期的timide 的老公很孤独。后来他考的是classe de prépa,过的是魔鬼般的2年,比国内中学可是苦多了,然后考到公立的grand ecole,就过上了天堂般的日子. 他的父母都是工人,在学业上没有对他有任何要求. 所以,他给我们未来的小孩设计的道路就是: 在中国考完高考, 再到法国考公立学校,grand ecole最好,大学也行,爹娘没钱给你学费.
真是艰难的道路阿,谁敢投胎到我们家?怪不得我这么久都没怀上
2007-6-8 22:38:43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新浪微博达人勋

在中国考完高考再来读prepa是很难行得通的 除非小孩异常聪明 
2007-6-8 22:42:05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呵呵,就是说嘛,所以没有宝宝愿意投胎到我家 :P
prépa真的很难很难,我听他说过几句,那两年过的,比我高考最后几个月都要辛苦好多倍.
2007-6-8 23:15:21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清风雪月
奋斗中的穷人!

hehe,那就同勉,同勉:10200: 。
2007-6-9 09:10:54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