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商学院 2020秋季
入学申请进行时
本科+GE+Msc硕士8个专业
中国教育部认证
带你探索全球最古老商学院
欧洲高等商学院开放日
巴黎ISG高级商学院
中国教育部认证硕士
2020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IESIG★ 信息管理学院
硕士毕业后最佳选择常年招生
【秋季直招】PSB高商|ESG商校
法语|英语|艺术|管理预科
2020留法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 A.A.A.国际语言中心 █
法语学校◆法国签证◆法国实习
IFAA-AM Paris艺术管理奢侈品
经济计算机本科硕士博士热招
█ 法国版《流星花园》 █
█ 带你探遍法国最有趣的学校 █
EEEA博士教育
PhD-DBA-MBA, bac+4至bac+9
什么行业价值1200亿美元?
法国这几所学校让你边玩边赚钱!
什么样的人适合来法国留学(上)
【公立大学篇】
留学菌带你去探校
法国顶尖设计师的摇篮IFM
MDRRRRR!法语网络常用流行语
你究竟知道多少?!
新鲜出炉:2020全法顶尖
音乐学院直申项目报名开始啦!
法国留学新政策
不再需要高考成绩
2020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工程师
葡萄酒冷知识知多少
该横放还是竖放
顶级高商 时尚艺术 工程师
2020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菌菌近期大事分享
法国零食小测评
查看: 12763|回复: 148

【Lin的非洲美食集】~~~~~~~P8~讨喜的甜点~P1/2/3/4/5/7/8~~~~~~~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2-11-21 19:0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回复
  
本帖最后由 linxiao 于 2013-3-11 14:23 编辑

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它在非洲大陆的西部,真正的黑非洲
这里或许贫穷落后,但是它有着自己的饮食文化和美食特色
我在这里生活、工作
我用我的眼睛和嘴巴记录我的美食生活
边走边吃,边走边写……
其中大部分都是非原创,我的原创美食帖请见【Lin的非洲美食厨房】http://bbs.xineurope.com/thread-1452380-1-1.html

psb.jpg
……


psb (3)_副本.jpg


点评

谢大大!  发表于 2013-1-4 17:21
第一张照片好看!  发表于 2013-1-4 17:12

评分

参与人数 1声望 +16 战斗币 +40 收起 理由
克劳德.诺 + 16 + 4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1 19: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nxiao 于 2012-11-21 18:50 编辑

说到最大的特产自然首先要说的是水产品,
因为这里毗邻大西洋,
水产丰富,气候宜人
因此盛产各种鱼虾和螃蟹。
……
说起海鲜的烹饪,最重要是保持其原有的鲜甜,
而任何的烹饪方式都会破坏海鲜原有的新鲜感,
所以,这里的人们经常吃些简单的生鱼片和生虾。
……
三文鱼1.jpg
……

而说起生鱼片,当然三文鱼是首选,
三文鱼口感肉质细嫩绵软,入口顺滑,
在芥末的冲击后,依然口留余香。
……

其次,是金枪鱼
以前在法国的时候,经常懒得做饭,图省事买金枪鱼的罐头,
基本都是被绞碎了的肉泥压成一个饼状,
不然也是和其他蔬菜放在一起做蔬菜沙拉,
很少吃整片的金枪鱼鱼片。
和三文鱼比起来,金枪鱼的肉质就略显粗糙,
而且肉质偏硬,香味也略逊一筹,
当然只要不是两种鱼放在一起比较着吃,也还算得上是美味啦。
……
金枪鱼产品_副本.jpg
……
然后当地人常吃的一种鱼是狼鲈
也是做生鱼片吃,怎么说呢,
我觉得吃起来跟金枪鱼也没太大分别,
总之我是吃了三文鱼再吃那种鱼片都觉得没有味道啦,
而且我也不怎么爱吃生的东西,
只是公司里有同事喜欢,所以我们也经常吃。
……

点评

俺们广西横县鱼生很给力哦~  发表于 2012-12-3 21:38
哦,是吗,你是哪里人啊?  发表于 2012-11-29 20:33
哈哈`想流口水啊`!但三文鱼真吃不习惯!!! 看到生鱼片就想起家乡的鱼生来了,我们家乡的鱼生很出名的o!  发表于 2012-11-29 19: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1 19:5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nxiao 于 2012-11-22 14:38 编辑

再来说说其他鱼类,
我们最常吃的是黄花鱼
清蒸,红烧,麻辣,椒盐或者做汤,
……
清蒸
……
香辣

IMAG0914_副本.jpg
……
椒盐
……
不过不是每次都拍照,所以有些做法就无图无真相了。
不过这边的黄花鱼是确实很便宜,而且个头大,
平时如果做水煮鱼,基本都会选黄花,片起来也方便。
……
……
最重要是野生无污染,比起国内的小黄鱼吃起来要过瘾得多。

点评

luu
这是daurade吗?  发表于 2012-12-9 16:28
狂流口水啊  发表于 2012-12-1 12:08
哇!哇!我要流口水了,好好吃的样子!  发表于 2012-11-29 19: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1 20: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nxiao 于 2012-11-21 19:11 编辑

然后说说带鱼
带鱼我们在国内常吃,尤其是过年过节,
爹妈单位一发都成箱。
其实我个人蛮喜欢吃带鱼的,
直接炸着吃或者红烧着吃都好,
最重要是刺少,吃起来方便,
我嘛,懒人一个,呵呵。

IMG_2908_副本.jpg

……

点评

带鱼想起以前真是过年的时候才有的吃啊!超赞的说!  发表于 2012-11-29 20:00
哦,原来如此啊!  发表于 2012-11-27 09:39
中超有冷冻的带鱼卖哦。  发表于 2012-11-27 00:29
确实在法国的时候没注意到有。  发表于 2012-11-23 09:41
想吃香煎咸带鱼啊。。。过泡饭很赞哦。。。在法国看不到有卖啊  发表于 2012-11-22 22: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1 20: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nxiao 于 2012-11-21 19:16 编辑

再来说说墨鱼
以前没来这里的时候,不怎么爱吃海鲜,
鱿鱼墨鱼傻傻分不清楚,
后来终于分清了,
因为这里好像没有卖鱿鱼,只有卖墨鱼。
而且我也确实觉得墨鱼比鱿鱼来的口感好,当然这是个人习惯,
因为我牙口不好,天生不爱吃嚼起来特别劲道的东西,
所以觉得墨鱼吃起来,肉质更扎实一些。
……
14.jpg
……
话说,也不怪我分不清楚,
墨鱼切起花刀来,跟鱿鱼也没什么分别嘛!
……
IMAG0304_副本.jpg

点评

哈哈`口感还是有差别的,小时候经常要拨掉墨鱼的骨所以````  发表于 2012-11-29 20: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1 20: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nxiao 于 2012-11-21 19:27 编辑

说完了鱼来说首先也是从生的说起,
在来这以前,说实话真没听说虾也能生着吃,
可能是我孤陋寡闻,
但是到了这边,发现大家都对生虾爱不释口。
把虾洗干净,剥了虾皮,去了虾线,剖成两半,简单地用水一冲,就摆盘了,
沾着芥末和酱油调成的酱汁一起吃,不过我一口都没吃过,
总之还是觉得吃生的东西有点怪怪的,我只能接受三文鱼而已。
……
……
当然也有时候会弄成炒虾仁,
……
在.jpg
……
还有香辣虾,油闷大虾什么的,这个看心情。
……

点评

好漂亮的大虾啊`!我这边经常做奶油大虾```  发表于 2012-11-29 20: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1 20:3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nxiao 于 2012-11-21 19:36 编辑

然后说说这个不知道叫什么的虾,记得以前发帖问过,
有mm告诉我叫做喀麦隆装甲虾,这名字威武。
煮过一次吃,感觉不太好,
于是把虾皮剥了炒着吃,
话说肉质还是不够鲜嫩,感觉很柴,
总之,以后是再没有买过了。
……
IMAG0378_副本_副本.jpg
……
IMAG0384_副本_副本.jpg
……
IMG_3179_副本_副本.jpg

点评

是啊`不会超级大厨吧?  发表于 2012-11-29 20:03
好想吃水煮鱼。。。  发表于 2012-11-22 23:02
不都是啦,我木有那么厉害。  发表于 2012-11-22 12:09
你太厉害啦。。。。。。。。。。。全部都是你做的??????  发表于 2012-11-21 22: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1 20:4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nxiao 于 2012-11-22 11:17 编辑

来个插曲,这里是当地的菜市和鱼市,
条件很差,但真实反应了当地底层人民的生活状态。

……

P1020732_副本.jpg

……

P1020735_副本.jpg

……

P1020737_副本.jpg

……

P1020734_副本.jpg

……

P1020733_副本.jpg



点评

啊啊`市场比我这边的艰苦多了````不过鱼产应该比我这边多!!!  发表于 2012-11-29 20: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2-11-21 21: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妈呀~~~太馋人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1 21: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yingtaoshu123 发表于 2012-11-21 20:19
我的妈呀~~~太馋人了!!!

你也快来秀一把,主题在于思乡,其他的都不是重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2-11-21 23:3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膜拜。。。好多好吃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2-11-22 09:59:3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错!!所有海鲜我都喜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2 10:54: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宿无话 发表于 2012-11-21 22:37
来膜拜。。。好多好吃的。。。。。

你也来秀下你家乡的好吃的,习俗什么的,哪怕是煮一碗粥呢,都有家乡的味道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2 10:54:59 | 显示全部楼层
shallyhua 发表于 2012-11-22 08:59
真不错!!所有海鲜我都喜欢

哈哈,也欢迎你来参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2 12:3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nxiao 于 2012-11-22 14:37 编辑

哦,忘记说腌咸鱼的事情了。
吃不完还可以腌起来,哇,放了好多盐
……
P1020738_副本.jpg
……
晒成鱼干,
……
……
这样便于储藏,还可以带回国去送礼,
上屉一蒸就可以吃了,很方便。
……

……
油炸咸鱼干
……

点评

luu
看早市有卖咸鱼的,都不知道怎么吃  发表于 2012-12-9 16:33
哈哈`很象我们家乡晒淡水蜡鱼的样子!  发表于 2012-11-29 20: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巴黎诗铂医美诊所

Cookies|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服务条款| 广告服务| 复制新欧洲| 欧团网| 游游旅行| ( 沪ICP备15032081号 )

© 2002-2020 E.CAN Inc.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便民工具
投诉建议
APP下载
微博分享
微信分享
寻伴同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