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菌带你去探校
法国顶尖设计师的摇篮IFM
战法新闻
了解欧洲新闻
法国雷恩商学院巴黎校区开幕 ★IESIG★ 信息管理学院
硕士毕业后最佳选择常年招生
【秋季直招】PSB高商|ESG商校
法语|英语|艺术|管理预科
2020留法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20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工程师
IFAA-AM Paris艺术管理奢侈品
经济计算机本科硕士博士热招
█ 法国版《流星花园》 █
█ 带你探遍法国最有趣的学校 █
EEEA博士教育
PhD-DBA-MBA, bac+4至bac+9
什么行业价值1200亿美元?
法国这几所学校让你边玩边赚钱!
什么样的人适合来法国留学(上)
【公立大学篇】
留学菌带你去探校
法国顶尖设计师的摇篮IFM
MDRRRRR!法语网络常用流行语
你究竟知道多少?!
新鲜出炉:2020全法顶尖
音乐学院直申项目报名开始啦!
法国留学新政策
不再需要高考成绩
2020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工程师
葡萄酒冷知识知多少
该横放还是竖放
顶级高商 时尚艺术 工程师
2020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菌菌近期大事分享
法国零食小测评
查看: 53046|回复: 298

[汽车维修] 【原创】手动变速箱油的更換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7-5-25 00:35:14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 by lyon888
兄弟你的车之前是多少KM没换了?
偶也不知道有多少公里了。偶买的时候这车已经有三十万了。。。

上次看到SUM兄在换。偶也去买了油给SUM兄帮偶换。呵呵。。

还好。。换了。。知道吗。SUM兄。帮偶换出来的油只有一升了。正常可是二升啊。。。。呵呵。

真是要好好谢谢SUM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7-5-25 10:5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胡乱查了一下:
一种是通过重力作用把油放掉,换油率大概40%,原理和更换机油相同,一般一个8升油的变速箱也就能换掉3升到4升;另一种是利用机器的动态换油法,利用压力把变扭器的润滑油管和散热油管里的油更换一新,所用油量比变速箱的实际容量要多出一倍。后一种方式,换油率会高达80%以上。
从变速箱的换油机构来讲,美、日、欧车系中,有些车是带有油堵儿的,可以把其卸下进行放油,换油率可以达到40%;而对于没有油堵儿的车型,可以把油底卸下,但是由于变扭器里的油换不出来,所以换油率在50%到60%左右。

上面介绍的是自动变速箱,如果手动变速箱也是一样的原理的话,你只能换出来一升的油
也就是正常现象了。
Post by 对不起2
偶也不知道有多少公里了。偶买的时候这车已经有三十万了。。。

上次看到SUM兄在换。偶也去买了油给SUM兄帮偶换。呵呵。。

还好。。换了。。知道吗。SUM兄。帮偶换出来的油只有一升了。正常可是二升啊。。。。呵呵。

真是要好好谢谢SUM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07-5-25 16:03:43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 by lyon888
我也胡乱查了一下:
一种是通过重力作用把油放掉,换油率大概40%,原理和更换机油相同,一般一个8升油的变速箱也就能换掉3升到4升;另一种是利用机器的动态换油法,利用压力把变扭器的润滑油管和散热油管里的油更换一新,所用油量比变速箱的实际容量要多出一倍。后一种方式,换油率会高达80%以上。
从变速箱...

手动变速箱比较简单, 更换的油是90%以上, 加上我用压力吹出, 基本就99%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7-5-25 17:35:49 | 显示全部楼层
3万公里换一次差不多吗??
请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07-5-26 09:28:19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 by 时光倒流时
3万公里换一次差不多吗??
请问

其实这个事情, 沒有一个固定的公里数, 厂家所列出的都是在正常情况下的数据, 多换比少换对齿轮当然好, 但也不用常常换, 当你感觉换档不暢顺或开始有齿轮声时, 更换一下还是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7-5-26 09:43:46 | 显示全部楼层
sum哥起的真早啊
Post by sum
其实这个事情, 沒有一个固定的公里数, 厂家所列出的都是在正常情况下的数据, 多换比少换对齿轮当然好, 但也不用常常换, 当你感觉换档不暢顺或开始有齿轮声时, 更换一下还是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7-5-26 11:2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详细呀,写的好.但是这个车的变速箱好象有点轻微的泄露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7-5-27 03:36:12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老大 刚帮我做过!!不错!!谢谢老大的热情帮助!!感激不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07-5-27 10:30:54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 by zxcvasdf
好详细呀,写的好.但是这个车的变速箱好象有点轻微的泄露呀.......

谢谢你!

这款变速箱设有排气咀, 当油温过高气化时排放, 因此会有轻微泄漏现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07-5-27 10:33:16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 by 梦回上海
今天老大 刚帮我做过!!不错!!谢谢老大的热情帮助!!感激不尽!!

太客气了! 都是自己人嘛! 互相帮助是应该的, 有空常來聚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7-5-27 10:37:56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 by sum
手动变速箱比较简单, 更换的油是90%以上, 加上我用压力吹出, 基本就99%了!
用压力吹出的时候会不会有更多的灰尘进入变速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07-5-27 10:52:06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 by gu3sun
用压力吹出的时候会不会有更多的灰尘进入变速箱??

不会的, 因为吹风机本身有防尘过滤网装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7-5-27 11: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的工程,很是壮大啊。。。

革命的队伍,向太阳。。。

毛主席的光辉,照万丈。。。

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07-5-27 11: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确是打破了纪录! 一共八辆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7-5-27 11:3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没时间,就没去。哈哈,如果去了就九辆啦~~
Post by sum
昨天确是打破了纪录! 一共八辆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巴黎诗铂医美诊所

Cookies|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服务条款| 广告服务| 复制新欧洲| 欧团网| 游游旅行| ( 沪ICP备15032081号 )

© 2002-2021 E.CAN Inc.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便民工具
投诉建议
APP下载
微博分享
微信分享
寻伴同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