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菌带你去探校
法国顶尖设计师的摇篮IFM
战法新闻
了解欧洲新闻
法国音乐专业介绍 █
强烈建议收藏!
留学菌带你去探校
法国顶尖设计师的摇篮IFM
什么样的人适合来法国留学(上)
【公立大学篇】
2020留法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20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工程师
IFAA-AM Paris艺术管理奢侈品
经济计算机本科硕士博士热招
█ 法国版《流星花园》 █
█ 带你探遍法国最有趣的学校 █
菌菌近期大事分享
法国零食小测评
什么行业价值1200亿美元?
法国这几所学校让你边玩边赚钱!
什么样的人适合来法国留学(上)
【公立大学篇】
留学菌带你去探校
法国顶尖设计师的摇篮IFM
MDRRRRR!法语网络常用流行语
你究竟知道多少?!
新鲜出炉:2020全法顶尖
音乐学院直申项目报名开始啦!
法国留学新政策
不再需要高考成绩
2020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工程师
葡萄酒冷知识知多少
该横放还是竖放
顶级高商 时尚艺术 工程师
2020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菌菌近期大事分享
法国零食小测评
查看: 1571|回复: 37

『参赛』kingway传奇之天外飞仙 (完结 )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8-10-3 23: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回复
  
(一)引章
                                                               (A)
夕阳西下。

那一抹红在天空晕开,象一团胭脂。官儿光着脚,坐在自家的摆渡船上,好生无聊。

今日风平浪静,四周静悄悄的。整整一天了,别说是行人,连只鸟都没有飞过。船家的生活本来就单调的很,对那些在渡口过了半辈子的人都很难熬,更何况象官儿这样二八年华的小丫头。

呱~~~~~

忽然,一只乌鸦不知从哪冒出来,直楞楞地冲向天空,彻底打破这份寂静。远处扬起阵阵尘土,一匹白马飞驰电掣般由远即近,马上坐着一位白衣的翩翩公子。

官儿的眼睛渐渐亮起来。

                                                           ( B )

赶了一天的路,金威很是累了。不合身的白袍象裹尸布一样套在身上,还有那只该死的鸟不偏不倚地在他的肩上撒下了鸟屎。正待骂娘,眼角的余光瞥见渡口边坐着个笑盈盈的小姑娘,瓜子脸上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还有露出袖口外那一截白藕般的手臂。也就是0.01秒的光隙,金威已经估摸出小姑娘的三围,虽然还没有完全发育好,但也足够让人心猿意马了。金威偷偷了咽了下口水,快速理了下身上的裹尸步,微微偏过身,挡住那团鸟屎,露出他引以为傲的迷人笑容,问道:小姑娘,去京城怎么走?

[ 本帖最后由 地球仪 于 2008-10-12 02:30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币 +25 收起 理由
鸦片鱼 + 25 原创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08-10-3 23: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二, 京城风云
( A )

这两天,刑部仕郎刺大人分外头疼。本来嘛,当个京官,在天子脚下,又赶上这国泰民安的好时代,风调雨顺的,绝对是个美差。这太平官当了那么多年,又深得皇上信任,一直也没什么大的偏差。原以为可以这样一路高升,哪知天有不测风云啊。

这几日,京城里突然来了个采花大盗,来无影去无踪,专找官宦之女下手。最可气的是他不偷人,他偷心。据说这采花大盗长得风流倜傥,玉树凌风,把那些官宦小姐一个个迷得痴痴颠颠,不仅心甘情愿地把家里的金银珠宝奉上,还死心踏地地非君不嫁。要知道这些官宦之家的公子小姐,都是从小定亲的,为了维系官场地位。现在可好,左臣相的小姐死活不肯嫁大将军之子,国舅爷的千金寻死觅活的非逼着家里跟八王爷退亲,弄的京城谣言四起,人心惶惶。消息传到皇上耳朵里,龙颜大怒,把刺大人叫到御书房好一顿臭骂。

刺大人气急败坏地从皇宫里回来,一进府就派人把手下四位捕快叫来。说起来这四位可来头不小,那是名震京城的四大贱捕:老大贱狗,贪杯;老二蓝白,贪色;老三天真,贪财;老四,菜菜,自恋。
“你们四个给我听好了,三天之内,把京城所有最近进城的可疑人等,都给我抓起来,严刑逼供,一定要把这个采花大盗给我找出来,否则,你们都跟我回乡下卖红薯吧!”

刺大人一声令下,四大贱捕立刻行动起来。不过据说这个采花大盗武功高强,飞檐走壁,根本没人能看见他的真面目,唯一留下的线索就是他每次作案后在墙上留下的鬼画符:BZ。谁也不知道拿是啥意思,总之凭着这个线索,这三天里,贱狗把京城所有的酒庄都搜了个遍,蓝白则整天泡在京城的青楼里查案,天真在各大赌仿忙的不亦乐乎,菜菜挨家挨户调查胭脂铺稠缎庄。

(B)
京城西郊的一座破庙里,一群乞丐正在开会。为首的正是棍子帮帮主柴火棍。“左护法,你打听到什么消息没?”柴火棍问道。只见边上一位儒雅的乞丐答道:“启秉帮主,经过小狼多方打探,终于听说江湖上新出了一个门派叫移仙宫,专成人所不能成之事,矛头直逼我帮啊,把我帮的生意都抢走了。”“那怎么办呀,帮主?”右边坐着个眉清目新的小丫头,紧张地问道。“阿咳,”柴火棍一脸不以为然,“小娜娜,不要着急,想我棍子纵横武林多年,什么大场面没见过,区区一个小门派,根本不在我眼里。”“帮主英明,”众人赞道。“恩,恩,我去方便一下哈”,棍子帮主一脸得意的笑容,慢慢踱到庙后,脸色突变,手心冒汗,眼里一幅绝望,心道:完了,完了,这下我的江湖地位即将不保,他们要是知道我赌输给移仙宫八十万两银子,一定都会唾弃我的。算了,为了保住我的江湖地位,我还是答应移仙宫的条件吧。

[ 本帖最后由 地球仪 于 2008-10-11 23:51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08-10-3 23: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C)
京城最大的酒楼,福满楼。大师傅独眼胖子凭其出神入画的掌勺工夫誉满京城。

现在,金威就在这家酒楼的西厢房里品尝这胖子师傅做的佳肴,旁边做的是美艳动人的老板娘蜜儿。


温香软玉抱满怀,可金威却愁眉不展。刚收到家书,说他未过门的妻子诗儿来京城找他了。说起这个诗儿,金威真的是又爱又怕,爱的是她娇艳的容颜,怕的是她蛮横的脾气。这次他找借口来京城,其实也是为了躲诗儿。哪知诗儿这个傻丫头,居然为了找他离家出走了。想到自己在京城的逍遥的日子就要结束了,金威就很忧愁。

还有一件烦心的事,就是那个摆渡的小丫头官儿。自从在渡口看对眼后,金威就把她带到了京城,原想把她留在身边做个丫环,哪知耳鬓斯摩了几日后,官儿突然不见了。一个乡下丫头,在京城又不认识人,怎么就会不见了呢?金威百思不得其解。

身边的老板娘蜜儿都看在眼里。在京城经营酒楼那么多年,蜜儿早就学会了察言观色,知道怎么讨人欢心。斟上一杯上好的女儿红,轻轻倚在金威身上,巧笑嫣然。金威本不是君子,更何况美酒佳人就在眼前,当下什么烦恼都忘了。正待一亲香泽,忽然门被踢开了,四大贱捕冲了进来,二话不说,就把金威带走了。

[ 本帖最后由 地球仪 于 2008-10-12 00:33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8-10-3 23: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看占楼  吓的我不敢回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08-10-3 23: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三,京门血案
(A)
金威一瘸一拐地从刑部的衙门里出来,心里这个气啊:什么清正廉明,根本是一群贪官污隶。要不是我还带了叠银票,只怕是要屈打成招,成了什么采花大盗了。现在的金威身无分文,他寻思着只能投奔福满楼的老板娘蜜儿了。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也许蜜儿还能看在这两天的情份上借他点盘缠回家。

回到福满楼,真奇怪,原本灯火通明的酒楼一个人都没有。灯都熄了,几张桌子凳子七零八落地倒在地上。也许是刚才官差来抓人时弄的吧,金威心想。凭着记忆,金威在黑暗中朝西厢房摸索。房间里还是没有灯,“蜜儿,你在不在?”他轻轻唤道,没人回答。他摸到内屋打开火折子点起灯笼,屋子一下亮了起来。金威舒了口气,转过身,顿时楞住了,面无人色。不远的地上,赫然躺着蜜儿在一片血泊中。金威连忙过去,用手指触了一下蜜儿的鼻息,那是死一般的冰凉。金威大骇,顿时往后退了几步,扑通坐在地上。慌乱中,似乎坐在了什么柔软的东西上,低头一看,居然是官儿,一样的冰凉,一样的浑身是血。“啊,”金威一下子跳了起来,站立不稳,正要摔倒,身后有人扶住了他。“金威,有人举报这里发生了血案,想不到是你,这次看你如何狡辩?”大捕头贱狗抓着金威,一脸得意洋洋。当下,金威只觉得耳晕目旋,一声惨叫,昏撅过去了。

官差抓着金威走了。远处,有几个叫化子在偷偷张望。

[ 本帖最后由 地球仪 于 2008-10-12 01:50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08-10-3 23: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B)
“喂,醒醒,”迷迷糊糊中,金威感觉有人在拍他。睁开眼,看见的是四捕头菜菜那张俏脸。菜菜见他醒了,立刻退后三步,捂着鼻子,嫌恶地说:“你可以走了”

“我可以走了?”

“嗯,你运气好,有个女人来替你顶罪,她什么都认了,所以你可以走了。”

“女人?什么女人?”

"我怎么知道?要你滚你就快滚。”


金威拖着沉重的脚步往外走,这几天发生的一切简直匪疑所思。从官儿失踪,到自己被当做采花大盗,然后是蜜儿和官儿的惨死,现在又有个女人替自己顶罪,这一切倒底是怎么回事?

正想着,几个衙役推着个女人从身边走过。一声素衣,批散的长发,那个背影是如此熟悉。“诗儿,”金威脱口而出。那女子闻声停住,却不肯转过身,只是轻声地抽泣了起来。

“真的是你,诗儿?为什么?为什么是你?”金威绝望得喊道。

诗儿缓缓转过身,说:“因为我爱你。”

[ 本帖最后由 地球仪 于 2008-10-12 01:47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08-10-3 23: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尾章
(A)

城门外,几个官差正在喝茶。不远处,坐着一个戴着枷锁的女子和一个布衣的男子。正是诗儿和金威。现在的金威,衣衫褴褛,不复是当年的华丽公子。为了给诗儿疏通关系,他散尽家财,终于保住了诗儿的小命,只是判了个发配边疆。金威收拾行囊,和诗儿一起上路。握着诗儿的手,金威笑道,“以后我们就象这开茶寥的老婆婆和孙女那样相依为命了,做一对神仙眷侣。”“相公,为我,这样真的值得吗?”诗儿泪眼婆娑。“呵,曾经沧海南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金威深情地看着诗儿。









(B)

官差和金威一行人终于走远。

茶寥的小孙女走到婆婆身边,笑道:“姐姐,这世上还真有那么痴情的人?”俩人擦去脸上的易容,竟然是官儿和蜜儿。“这次我们移仙宫又做成一笔大买卖啊!”,官儿兴奋地说,“不过,我还是不明白,那位诗儿小姐花了那么多心思,只为了换得和金威一起清贫地过完下半辈子,值得吗?”

“唉,女人一旦痴了心,是没有什么不值得的。”蜜儿说,“那金威本是个多情种子,若不是今日这种境遇,又怎么可能让他一辈子呆在一个女人身边呢。所以啊,这笔买卖,那诗儿姑娘也算赚了。走吧,我们也该回宫了。”

黄昏的夕阳照在茶寥上,投下细长的影子。天上的积雨云慢慢汇拢,有两只蜻蜓悄悄飞过,盘悬追逐,又渐渐飞走了。天气开始变得闷热,一场大雨就要来临了。。。

[ 本帖最后由 地球仪 于 2008-10-12 02:28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08-10-3 23: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占这些吧,我也不知道要写多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8-10-3 23:2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先占個初夜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8-10-3 23:2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08-10-3 23:3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起个头,然后慢慢写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08-10-4 00:53:06 | 显示全部楼层
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8-10-4 00:5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初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8-10-4 00:5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先顶再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08-10-4 01: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了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Cookies|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服务条款| 广告服务| 复制新欧洲| 游游旅行| ( 沪ICP备15032081号 )

© 2002-2022 E.CAN Inc.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便民工具
投诉建议
APP下载
微博分享
微信分享
寻伴同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