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填写广告名称好好填写

宝宝国内出生,后面去法国要准备什么.....

15
回复
3835
查看
[ 复制链接 ]

新浪微博达人勋

本帖最后由 neworris 于 2016-3-24 12:17 编辑

父亲是法国人,LZ中国人,已领结婚证。现在在做长期签证,后期决定留在法国。
宝宝5月份预产期,想在国内做完月子,大概宝宝2个月的时候带宝宝去法国呆着。。。
想问一下各位大神宝宝出生前后我和宝宝要做些什么啊?LZ去了法国办OFII就行吗?(这个我看到挺多帖子都挺好的)
担心的问题太多。在宝宝出生之前LZ还要准备什么嘛?网上看到宝宝出生一个月内要使馆上法国户口,需要带什么资料吗?接下来还要做什么?去了法国疫苗什么的怎么办?宝宝的保险?还有宝宝出国要护照吗?。。。唉
2016-3-24 13:08:40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你好!我的情况和你很像,我宝宝是15年5月在上海出生的,我们8月底回的法国定居。第一,宝宝出生后,带上申请结婚的领事馆给我们的结婚纸张(必须要今年的,没有可以要你老公写邮件给领事馆,他们会给你们一个pdf文件,你们打印出来就可以了),医院的出生证明,livre de famille,双方护照预约带去领事馆,他们会在他们的电脑上填写一堆信息后,帮我们复印好,然后就会在livre de famille上加上宝宝的名字了和给我们三张宝宝的出生纸张,办好这个就去旁边办理宝宝的护照(宝宝的护照照片有点难拍的,我当时拍了50几张照片才选定一张的)。第二,宝宝回法国,必须要一家人去妈妈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中国海关才会放行的。(因为宝宝的法国护照是白本的,没有进入就不能凭护照出)。第三,至于宝宝打疫苗的事,我们当时不知道领事馆可以打,所以我们是在卫生防疫中心打的,回法国以后,因为疫苗的不同,是有点麻烦的。第四,我们宝宝的出生证明没有做翻译和认证的,因为有领事馆给出的宝宝出生纸张就可以直接把宝宝挂在爸爸的社保号下面了。我当时也和你一样,老公那拖延症实在是让人捉急啊,两眼一抹黑的,都不知道该如何办理,这是我的亲身经历,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3-30 20:09:51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为啥要让准妈问这么多费脑筋 交给你老公咨询不就行了吗
2016-3-24 14:08:55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lz先说给宝宝入哪国籍
2016-3-24 14:11:01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LZ去了法国办OFII就行吗?
你去办签证的时候会同时给你一封信,到了法国把信填好寄去OFII等消息就可以了
网上看到宝宝出生一个月内要使馆上法国户口,需要带什么资料吗?
如果孩子需要入法籍,出生一个月内需要去使馆办理,具体的让你老公打电话问下使馆吧,经常换政策,资料最好是问清楚。
接下来还要做什么?去了法国疫苗什么的怎么办?疫苗的话,最好是直接在使馆打,和法国是同步的,要不国内打了两个月再回法国来打,有点麻烦
宝宝的保险?保险不清楚
还有宝宝出国要护照吗?宝宝出国需要护照,如果是法籍就是法国护照
2016-3-24 17:14:45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疫苗的话,直接在使馆打也不是那么方便的。
如果打算一直呆法国的,楼主还是带宝宝早来早好。
2016-3-24 20:24:55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你和先生的结婚证明,做个双认证。宝宝的出生证明,做个双认证带到法国来。因为来法国后办理的医疗,福利等等等等的文件,都需要这些材料,这样,当你到达法国后,就不用再委托国内的人帮助你办理了。双认证的有效期是6个月,计算好,你要启程的时间,掌握好时段。   宝宝小,如果考虑需要长期来法国定居,最好给宝宝带些常用的药品。 放松心情,好好迎接猴宝宝,不要让这些事情,劳神。
2016-3-24 20:48:08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记住要翻译出生证明成法语 否则无法办社会保险 最好在国内先办好宝宝的护照 还有你的livre de famille类似法国户口簿 这些都是法国领事馆办理 免费
2016-3-24 23:19:37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kkgutou 发表于 2016-3-24 16:14
LZ去了法国办OFII就行吗?
你去办签证的时候会同时给你一封信,到了法国把信填好寄去OFII等消息就可以了
网 ...

非常感谢!!!!
2016-3-26 06:38:53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kkgutou 发表于 2016-3-24 16:14
LZ去了法国办OFII就行吗?
你去办签证的时候会同时给你一封信,到了法国把信填好寄去OFII等消息就可以了
网 ...

非常感谢!!!!
2016-3-26 06:38:58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salmon992015 发表于 2016-3-24 19:48
你和先生的结婚证明,做个双认证。宝宝的出生证明,做个双认证带到法国来。因为来法国后办理的医疗,福利等 ...

谢谢,我这些前期都去准备好,以防后面需要。,。。
2016-3-26 06:41:51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宝宝爸爸是法国人的话, 宝宝一定是法藉的
叫 什么 français par filiation.
会法国生不好吗?
你老公工作的话, mutuelle 可以去很好的待产医院.
2016-3-30 16:10:29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juniorrat520 发表于 2016-3-30 15:10
宝宝爸爸是法国人的话, 宝宝一定是法藉的
叫 什么 français par filiation.
会法国生不好吗?

估计楼主是担心在法国不能好好做月子才考虑在国内生的
2016-3-30 20:11:12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本帖最后由 juniorrat520 于 2016-3-31 09:34 编辑
Elena-璇 发表于 2016-3-30 19:11
估计楼主是担心在法国不能好好做月子才考虑在国内生的

@楼上
在法国也可以找到月嫂的
虽然没有中国的什么金牌银牌月嫂 的头衔
但是照顾人确实很细心的. 起码不会出现孽孩子的现象.

@楼主的
可以叫你老公去你们住家的marie问问, 好像有个reconnaissance paternel 要做.
保险的话, 你们结婚后, 你老公应该有把你们的结婚证明寄给他的mutuelle吧.
宝宝的就是寄出生证明就是了, 回法国后应该可以在当地的marie 出法语acte de naissance 吧.
再说可以早点到mairie 登记托儿所, 5月份生最好了, 9月开学 孩子正好4个月多可以送creche. 9月开学是位置最多的时候

注: 才发现自己昨天的回帖在11 楼看来要继续单身了
2016-3-31 10:22:07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juniorrat520 发表于 2016-3-31 09:22
@楼上
在法国也可以找到月嫂的
虽然没有中国的什么金牌银牌月嫂 的头衔

我觉得什么月嫂都木有自己妈妈照顾得好,还有你的11楼笑得我喷了一桌的水
2016-3-31 11:12:38

使用道具 举报

12下一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