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菌带你去探校
法国顶尖设计师的摇篮IFM
战法新闻
了解欧洲新闻
法国雷恩商学院巴黎校区开幕 留学菌带你去探校
法国顶尖设计师的摇篮IFM
【秋季直招】PSB高商|ESG商校
法语|英语|艺术|管理预科
2020留法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20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工程师
IFAA-AM Paris艺术管理奢侈品
经济计算机本科硕士博士热招
█ 法国版《流星花园》 █
█ 带你探遍法国最有趣的学校 █
EEEA博士教育
PhD-DBA-MBA, bac+4至bac+9
什么行业价值1200亿美元?
法国这几所学校让你边玩边赚钱!
什么样的人适合来法国留学(上)
【公立大学篇】
留学菌带你去探校
法国顶尖设计师的摇篮IFM
MDRRRRR!法语网络常用流行语
你究竟知道多少?!
新鲜出炉:2020全法顶尖
音乐学院直申项目报名开始啦!
法国留学新政策
不再需要高考成绩
2020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工程师
葡萄酒冷知识知多少
该横放还是竖放
顶级高商 时尚艺术 工程师
2020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菌菌近期大事分享
法国零食小测评
查看: 1146|回复: 28

[其他相关]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不生小孩?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21-8-17 19:3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回复
  
观点较悲观,谢绝抬杠。
有时候我觉得人类就是个笑话。我一直笃信天道平衡。所谓过犹不及,人类是地球上已知的唯一高智商生物,且拥有超强的创造能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过逆天,所以人类的繁衍反而越来越难。
从生理构造上讲,不论男性生殖器阴茎骨的缺失,还是女性因直立行走盆骨变窄导致的很可能一命换一命甚至一尸两命的生育过程,造物者似乎都在有意无意限制人类的扩张发展,讲真,貌似只有人类会有这种想法:只想要性快感不想要孩子。
从精神层面上讲,雌性哺乳动物的天职是孕育后代,而人类社会的发展带来的女性教育普及让女性主义抬头,女性开始思考和权衡自我价值,生育欲望因此降低。
更别提高速发展的工业社会给人们带来的经济压力,环境压力等让一部分还愿意生的人也丧失了生育信心。
我曾和先生深入交流过不生孩子的理由,可能能代表部分不想生孩子的人的想法:
1.不喜欢孩子。我曾在孩子身上见到那种远远超越年龄的可怕的心机。相比起来,小猫小狗更无害。
2.环境破坏,食品安全,道德体系的分崩,如果可能我会选择从未来到这个世界,我无法确定我的后代会不会也有这样的想法。
3.虽然生活小康,但是完美主义的我对于抚育后代的要求很高,我不接受穷养。但是以我和先生的能力似乎达不到我的要求。
4.我的童年虽然父母尽力给我提供他们所能给我的最好环境,但我的心路历程非常糟糕。我也是在近几年才逐渐调整了心态,我无法确定自己是一个优秀的母亲,会否给我的孩子足够的心理引导和教育。
5.家里没有皇位要继承。我的基因也没有优秀到非要传承下去不可。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21-8-18 09:2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是不太相信人性本恶的观点,熊孩子确实有,但我认为问题出在父母的教育上。当然,要不要孩子纯粹是私事,个人喜欢就好
战法客户端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21-8-17 20:02:25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女儿是老妈的润蜜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21-8-17 21:06:42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1)小孩肯定比猫狗好!基因遗传好不 2)我来世界,虽然普通。但是从不后悔 3)小康?那么勤奋一点。中产以上完全可以。一二个孩子不成问题 4)心理问题,内因 外因。5)没有皇位,基因再普通。也是你家族的延续。基本上做人平平常常就是一种乐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21-8-17 22:05:01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复生,我倒无所谓家族延续,我只是觉得多几个人陪我一起玩,一起减肥,督促我戴口罩,和我聊天,分享美食。更像朋友一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21-8-17 22:10:26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自己比较像孩子,我女儿比较像暖妈,提供情绪价值,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21-8-18 16:5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月在纱窗 发表于 2021-8-17 20:02
女儿是老妈的润蜜啊

而且女儿还是爸爸的贴心小棉袄  小情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21-8-18 17:35:44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哈哈,楼主是男人。生育大权由不得你啊,你一切都听你女朋友的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21-8-18 18:30:41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个娃娃挺好玩的,很多宝妈是太用心了吧!我无所谓,孩子玩玩乐乐。长大努力做好一件事就好!一定要开心轻松!千万不要去做什么老板!不要管太多国家大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21-8-18 18:39:36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好比,你开始就给自己立的目标太高,就会很累。与其培养孩子,还是先投资自己,与其把希望寄托与孩子,不如寄托与自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21-8-19 01: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魔天道 于 2021-8-19 00:22 编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21-8-19 11:06:22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小孩的人越来越多,北欧一直稳稳位居第一,基本都不要小孩,看看人家生活质量啊,说到底这都是自己的私人选择,怎么好都是自己觉得好就好,旁人不用指点,你有小孩有乐趣,他没小孩也有你不知道的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21-8-19 11:57:19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小林 发表于 2021-8-19 11:06
不要小孩的人越来越多,北欧一直稳稳位居第一,基本都不要小孩,看看人家生活质量啊,说到底这都是自己的私 ...

生了,不教育行吗?刚刚拼玩学业 工作还没有玩没有享受 就又要去养育下一代!如果可以不用管钱 整天玩乐吃喝也就算了!怕的是 又要做妈 做老婆,还要一手拼事业!吃饱的撑的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21-8-19 11:58:15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生不生自己的权利。选择完就不要后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21-8-19 16: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月在纱窗 发表于 2021-8-18 17:35
啊哈哈,楼主是男人。生育大权由不得你啊,你一切都听你女朋友的哈

这个肯定了   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小朋友多一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Cookies|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服务条款| 广告服务| 复制新欧洲| 游游旅行| ( 沪ICP备15032081号 )

© 2002-2021 E.CAN Inc.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便民工具
投诉建议
APP下载
微博分享
微信分享
寻伴同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