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快捷登录

新浪微博登陆

搜索
CDD 法语助手
楼主: 洗澡爱小猫

【发布】SG招实习生一名

153
回复
11539
查看
[ 复制链接 ]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伶俜
先苦后甜,,委曲求全,,完全中国式阿。必须先不公平进了圈子里在讲求公平

但我们现在都工作了,,你不还是这样的思维么

我profiter我应该的。ambition不代表大家忍耐不应该的。
我维护权利,,我没有站在老板的立场上,,因为我是工友。并不是我没有斗志。你把这两点confondu了。你认为有斗志了,就要委曲求全么?!!?

我从来没honte我的vie。...

Je n'ai jamais dit que nous devons supporter les choses qui ne sont pas supportables.

Je me suis exprimé il y a deux jours, on fait le même boulot, on est autant rémunéré et on sera autant respecté.

Par contre il n'est pas normal de contredire systèmatiquement les idées de l'entreprise. Ce n'est pas la façon la plus effiçace pour faire avancer la situation.

Sinon, en tant qu'etranger, pour avoir le même niveau de développement de carrière qu'un français, il faut avoir une ambition pour avoir un projet long terme.

Dernier point, pour tous les élèves chinois en informatique des grandes écoles, il ne faut pas de se contenter de devenir un programmeur et rester dans ce rôle, vous aurez un avenir bcp plus prometteur que coder toute la vie.
2007-6-25 14:35:57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请求斑竹加精!!!
这个贴子太有深度了
和和
2007-6-25 14:39:23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伶俜
我觉得我们在这样说100页

也没什么新的进展了

不过,,你说什么不自进取,honte的话,,比较算人身攻击

我想,我进取的比你快,,只是心态摆端正罢了

Je n'attaque personne.

Ce que j'ai dit, soit est pour montrer pourquoi je ne suis pas d'accord avec ton idée, soit s'adresse à tout le monde.
2007-6-25 14:40:47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伶俜
那我做个我个人观点

我想你习惯了中国式竞争。

自我完善是应该的正常的,但为了自我完善就像要自己处在危机里,让自己处在弱肉强食的生活状态中,这样环境逼迫自我完善。我希望你20年后能拼得过小extingex

其实现在中国正是你所想...

Ca me fera plaisir si 20 ans après, ce que tu a dit aura lieu.
2007-6-25 14:50:25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extingex
  Je n'ai jamais dit que nous devons supporter les choses qui ne sont pas supportables.

Je me suis exprimé il y a deux jours, on fait le même boulot, on est autant rémunéré et on sera autant respecté.

Par contre il n'est pas normal de contredire systèmatiquement les idées de l'entreprise. Ce n'est pas la façon la plus effiçace pour faire avancer la situation.

Sinon, en tant qu'etranger, pour avoir le même niveau de développement de carrière qu'un français, il faut avoir une ambition pour avoir un projet long terme.

Dernier point, pour tous les élèves chinois en informatique des grandes écoles, il ne faut pas de se contenter de devenir un programmeur et rester dans ce rôle, vous aurez un avenir bcp plus prometteur que coder toute la vie.

对不起
在法国就是这么不normal。工友和老板很多方面是对立的,所以人家工会是站在工人阶级的
所以人家prud'homme是站在打工立场上的,
没多少人像您一样处处为公司着想。你任重而道远了。

还有,法国人的carrière,人家没觉得自己没升官就honte,人家没觉得自己干多少年一样的职位就是失败。你的思维太弱肉强食了,而且还要先委曲求全... ...

最后,你对那些grandes écoles的计算机生的建议和呼吁,太跑题了。我想人家都这么大的人了。都有自己的路。思维都定势了。我给你说了半天没啥作用,,你号召的,,并不是代表说就是我反对的。这是辩论的误区,绝对对立了!!

其实谁也没想就安于现状,,但和你为公司当代言人,,rien a voir!!!风马牛的事情~~~你非要往一起扯

我说你打工总站在老板上看问题,没说你打动就要不思进取,
我说人生就算没升官也不能说是失败,要甘愿被社会唾弃,,没说人生就不要升官

我不为公司着想,,你非要说我不思进取,honte什么的,咋联系到一起的?!
2007-6-25 14:52:48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extingex
Ca me fera plaisir si 20 ans après, ce que tu a dit aura lieu.

呵呵~~~先拼好你现在把

20年后,我估计你拼不过小extingex

不过,,你高兴拼是一回事,,但结果呢,,你没拼过小
extingex,也就是你定义的你的人生失败了,咋办?!
2007-6-25 14:54:29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extingex
Je n'ai jamais dit que nous devons supporter les choses qui ne sont pas supportables.
.

这句能不能说成  les choses insupportables
2007-6-25 14:57:33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争辩的这么热闹阿,

也说两句,其实你们争得问题很简单,就是extingex 认为给中国朋友推荐一个实习机会,是很好的,也解释公司这么做的原因,这个实习是对公司和中国学生都有好处,双赢的事情。

伶俜认为这个事情是挺好,但认为SOCIETE GENERAL 太黑,给了一个这么长的实习,本来他完全可以创找一个CDI 出来的,认为EXTINGEX 完全是站在老板的角度考虑问题。

我的看法,这个世界是靠力量说话的,什么都要平衡,要遵循机制。表面上看银行找了一个中国实习生,银行是捞到便宜了,但实际上说银行不招你中国实习生,但可以招外国实习生。你也许会回答,那如果大家都象你一样,这样就没有实习生了,那好假设真的法国所有的公司都没有人做实习生了,CDI 会不会到处都是呢,答案一定是否定的,有经验的毕业生会越来越少,公司偏向于找有经验的人,或者看学校的好坏,这样这个社会对刚毕业的,特别是外国人 ,就更不公平了。这时候你难道跳出来说。奶奶的 ,外国人也不招,有天理吗,,

诈一看,公司是捞便宜了,可仔细一想,这又有什么不好,它毕竟给大家在学习的时候提供了一个实习的机会,我不认为一个没有实习经验的外国毕业生能很容易的找到工作。

这个世界所有人都有利益,国家有,公司有,个人也有,如果你要想社会利益最大化,只有大家都让一步,公司是通过实习生较少了成本,但毕业生也获得了工作的机会,这很公平。你说公司要求一年太剥削,那谁叫它公司牛,你不做,别人当然会做,这就叫做市场。照你的逻辑,其实最剥削人的是中国的计算机行业,如果中国应届毕业生也能来法国做实习,那法国不是没有CDI 了。其实你说的也是在法国这个环境之下,觉得公司过了点。在现在特定的环境下,我觉得公司很合理。除非你把这个机制打破了。没有绝对的公平不公平。我的意见
2007-6-25 15:00:25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数据
这句能不能说成 les choses insupportables


  我想可以哈
2007-6-25 15:00:41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曾经有一个项目,chef60岁,数着日子盼退休
岁月不饶人了

我和一个stagiaire挽救了他的项目,没delai,他没黑锅。

他是不行了,计算机更新换代快啊

难道60岁,,总结自己人生,,一句失败?!
2007-6-25 15:01:23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callefrancia
争辩的这么热闹阿,

也说两句,其实你们争得问题很简单,就是extingex 认为给中国朋友推荐一个实习机会,是很好的,也解释公司这么做的原因,这个实习是对公司和中国学生都有好处,双赢的事情。

伶俜认为这个事情是挺好,但认为SOCIETE GENERAL 太黑,给了一个这么长的实习,本来他完全可以创找一个CDI 出来的,认为EXTINGEX 完全是站在老板的角度考虑问题。

我的看...


    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想去的就去。不想去的就不去。汗。。。
2007-6-25 15:03:35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callefrancia
争辩的这么热闹阿,


我的看法,这个世界是靠力量说话的,什么都要平衡,要遵循机制。表面上看银行找了一个中国实习生,银行是捞到便宜了,但实际上说银行不招你中国实习生,但 可以招外国实习生。你也许会回答,那如果大家都象你一样,这样就没有实习生了,那好假设真的法国所有的公司都没有人做实习生了,CDI 会不会到处都是呢,答案一定是否定的,有经验的毕业生会越来越少,公司
偏向于找有经验的人或者看学校的好坏,这样这个社会对刚毕业的,特别是外国人 ,就更不公平了。这时候你难道跳出来说。奶奶的 ,外国人也不招,有天理吗,,


我的看...

一个愿意招stagiaire的职位,,会变成  偏向于找有经验的人 的职位么。你的逻辑在这里就不成立了

其实为公司着想的人很多~没说绝对不能,反正人人心里有个度。不过在法国工作生活,我就说入乡随俗的话,工友不该站在老板的角度想问题。他好我也好是成立的,,但是他不特别好我也能好才更重要
2007-6-25 15:03:39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伶俜
对不起
在法国就是这么不normal。工友和老板很多方面是对立的,所以人家工会是站在工人阶级的
所以人家prud'homme是站在打工立场上的,
没多少人像您一样处处为公司着想。你任重而道远了。

还有,法国人的carrière,人家没觉得自己没升官就honte,人家没觉得自己干多少年一样的职位就是失败。你的思维太弱肉强食了,而且还要先委曲求全... ...

最后,...

Prud'homme est fait pour les salairé, c'est vrai, mais les entreprises ne perdent pas systematiquement est aussi une vérité.

Les syndicats ne contreditent non plus systematiquement les entrepreneurs.

Nous sommes à notre jour 2007, nous travaillons dans un métier qui s'évolue tous les jours, pour rester dans le même poste, il faut avoir la capacité d'acquerir les nouvelles compétences. Cela n'est pas pour avoir une promotion dans l'entreprise, mais pour éviter d'être abandoné par le métier.

Pour ce que j'ai adressé aux élèves de grandes écoles, c'est un peu hors sujet de notre discussion, je suis désolé.

Pour réussir dans la vie, la promotion dans une entreprise pourra être un moyen, mais pas le seul, on peut aussi :

avoir un famille avec plusieurs enfants,
avoir sa propre entreprise,
avoir un centre d'intéret,
avoir les supers copains,
avoir des voyages dans le monde,
......

mais, tout ca dépend de notre travail, n'est-ce pas ?

Le mot "honte" n'est pas pour toi, avoir honte ou non vient de la personne elle-même.
2007-6-25 15:05:16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数据
这句能不能说成 les choses insupportables

merci, c'est noté.
2007-6-25 15:11:55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extingex
  Prud'homme est fait pour les salairé, c'est vrai, mais les entreprises ne perdent pas systematiquement est aussi une vérité.

Les syndicats ne contreditent non plus systematiquement les entrepreneurs.

Nous sommes à notre jour 2007, nous travaillons dans un métier qui s'évolue tous les jours, pour rester dans le même poste, il faut avoir la capacité d'acquerir les nouvelles compétences. Cela n'est pas pour avoir une promotion dans l'entreprise, mais pour éviter d'être abandoné par le métier.


只能说,,你很年轻,,你很气盛。

类比一下,,20岁的男人1周几次,,40岁的男人1周几次...

居你上面说的,,,你现在的成败观,,,事业上的成败观,,,是弱肉强食的。因为你年轻,,而且你自信,,而且还能对你20年后自信。而且你都不留退路,反正20年后没升官,人生就TMD失败了。

我都没词儿了,真的

1句话翻来覆去说,,我当传道士好了
2007-6-25 15:12:36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