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菌带你去探校
法国顶尖设计师的摇篮IFM
战法新闻
了解欧洲新闻
法国雷恩商学院巴黎校区开幕 留学菌带你去探校
法国顶尖设计师的摇篮IFM
【秋季直招】PSB高商|ESG商校
法语|英语|艺术|管理预科
2020留法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20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工程师
IFAA-AM Paris艺术管理奢侈品
经济计算机本科硕士博士热招
█ 法国版《流星花园》 █
█ 带你探遍法国最有趣的学校 █
EEEA博士教育
PhD-DBA-MBA, bac+4至bac+9
什么行业价值1200亿美元?
法国这几所学校让你边玩边赚钱!
什么样的人适合来法国留学(上)
【公立大学篇】
留学菌带你去探校
法国顶尖设计师的摇篮IFM
MDRRRRR!法语网络常用流行语
你究竟知道多少?!
新鲜出炉:2020全法顶尖
音乐学院直申项目报名开始啦!
法国留学新政策
不再需要高考成绩
2020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工程师
葡萄酒冷知识知多少
该横放还是竖放
顶级高商 时尚艺术 工程师
2020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菌菌近期大事分享
法国零食小测评
查看: 34179|回复: 182

N+I项目 ENSAM申请 工科工作三年 学沫强心剂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1 23: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回复
  
本帖最后由 胡以诺 于 2014-12-1 22:15 编辑

今年8月到的法国,之前是半DIY搞了某université的预录取通过campus france的常规途径获签的。由于那所学校实在不咋地,所以怎么说都得争取一些其他学校的吧。鉴于n+i启动时间早,今年就先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第一批做了申请。

本科教育:上海非985的某211学校工业工程毕业,专业课头两年和同校机械电子工程的同学完全重叠,课程覆盖面和ENSAM的大致相同。毕业时GPA仅2.7,从没有过奖学金和学校奖励,堪称学沫级别。但社会活动还是有一些,在校期间有拿过2010世博会志愿者之星,同是是某省份校同乡会会长。

实习工作经验:毕业前某合资零部件厂实习,做过EHS和工艺。毕业后上海某整车厂工作近三年,先后做过生产线,项目启动,工艺。工作表现倒是不错的,绩效很高还得过十佳和一些其他小名誉,离职的时候同事们虽感意外,但都支持我继续学习,感谢他们对我的厚爱,以后回国找工作还得仰赖他们呢。狗富贵,汪汪汪!其实,整车厂的待遇还算可以的,今年三月离职后一下没了收入生活颇感艰辛。所以要出国留学也算是投资自己吧,已经工作的朋友们要考虑好了,我希望到时毕业后税前能拿个50k(欧),要不就算投资失败了。以后的工作计划难说可能还会在汽车行业,法国的汽车也是没话说了,钱不会多的,只希望能以后职位高一些,再或者到咨询公司找工作。

法语:工作期间开始上周末班级,进度必定来不及,于是离职后开始每天上4小时法语,但每天都要花至少两三个小时在路上,住在城乡接合部也是哭了。五月国内抽考到了TEF,考出来后一看好低,立刻专心准备campus france面试(n+i就没这回事情了),顺利获签。目前在巴黎索邦读语言,短期目标是要在明年4月前提交DELF B2成绩。

N+I 内容: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11月28日第一批出结果,上午一觉醒来看网页,按顺序看录取意向,前面几所都什么学校啊,没听过,最后一所arts et métiers paristech,嗯,有书读了,祷告,感谢上帝,起床。

因为自己本身是学沫,加之离开校园太久,专业水平已经一落千丈,更好的学校如X和ECP是不用再想了,ENSAM的招生体系也决定我只能通过n+i敲门,学术要求低一些,而且就两年就能获得工程师文凭,符合大龄男青年职业计划。也算是这个项目给我提供了好机会吧。学霸们自然可以去选择更好的学校和方式,个人经历只希望能给想提升自己的学沫们一针强心剂。关于n+i 的费用,如果语言能够在指定时间前达到B2,可以省下不少,巴黎游这种事情就果断不要选择了,所以总体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另外有一篇文章也是同期申请的同学写的,土木类同学可以搓炉石跳转,
N+i 项目 非洲土木狗的ESTP申学历程
http://bbs.xineurope.com/forum.p ... &fromuid=982948
(出处: 新欧洲 - 战斗在法国)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3 23:0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3 23:10:04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怒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4 04:3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沫强心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4 05:3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4 07: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申了ENSAM,把我拒了,大概是专业不对口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5 10:32:11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null)

k k

发自新欧洲iOS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5 13:24:49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认识你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10 05: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10 10: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10 10: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13 16: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50k进英国的银行、咨询应该可以拿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15 21:4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7 10:01:34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innov 发表于 2014-12-13 15:14
50k进英国的银行、咨询应该可以拿到

即便50k,但买gt86还是会有压力的,我在车展看了这车,档位形成很短,换挡很舒服。

发自新欧洲iOS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7 10:02:28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amiewy 发表于 2014-12-4 06:15
我也申了ENSAM,把我拒了,大概是专业不对口吧

原来什么专业?

发自新欧洲iOS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Cookies|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服务条款| 广告服务| 复制新欧洲| 游游旅行| ( 沪ICP备15032081号 )

© 2002-2021 E.CAN Inc.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便民工具
投诉建议
APP下载
微博分享
微信分享
寻伴同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