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快捷登录

新浪微博登陆

搜索
CDD 法语助手

巴黎 【求助】关户一年半惊现神秘股票账户欠款!

20
回复
2802
查看
[ 复制链接 ]
头像被屏蔽

新浪微博达人勋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2017-8-9 04:08:34

新浪微博达人勋

本帖最后由 appeler 于 2017-8-9 16:24 编辑
么么哒小黑娃 发表于 2017-8-9 15:15
目前没有提到欠款额,第一次系统邮件提到债务,后来我声明早已关户回国,跟新conseiller的邮件就一直在说 ...

第一件事情依然是确定对方的真实性。

我谷歌了一下,这个agence的前台号码是01 42 84 75 00. 你需要打电话过去,确认这个conseiller的身份。你就说收到一封来自Carole Massot的邮件,但你已经回国许久,不确定这个邮件的真实性(authenticité),对方就会告知你这个人是否隶属其agence。

再次强调,在确认对方身份之前,以及在搞清楚状况之前,不要签字。

然后才是接下来的操作。

Bonjour Madame,

Je suis rentré définitivement en Chine en janvier 2016. A l'époque,  j'ai bien fait le nécessaire pour fermer tous mes comptes à Société Générale. Je suis donc très surpris de recevoir votre mail et de savoir que je dispose encore d'un PEA chez vous, surtout avec un solde débiteur.

Je ne me rappelle pas que j'ai ouvert un PEA chez vous. Je n'ai pas non plus trouvé la demande d'ouverture de compte PEA dans mes documents. Pourriez vous svp me transmettre une copie scannée de ma demande d'ouverture de compte PEA?

Pour que je comprenne bien le contexte (je ne connais même pas le montant du solde débiteur!), j'aurais souhaité svp le dernier relevé mensuel de mon PEA et le relevé de mouvements (entre janvier 2016 et ce jour). Parce que je n'arrive pas à comprendre comment un PEA peut être en débit, ce qui est interdit légalement. Qu'est-ce qui a fait que ce compte est en débit?

Puisque, normalement, aucun versement n'a été fait sur ce PEA, il est théoriquement non actif. Pour la clôture de ce compte, je vous demande donc de bien vouloir faire un geste commercial en exonérant le montant débiteur.

Je vous remercie de m'envoyer ces informations avant que je vous retournerai la demande de clôture signée.

Bien cordialement

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参与人数 1声望 +1 战斗币 +4450 收起 理由
Nirit + 1 + 4450 我很看好你哦!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声望 +1 战斗币 +4450

2017-8-9 14:59:52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本帖最后由 appeler 于 2017-8-10 11:22 编辑
么么哒小黑娃 发表于 2017-8-10 10:43
大神,已经电话过银行确认经理的身份啦!但是合同我有点疑问:那个表格里应该是说股票净收入缴税的事情, ...

但是合同我有点疑问:那个表格里应该是说股票净收入缴税的事情,像我这种为负的情况没有关系吧?

你的情况不涉及这一块。所以没有关系。
仅仅pour info,pea的本质是一个compte titres。但有别于compte titres ordinaire,pea具有一个regime fiscal special。在关闭一个pea的时候,根据年限和plus ou moins value,会有对应的算法。

以及我在那个文件里看到这么一段
afin d'assurer le maintien de la garantie telle que définie lors de ma souscription à ces FCP dans le cadre du PEA , je donne mandat à Société générale de créditer mon compte de particuliers du coupon net et de débiter mon compte de particuliers du coupon brut et le réinvestir en millième de parts du FCP correspondant
le maintien du mecanisme de la garantie continuer a s'appliquer pour autant que les avoirs restent detenus sur un compte titres ouvert a societe generale et ce jusqu'a a l'echeance du produit garanti
不知道是不是还要给银行佣金的意思?

这里也不涉及。你不用管它。
再次pour info,通常在关闭pea的时候,银行会推荐你卖掉所有的titres。但如果有些titres你想要保留,或者卖不掉,那么只能被transfert到一个compte titres ordinaire。那么如果这些titres当中有些fcp garanti,会有一个mecanisme du mantien de la garantie。
2017-8-10 10:20:29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本帖最后由 appeler 于 2017-8-9 09:39 编辑

回复对方说,自己从来没有开过这个账户,让他们再确认一下,并发一份当年的签了字的开户申请以示证明。

如果对方真能出具这个材料,那么再回复说,依法律规定,pea的compte especes不可以为负,银行有监管义务。为什么你的pea会是负的,并且直到今天才被通知。为什么当时关户的时候,银行不提出来。

看楼主的阐述,这个pea应该从来没有过versement。那么自然也就没有过ordre de bourse,以及其余的frais,比如droits de garde等。唯一能解释solde debiteur的就是从去年开始收的frais de tenue de compte。

不过,再退一步讲,一个没有versement的pea,等于从未生效过。这种时候还收frais de tenue de compte,合理吗

ps,对方邮件里,merci de compter au plus vite ...。"compter"这个词,可以这么用吗

个人愚见
2017-8-9 08:30:35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我觉得这个是诈骗邮件,可以先联系你的conseiller,问清楚
2017-8-9 09:04:45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Nirit 发表于 2017-8-9 10:04
我觉得这个是诈骗邮件,可以先联系你的conseiller,问清楚

嗯嗯,我是觉得换了conseiller不太靠谱,然而我现在联系不上原来的那个了哭死

发自新欧洲iOS版

2017-8-9 10:04:09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appeler 发表于 2017-8-9 09:30
回复对方说,自己从来没有开过这个账户,让他们再确认一下,并发一份当年的签了字的开户申请以示证明。

如 ...

嗯嗯谢谢大神!
联系那个新conseiller还说已经代替之前那个了就让我觉得很不靠谱了……

发自新欧洲iOS版

2017-8-9 10:19:03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么么哒小黑娃 发表于 2017-8-9 11:19
嗯嗯谢谢大神!
联系那个新conseiller还说已经代替之前那个了就让我觉得很不靠谱了……

对方用的邮箱地址是什么
是socgen.com结尾吗
2017-8-9 10:23:13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appeler 发表于 2017-8-9 11:23
对方用的邮箱地址是什么
是socgen.com结尾吗

邮箱没有错,邮件上附带的名片也像是真的(电话跟之前那个经理的电话一致)。我也尝试过给之前那个经理发邮件,但被退回了,感觉那个经理貌似真的离职了…
在我发过去开户合同并且索要开通PEA的凭证后,对方是这么回复我的(图)
所以这人到底可信吗?还有大神能给看看那个要签字的表有没有什么陷阱呢?是不是完全关户的意思?

发自新欧洲iOS版

描述

描述
2017-8-9 11:27:11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他们所要的欠款金额很大吗,是多少。

为了确保不是诈骗邮件,你可以在他们官网上找到这个agence的前台电话,打过去问清楚是否有这个新来的conseiller

然后,回邮件的时候,要求对方一个geste commencial, 以免掉solde debiteur。解释说自己不知道有这个账户的存在,且找不到材料。而且当年关户是因为回国,银行理所应当提出关闭所有账户,包括pea。结果他们没有这么做。而且这个pea,从来没有versement。对方确认可以免掉之后,再给他签字的表格

那个要签字的表,看不清楚,图片分辨率太低。
2017-8-9 12:56:28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语言组织不像法国法语。楼主还是通过官网联系这件事情比较牢靠
2017-8-9 13:36:16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appeler 发表于 2017-8-9 13:56
他们所要的欠款金额很大吗,是多少。

为了确保不是诈骗邮件,你可以在他们官网上找到这个agence的前台电话 ...

目前没有提到欠款额,第一次系统邮件提到债务,后来我声明早已关户回国,跟新conseiller的邮件就一直在说要签掉那个关户协议才能关闭所有业务,没有提到任何额度。

因为我法语渣所以打电话沟通我觉得不太可行了…

把那个文档拆开发一次看看清楚一点吗?

谢谢大神!

发自新欧洲iOS版

描述

描述

描述

描述

描述

描述
2017-8-9 14:15:29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appeler 发表于 2017-8-9 15:59
第一件事情依然是确定对方的真实性。

我谷歌了一下,这个agence的前台号码是01 42 84 75 00. 你需要打电 ...

感激不尽!!!
祝一切顺利!
2017-8-9 15:45:21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appeler 发表于 2017-8-9 13:56
他们所要的欠款金额很大吗,是多少。

为了确保不是诈骗邮件,你可以在他们官网上找到这个agence的前台电话 ...

大神,已经电话过银行确认经理的身份啦!但是合同我有点疑问:那个表格里应该是说股票净收入缴税的事情,像我这种为负的情况没有关系吧?

以及我在那个文件里看到这么一段
afin d'assurer le maintien de la garantie telle que définie lors de ma souscription à ces FCP dans le cadre du PEA , je donne mandat à Société générale de créditer mon compte de particuliers du coupon net et de débiter mon compte de particuliers du coupon brut et le réinvestir en millième de parts du FCP correspondant
le maintien du mecanisme de la garantie continuer a s'appliquer pour autant que les avoirs restent detenus sur un compte titres ouvert a societe generale et ce jusqu'a a l'echeance du produit garanti
不知道是不是还要给银行佣金的意思?
希望没有打扰你!
谢谢

发自新欧洲iOS版

2017-8-10 09:43:19

使用道具 举报

12下一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