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快捷登录

新浪微博登陆

搜索
CDD 法语助手

向大家请教在学习中遇到的几个问题

6
回复
1936
查看
[ 复制链接 ]
头像被屏蔽

新浪微博达人勋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2008-5-23 13:38:17

新浪微博达人勋

1我周围同学自说suivre,不清楚其他的怎么用。感觉是不是这俩单词,只是我们外国人比较喜欢用,而法国人不太用,尽管意思都差不多

4 maitre de conference 好像等同于英美的副教授,很多老师的签名烂都这么写的。法国嘛,总有点自己的特色。维基上有比较繁琐的定义,如果你喜欢看的话
2008-5-23 19:51:18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1. 这里用assister比participer好

2. nourriture是阴性,应该用la代替,另外ce qu'ils veulent的意思是“他们想要的是...”,做主语时应该用celui/celle/ceux qui, 所以这句话应该这样写:
Il reste encore un peu de nourriture, ceux qui (la) veulent peuvent la prendre à l'entrée.

3. on a oublié mon nom sur le projet, je vous prie de vien vouloir le vérifier.

4. MCF是类似中文中“讲师”的意思,跟“教授”一样是个职称。
PRAG是professeur agrégé的缩写,一般是指在中学老师, 但有的也可以在大学里上课。
Vacataire而不是vacantaire, 这个是指临时雇用人员。但是在大学里,特指一些没有教师头衔的人比如公司里的professionnel在大学里给学生上课,Les chargés d'enseignement vacataires possèdent une activité principale en tant que salarié de plus de 900 heures annuelles, chef d'entreprise ou travailleur indépendant. Ils peuvent assurer des cours magistraux, des travaux dirigés ou des travaux pratiques.
2008-5-23 20:03:32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1,学生上课用 assister,或suivre都可以。
participer 更确切的说是是参与的意思,比如 participer à un débat, à une discussion, à la vie politique ... etc,几乎后面总要跟介词 à

2,Il reste un peu de nourriture ,ce qu'ils veulent peuvent le prendre à l'entré 应该是 ceux qui  ...

后面的我不确定,经常听人说 tu en veux? 似乎意思是 je veux de nourriture。那么这是就应该是 ceux qui en veulent peuvent prendre .... etc 。还请高人来回答

3,这是的le 代指前面这件事,相当于 le fait que l'on a oublié ... 不过,le 要放在vérifier前面吧?

4,maitre de conference我同学说是相当国内的讲师,呵呵。
2008-5-23 20:14:03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1. assister 和 participer 作为“参与”的意思时,两者最主要的区别是前者的“参加”只是出席,而后者则是本身参与到事件里面:
比如 assister à un réunion, participer à une réunion 都是参加会议,但如果你说前者,则表示你是去听一个会议,并不参与到讨论中;后者则表示你本身是会议讨论的一员
“上课”口语可以直接说“aller en cours”就好了~

2. 剩下一些食物,去拿的人也只取其中的一部分(而不是只剩下一件物品 ex: Il ne reste qu'une balle, celui qui la veut paut LA prendre),所以这里应该用替代部分冠词的pronom:EN
Il reste un peu de nourriture, ceux qui veulent peuvent en prendre / prennez-en si vous voulez.
2008-5-23 21:48:17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谢谢大家 大家真热心 清楚多了

THX DDDDDD
2008-5-24 11:18:01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喜欢这种近义词的解释
2008-5-24 13:01:34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