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商学院 2020秋季
入学申请进行时
本科+GE+Msc硕士8个专业
中国教育部认证
带你探索全球最古老商学院
带你探遍法国最有趣的学校
巴黎ISG高级商学院
中国教育部认证硕士
2020春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IESIG★ 信息管理学院
硕士毕业后最佳选择常年招生
新欧洲留学
为你战法生活保驾护航
2019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 A.A.A.国际语言中心 █
法语学校◆法国签证◆法国实习
IFAA-AM Paris艺术管理奢侈品
经济计算机本科硕士博士热招
█ 法国版《流星花园》 █
█ 带你探遍法国最有趣的学校 █
EEEA博士教育
PhD-DBA-MBA, bac+4至bac+9
2019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19全法优质音乐学院来袭!
点击申请直入项目!
2019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19秋季入学 申请进行时
新鲜出炉:2019全法顶尖
音乐学院直申项目报名开始啦!
2019法国名校
秋季补录招生会
2019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工程师
2019全法优质音乐学院
直申项目正式启动!
顶级高商 时尚艺术 工程师
2019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19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查看: 2757|回复: 76

[婆媳关系] 家庭纠纷:公公婆婆这么做没有错吗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0 21: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jingling_yi 发表于 2019-12-10 10:02
只要你老公站在你这边就好,其他什么都别管。他家的事情由他家解决。再说你公婆这招国内被用滥了,只是有的 ...

是啊,主要是他们从来不觉得自己错,导致我一度怀疑自己的三观。我觉得他们希望的就是我一味地牺牲自己(我生孩子已经耽误论文进度),成全老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0 21: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Litchiette 发表于 2019-12-10 11:43
好恶心啊这家人,就他爸妈这个德性,什么都干涉,我觉得你们千万别回国,你老公愿意留下来吗,让他好好找工 ...

其实我和老公也有过争吵,虽然他愿意留下来,但是他总是有这一层心理,觉得他父母这么做也是为他好。这种心理在很多男人心中太典型了,觉得虽然父母和妻子有矛盾,但是父母无论如何都不会害自己,所以他对自己父母肯定不会说怨恨了。感觉这就是很多家庭矛盾的伦理根源,遇到开明的父母还好,遇到这样的,公婆霸道,丈夫拎不清,那真的是进退两难。
我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0 21: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大家的回复。(我也不知道我这样统一回复大家能否看到。)
楼主比较没有自己的主见,经常自我怀疑,这么多年一直就是个学生,没有和很多人打过交道。这件事情因为公婆坚持自己没错,搞得我一度怀疑自己真的是自私吗?我真的要牺牲自己的幸福,自己的学业来成全老公就是好妻子吗?
其实我和老公刚认识的时候,老公就说过自己爸爸人品不行,为人霸道而且还擅长心机。但是我未生孩子之前,他爸爸近乎讨好般的对待我,所以我根本没有在乎过老公说的话。后来回国去老公老家的时候,老公一个亲戚酒后这么对我说:公公这个人只有对自己儿子是真心的。
这个事情刷新了自己对人性的认识,也真的理解了这个世界上真的是什么人都有,自私的人如果能够意识到自己自私的话,那他也根本就不会自私了。
再次感谢大家的鼓励,祝福大家都幸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9-12-10 21:51:51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老公看起来也不坚定啊,父母的话可以做参考,但不能完全同意是为自己好,一个是离开他们这么多年,环境思想眼界都不一样,他们觉得好的,不一定适合你老公了,再来就是自己也当爹爹了,该怎么选择,早应该自己拿定主意了。。最后。。化为是好,但我们这也有谷歌苹果和脸书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9-12-11 10:5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ingling_yi 于 2019-12-11 10:57 编辑
confessioner 发表于 2019-12-10 21:19
谢谢大家的回复。(我也不知道我这样统一回复大家能否看到。)
楼主比较没有自己的主见,经常自我怀疑,这 ...

你属于典型温室小花啊 !
我让你小心老公,那是因为你老公是你自私公婆的产物,原生家庭很重要的。 但是如果你老公本人够坚定,原生家庭影响会很小。现在看来,你老公还有些妈宝。

我个人觉得,自己好,才是最重要的。找个老公,不是让自己遭罪的,而是为了让自己过得更好。你记住这点就好。

别理你公婆,但是小心你老公: 自己留个心眼,提前想好,如果他真的回国发展,你怎么办 ?

我这人做事,喜欢先把最坏的结果打算好。如果我是你,如果老公真把我撇下,一个人回国,我怎么办?其实这个还不是最差的,最差的是那种每天在你耳边唠叨,"我父母要我回国,为了你我留下来。我牺牲很大……" 这种软性暴力更可怕……反正你准备好就行。

另外,你有没有考虑过,将来怎么跟你公婆同一屋檐下相处?这个问题更现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9-12-11 10:53:52 | 显示全部楼层
ordirobo 发表于 2019-12-10 21:51
你老公看起来也不坚定啊,父母的话可以做参考,但不能完全同意是为自己好,一个是离开他们这么多年,环境思 ...

如果进得了谷歌,苹果和脸书,她老公还会考虑华为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9-12-11 11:0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ingling_yi 于 2019-12-11 11:33 编辑
confessioner 发表于 2019-12-10 21:07
其实我和老公也有过争吵,虽然他愿意留下来,但是他总是有这一层心理,觉得他父母这么做也是为他好。这种 ...

我没觉得这种心理很典型啊。老婆是要过一辈子的。在老婆和父母之间,当然选老婆啊。
你一定不是上海苏锡常。
我们那里都是这个思维,遇到家庭矛盾,当然帮老婆啊……

别说国内是这个思维,法国人都是这个思维:我婆婆在我面前,从来不说三道四,总是时不时给我零花钱,几百欧几百欧那么的给。但是我老公每次跟他妈吵架,提到我,都是:“她是这里的女主人,她在家想干啥就干啥,跟你没关系。你在这里住的不舒服,你就回家好了。”

希望我的想法可以建立你的自信。
说句实话,如果我老公遇到同样的问题,第一反应应该是责骂父母:"我自己的老婆我自己心疼。你们舍得她一个人在这里单打独斗,我可舍不得……再说,我就跟你们翻脸。"

我妈每次跟我念叨我老公的不是,我就是直接翻脸。我老公同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9-12-11 14:56:27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jingling_yi 发表于 2019-12-11 10:53
如果进得了谷歌,苹果和脸书,她老公还会考虑华为么……

进去了,不就可以让他爸妈断了念头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9-12-11 19: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老公不同意回去
公婆天高皇帝远的
最后这赢家明显是你吗
赢都赢了不必计较别的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9-12-11 19: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LZ的LG这么说也正常把
总不能跟着LZ一起就是使劲数落父母的不是吧
差不多得了不必太在意
反正LG留下了别的不必多说
有时候没有态度比有态度还可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9-12-12 18:15:59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葵花开 发表于 2019-12-11 19:11
我觉得LZ的LG这么说也正常把
总不能跟着LZ一起就是使劲数落父母的不是吧
差不多得了不必太在意

假如楼主有这个心机。还会自我愧疚:认为自己拖了老公的后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9-12-12 18: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jingling_yi 发表于 2019-12-12 17:15
假如楼主有这个心机。还会自我愧疚:认为自己拖了老公的后腿……

我是不是该说,我骄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9-12-12 18: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吧,关键时候,板着脸不说话其实挺管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2 18:52:20 | 显示全部楼层
葵花开 发表于 2019-12-11 19:09
既然老公不同意回去
公婆天高皇帝远的
最后这赢家明显是你吗

赢家虽然是我,可是我的对手不是别人,是老公的爸妈,这样背信弃义的人,如果是别人,大不了老死不相往来,但是以后的日子跟他们没有交集是不可能的,这是我的烦恼所在。倘若他们承认自己做的不地道,意识到自己的自私,说明他们以后做事情多少会顾及到我的感受,但是这样一副嘴脸,以后我怎么相处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9-12-12 19:03:23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ingling_yi 于 2019-12-12 19:12 编辑
confessioner 发表于 2019-12-12 18:52
赢家虽然是我,可是我的对手不是别人,是老公的爸妈,这样背信弃义的人,如果是别人,大不了老死不相往来 ...

帮不了你。但是建议你看《双面胶》 和 《致命女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中国电信

Cookies|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服务条款| 广告服务| 复制新欧洲| 欧团网| 游游旅行| ( 沪ICP备15032081号 )

© 2002-2020 E.CAN Inc.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便民工具
投诉建议
APP下载
微博分享
微信分享
寻伴同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