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D 法语助手
楼主: leon_zmq

两所巴黎地区五年制工程师学校ECE与ESIEE

回复
查看
  [ 复制链接 ]

新浪微博达人勋

cmm198774 发表于 2012-7-17 22:01
我不知道lwg643,和橙色combo是不是esiee,我是esiee嵌入式系统,今年毕业的。首先我之前一直说esiee是不错 ...

我不否认N7是个好学校,不过N7确实和telecom毛关系没有
今年年初 Telecom和 mine的 réseaux 合做(并)了,最新版上的liste就能看到
telecom家的成员就是 paritech, Bretagne, 和 EVRY的两个。 其他的那些叫 Les écoles associées
其中有N7,但也有其他六七所学校。甚至有机械的学校。
http://www.mines-telecom.fr/p_fr ... _ecolesasso_64.html

N7比ESIEE排名强,有多方面的原因,但是 l etudiant的榜也和国内的榜一样,规模大了就有优势。比如博士数,论文,和工业界合同数额。 借此吐槽一下 外国学生比例这个标准(这一条标准仁者见仁,个人觉得外国学生也要看质量的,很多野鸡大学还全是外国人呢) ESIEE 09届的中国人很少,大概就是因为争排行最近两年才疯狂找外国人。

我是承认N7比ESIEE好的,我遇到的N7的人也都很优秀。但不至于像排行榜上差距那么明显。
具体到TELECOM,和同档次的学校比,N7没有什么特别的优势。
2012-7-18 20:18:01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法国的电子产业不发达是事实,我也说了学微电子就要学的好(不只是成绩高),发达国家都是这样。但是去年ESIEE嵌入式的法国同学有个去德仪的,TI一年才招几个人?不过那哥们真的厉害,比不了。

Supelec的最后一名的家世背景好口才也好的法国人说不定能混进个二线的战略咨询公司。中国人?找个Supelec出来的问问有多少是做技术编程的,有多少是去了银行战略咨询公司的。学着通信电子,想去银行,根本就是方向的问题。
2012-7-18 20:39:12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但是我这是在给楼主提供建议的呀,如果一个专业就业门槛很高的话那实在不建议楼主去读,我现在的感觉是ESIEE中国人不是没有出路,但基本上是SSII做编程的,在法国SSII的地位不高(相对于大型制造业公司的一般工程师来说),至少不是法国人的首选。我现在实习的单位,有两个小阿连法国文凭都没有就在SSII找到了工作,可见SSII档次之低。
对于中国人来说,SSII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语言,背景门槛很低。但是要去SSII的活最好是学计算机,或嵌入式。学通信,电子的SSII都不好找。最后还要说一句,二线战略咨询公司〉〉〉〉〉〉〉〉Texas Instrument,从档次上来说。
2012-7-18 21:21:10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本帖最后由 xiaoyuan1998 于 2012-7-18 22:55 编辑

我通信的,我觉得在学校学的东西还挺有用的,找工作来说informatique相对来说容易一点(因为n+i是几乎直接进专业的,所以中国人的语言都不是特别的好,做售前工程师,management可能困难一点). esiee还是很不错的学校,不是那种抗着牌子吓死人,也不是那种因为学校被拒掉的. 还是看个人, 我在Orange 研发实习,这边telecom系统的实习生占一半吧(telecom p, b, sud-paris,圣埃蒂安, telecom系统的确实有优势..),grille 的话,telecom p和b 还有 Paris tech的实习工资是要高几百欧的, 其他都一样。我认识几个esiee毕业在里面工作的,esiee这个学校一般IT行业法国人都知道点. 我这个实习的职位我的responsable已经连续三年都从esiee收人了. telecom方面  学校主要学 信号处理  射频 和移动通信.
2012-7-18 22:50:06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外省的central跟esiee差不多,除了大矿,小矿还不如ESIEE。TB是比ESIEE好没错。

你形容的战略咨询公司,我认识的一线学校的朋友很少有在这些企业工作。部分是在保险,金融工作,部分在法国国家前端产业,比如能源行业什么的。

成绩的确无关,但是好公司至少要求你有14分。这是硬性要求。

你说的基层编程的概念。你知道现在金融市场里有多少交易是“基础编程”的人贡献的?你又知道多少market making是“基础编程”的人贡献的?

最后是关于SSII,的确很多人觉得SSII是个掉价的行业。但是你想过为什么SSII会在法国如此盛行,而在欧洲其他自由劳动市场国家几乎完全没有?为什么Sungard,Accenture这样的公司进入法国都在玩SSII?
2012-7-18 23:21:00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cmm198774 发表于 2012-7-18 21:21
但是我这是在给楼主提供建议的呀,如果一个专业就业门槛很高的话那实在不建议楼主去读,我现在的感觉是ESIE ...

怎么得出结论二线战略咨询公司会远高于对技术发展做过卓越贡献的Texas Instrument?从档次上来说。
2012-7-18 23:23:25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还是回复楼主的帖子吧。其实两所学校都差不多。ESIEE就便宜点。

要看你自己的定位了,是想Consulting还是Engineering。不过两所出来做Consulting都比较困难,除非你在实习过程中能认识很多人,同时这些人能帮到你带你进入Consulting的圈。

Engineering这边,工业方面ESIEE是比较强的学校,金融方面也就还需要自己努力了。ECE的强弱不太了解,也不认识人在这所学校。学费的确太贵了,就工程师学校而言。
2012-7-18 23:29:26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guillaumeDD 发表于 2012-7-17 11:43
我是一名中国民航大学的在读生。刚上大学的时候选择了学校的一个新项目,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它是中国民航 ...

N+I 交换项目可能是你合适的首选
2012-7-19 01:28:55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橙色COMBO 发表于 2012-7-17 21:00
你要能去其他学校也就罢了,ECE比的话你还是去ESIEE吧,好歹银子能省两个。你要钱多并且想在小巴黎的话ECE ...

感谢前辈提供的宝贵意见  还想请问你们那届外国学生里面实习工作情况都顺利吗?
2012-7-19 01:36:12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小弟的抛砖引玉 了解到很多宝贵消息 再次感谢
2012-7-19 01:37:30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xiaoyuan1998 发表于 2012-7-18 22:50
我通信的,我觉得在学校学的东西还挺有用的,找工作来说informatique相对来说容易一点(因为n+i是几乎直接 ...

感谢提供的消息 已加你QQ
2012-7-19 01:40:51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lwg643 发表于 2012-7-18 23:29
还是回复楼主的帖子吧。其实两所学校都差不多。ESIEE就便宜点。

要看你自己的定位了,是想Consulting还是E ...

十分感谢你回复
小弟就是还在考虑中,先把两边学校的押金都先交了,还想更确切了解前辈你们那届的实习工作情况 如果方便透露的话
2012-7-19 01:45:30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Mine Paris,Centrale Paris=9+9
Mine Nancy,Nante,Saint-etienne =GEM
Central lyon,Nante,Lille=4+4
ESIEE=n+i (most students choose n+i only beacause they want to enter supelec ,ensam or sometimes telecom bretagne,)
I do not agree with you that Centrale lyon,Nante,Lille=ESIEE, Mine Nancy, Nante,Saint-etienne<ESIEE, although I think that ESIEE is a engineering school with a level "not too bad"
Now, I am in the company, I can not type chinese, thank you.
2012-7-19 11:35:31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2nd tier strategy consulting company=Rolanbeger, bearingpoint ................
For entering these companies,supelec ensae, telecom-paris is the limit,limit and limit, and Texas Instrument, even students from esiee or even worse can enter this company. So, I can say that  2nd tier strategy consulting>>>>>>>>>>>>>>>>>>>>>>>>>>Texas Instrument
2012-7-19 11:49:14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lwg643 发表于 2012-7-18 23:21
外省的central跟esiee差不多,除了大矿,小矿还不如ESIEE。TB是比ESIEE好没错。

你形容的战略咨询公司, ...

How funny it is?
Have you even seen the classement of l'étudiant, the engineering school in France is really a hierarchic system, unlike that of England or Germany or US. When I receive the result of N+i admission result, I regretted that I was not accepted by Supelec. Between N7 and ESIEE,I choose ESIEE although I think N7 is better than ESIEE. The most reason why I choose ESIEE is not beacause it is a good ecole but it is located in Paris. Both "N7" and "ESIEE" for me at that moment is a terrible choice with N7 is "un peu merde" and ESIEE "merde".I think between "ecoles de merde" there is no real gap.

But centrales(except Marseille),mine saint-etienne nancy and telecom bretagne(on the head of liste of group A ) ,in the mind of normal French people, they are considered as "good school" with these ecoles in group A+ is "top school". But "top school" and "good school" mean  a formation of glorious .

OK, ESIEE in all the classement, it is in the middle of group B. Do you not what means group B? Following the classement, there is 5 groupe. A+,A,B,C,D. A+ is the most glorious schools, and in the group A there are ecoles with different level (ENPCI is in group paristech, centrale lyon nante is the most strong ecole of province) these ecole is the level of "good school", ecoles like "N7, telecom sud-paris" is the level of "middle level school". Group B means " normal schools" and C,D means "Rubbish school".

But with a level of group B, hei,hei.when I say "what do you think of our school" in Thales with my collegue. The response is like that "I do not know your ecole, but I think it is a good school". How strange it is, "it is a good school "is just a way of politiic correct.

You can say there are students in ESIEE telecom who can enter Orange to do the internship. But if the case is 1% of ESIEE can do internship in Orange and 60% of students from centrale lyon can do internship in Orange. Can you say ESIEE is with the same level of Centrale lyon?

"ESIEE" is not a bad school, but it is far away from the tip"good school". And most students who have graduated from this school work in the sector SSII. SSII is far away from the tip "good job". And in France there is a difference between 5 years engineering and 3 years engineering schools. Most french believe that generally 3 years schools is better than 5 years schools. For exemple Insa lyon is in group A+ in the classement, but for most French, it is only a school of "middle level" beacause it is a a schools of 5 years. And ESIEE, hei,hei, even compared with insa lyon, with a level of group B, there is real gap.
2012-7-19 14:16:16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