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快捷登录

新浪微博登陆

搜索
CDD 法语助手
楼主: 伶俜

你们知道怎么辨别好鸡蛋么?

100
回复
6388
查看
[ 复制链接 ]

新浪微博达人勋

不过那个没毛的鸡,死之前,用最少的价格买过来,拿出来卖肉,还不用去毛,因为就没有

会不会有人买?无本万利
2009-4-22 17:22:09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je viens de regarder mon frigo.

3FR
UFF01

le quel est code, 3 ??   :(
2009-4-22 17:47:31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要受精的,老大
你不会再引用我上面的例子,找一个白化病人捐出来的。。。。。。。。。。
伶俜 发表于 2009-4-22 18:20

也成,都听您的。
我只想知道不长毛和不晒太阳有没有充分必要条件。。。
2009-4-22 19:03:42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新浪微博达人勋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2009-4-22 20:16:22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我个人体验:味道绝对不一样  不过每个人味觉的辨别力是有差别的。。
2009-4-22 20:52:58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超级爱吃鸡蛋的人路过,管他0号,3号的,统统吃掉。
像中国的变蛋,松花蛋,按照这边的标准根本不符合,中超里的价格还是很贵,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卖着,顾客还是络绎不绝的。
2009-4-22 22:20:47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孩子啊,番茄干儿
知道为什么人们要做牛肉干儿,葡萄干儿,杏干儿么
伶俜 发表于 2009-4-22 17:49

这个一个道理啊,防腐剂下去它放1年也不会发霉。
2009-4-22 22:27:21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En Europe, un code est obligatoirement imprimé sur la coquille des œufs.

Le premier chiffre désigne le mode d’élevage :
0 pour les œufs issus de l’agriculture biologique ;
1 pour les œufs issus de poules élevées en plein air ;
2 pour les œufs issus de poules élevées au sol ;
3 pour les œufs issus de poules élevées en cage.
Les 2 lettres suivantes correspondent au code du pays :
FR pour la France,
BE pour la Belgique,
etc.
Les derniers caractères identifient le lieu de production des œufs.
2009-4-22 22:27:42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http://www.oeufs.org/consommer.php#pieges

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这个网站,呵呵。

LES ŒUFS DE BATTERIE : A EVITER, A TOUT PRIX 难道真的没有人吃3号蛋了?
2009-4-22 22:31:24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转贴几个法国人对这个reportage的看法:

Oui, car la vie des poules, je m'en balance ........ arrêtez de fantasmer, il faut nourrir les humains, avant de penser au bien-être de la poule pondeuse.

N'avez vous pas écouté la dernière émission sur France Inter de Jean-Pierre Coffe, "ça se bouf*** pas, ça se mange) qui parlait du même problème. Il n'est pas prouvé que ces oeufs de poules en cage aient une valeur nutritive inférieure à ceux des autres dites "libres". Les ajouts dans la nourriture des poules "libres" d'oméga 3 - qui conduit à un prix ehorbitant des oeufs - n'a aucune incidence sur la teneur en omega 3 de l'oeuf, pas plus que le fait que les poules courent dans la nature, ou qu'elles soient immobiles dans leurs cages. Par contre, il est certain que si ces poules étaient vendues en rayon volailles, j'éviterai d'en acheter !

L'oeuf quel qu'il soit, permet une consommation de protéïne peu couteuse. Et c'est le plus important.

@CélineP : Je ne suis pas hors sujet, puisque ma première réflexion c'est que le bien être des poules m'indiffère. Ce qui importe, c'est le bien-être des hommes.
Un élevage inhumain des poules ? Mais une poule par définition, c'est pas humain. C'est uniquement pour fournir de l'alimentation aux humains. Ce n'est pas de l'égoisme, et je ne me gave pas , je survis. Vous calquez sur l'élevage des poules un sentimentalisme inadéquat...

另外一个:

Bonsoir!
J'ai pas vu le reportage mais j'en connais un peu...
Je veux simplement préciser qu'en Belgique des tests ont été fait sur des poules élevées en méthode "traditionnelle" chez des particuliers et les résultats: ils contiennent bien plus de dioxines que la norme autorisée...et que les oeufs de batteries. Toutefois, il faut savoir qu'il est légion en belgique de brûler les déchets plastiques dans le jardins...c'est peut être une des raisons à la teneur en dioxines chez nos chères poules qui courent... Je suis pour le juste milieu: les batteries un peu moins chargées seraient une solution pour vendre des oeufs sains. Et un retour à la Terre serait nécessaire pour tous ceux qui vivent dans un monde virtuel où tout est fait de " Y a qu'à"... c'est toujours plus facile à dire qu'à faire...
Il y a aussi la régle des +++ qui cachent les --- : +les poules seront élevées dehors, - on aura la possiblité de garantir la "qualité" des oeufs (salmonellose, dioxines,etc..)... Ca pourrait poser problème pour les personnes dont la santé est plus fragile.
J'"aime" les poules... j'en ai élevées un certains nombre dans un endroit où elles vivaient leur vie de poules sans contraintes...un petit "paradis" quand une buse ou un renard ne venait pas faire son marché!!!
j'ai toujours deconseillé aux personnes fragiles de manger des oeufs de mes poules crus (mousse au chocolat, oeuf à la coque,..).. Il faut être raisonnable!!!
2009-4-22 22:51:14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再转贴一篇国内的文章:

人们通常认为,土鸡在自然环境中生长,吃的也都是天然食物,产出的鸡蛋品质自然会好一些。而一般养鸡场生产的鸡蛋,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洋鸡蛋”,因采用了专门的产蛋鸡种和人工饲料,其营养价值可能不如土鸡蛋。 因此,即使价钱贵出许多,很多人还是愿意购买土鸡蛋,尤其是给老人、孕妇和孩子吃。那么,土鸡蛋和“洋鸡蛋”到底有什么区别,哪个营养价值更高呢?

土鸡吃的是天然食物

真正意义上的土鸡应该是完全散养的,每天在林地里活动觅食,只吃虫子、野草等天然食物。这种鸡因为营养不均衡,下的蛋个头比较小,但因为土鸡吃绿叶菜较多,蛋黄中的类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2含量高,因此蛋黄更大,颜色更深一些。 不过,事实上,除了自家饲养的土鸡下的蛋外,现在市面上常见的那些批量生产的土鸡蛋,大多是“洋鸡土养”下出来的。一些养鸡场将产蛋鸡放养,让它们在树林、棉田里自由活动,和土鸡一样吃一些天然食物,同时再喂一定量的饲料,以保证蛋鸡的营养均衡。这种鸡蛋和土鸡蛋没有太大的区别,但价格比纯粹的土鸡蛋便宜,比“洋鸡蛋”要贵许多。我们所说的“洋鸡蛋”,则是笼养鸡下的蛋,它们只吃饲料。这种科学配方的饲料也可以囊括多种食物和营养物质,因此这种鸡蛋的营养并不比上两种差,价格却是最便宜的。

营养价值各有千秋

至于土鸡蛋和“洋鸡蛋”哪个营养更好,还是“洋鸡蛋”的营养价值更高一些。

养鸡场里的鸡所吃的饲料都是经过科学配比的,营养素含量全面均衡,因此产出的蛋中,铁、钙、镁等矿物质元素的含量都高于土鸡蛋。其次,洋鸡所吃的饲料中添加了一定量的膳食纤维,使得蛋黄中的胆固醇和脂肪含量比土鸡蛋低很多,更适合老年人食用。目前,美国已经开始出售低脂肪、低胆固醇的特种鸡蛋。这种鸡蛋的饱和脂肪含量比普通鸡蛋低25%,胆固醇低15%,维生素E和欧咪伽―3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高出好几倍,同时富含碘和维生素B2,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癌症和眼病。

而土鸡产蛋很少,养分积累周期长,因此下的蛋脂肪含量较高,并不适合老年人长期食用。但土鸡蛋也有优势,其中所含的欧咪伽―3不饱和脂肪酸和磷脂更高一些,这两种物质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对保护心血管非常有好处。

土鸡蛋口感更好

既然土鸡蛋在营养上并不比洋鸡蛋好,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爱吃呢?专家称,最主要是因为土鸡蛋的口感更好。因为土鸡蛋中的脂肪含量更高,所以蛋黄较大,非常适合做煮鸡蛋和煎蛋,简单的烹调方法能将它优良的口感完全发挥出来。而普通鸡蛋的蛋清较多,适合做蒸蛋或打蛋花用。

那么,是不是个小、粉皮、蛋黄大且呈橘红色的就一定是土鸡蛋呢?很多商贩都宣称粉壳蛋才是真正的土鸡蛋,这种说法是没有任何根据的。通常来说,用白壳蛋鸡和褐壳蛋鸡杂交,下出来的蛋就是粉壳的,这在散养和笼养中都可以实现。还有一些不规范的饲养者,为了做出粉壳蛋,在鸡的饲料中添加色素,因此,颜色过于鲜艳的粉壳蛋,大家最好还是不要购买。而真正的土鸡蛋除具备一定的外表特征外,其蛋液比较稠厚,只有打开来看才能判别。
2009-4-22 22:58:14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也成,都听您的。
我只想知道不长毛和不晒太阳有没有充分必要条件。。。
Dillon 发表于 22/4/2009 20:03

不晒太阳 应该是 不长毛 的 充分条件

但不是 必要条件

人不晒太阳,,你知道后果么?我记得也有个什么实验研究的~~比如说731之类的
2009-4-23 10:11:25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http://www.oeufs.org/consommer.php#pieges

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这个网站,呵呵。

LES ŒUFS DE BATTERIE : A EVITER, A TOUT PRIX 难道真的没有人吃3号蛋了?
jeffhfq 发表于 22/4/2009 23:31

回答肯定是否定的

否则就没有3号鸡蛋生产了

反正我以后是不吃了。我发铁就是给不知道的人说一声

至于,吃还是不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把,也都无需强奸别人的想法。就和,看了癌症肺,人还抽烟一样

对了,台湾的烟盒上,,一面印着图片 一个腐烂的肺,, 一面印着,,一个不举的阳X,,,很恶心。当然,恶心是我的个人感觉
所以也许我要在台湾,估计就不抽烟。当然我本来也早戒了。
不过大多数烟民看了不一样抽烟

就看每个人的惜命程度了
2009-4-23 10:16:33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LING PING.
昨天下班前,就这个蛋的问题和一个年纪比较大的法国同事讨论。我还没把话说完,他就把你贴子里提到的重要东西都说出来了。看来,法国人自己是知道鸡蛋的区别的, 0,1,2,3是深入法国人心的了。
他提到一点,有一种鸡,专门用来产肉的,不产蛋的。是一整天都不用日光的。并没有你说的16个小时的灯光照的。看来这样养的鸡还真的高效咯。

可怜, 咱们开始都不知道。读书的时候,都是买1块多6个的鸡蛋,虽然一开始就觉得味道不如国内的鸡蛋好,但也不知道原因。知道BIO的好,也不至于次次都买。
现在发现了,用塑料包装的鸡蛋,都没好的,都不是0,1。
只有用纸合子包装的才是0,1。
真正表了AB,BIO字样的,才是0。

看来国外的社会生产力满足了人民的需求还是要看如何理解了。
2009-4-23 11:18:45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新浪微博达人勋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2009-4-23 12:15:53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