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菌带你去探校
法国顶尖设计师的摇篮IFM
战法新闻
了解欧洲新闻
法国雷恩商学院巴黎校区开幕 留学菌带你去探校
法国顶尖设计师的摇篮IFM
什么样的人适合来法国留学(上)
【公立大学篇】
2020留法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20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工程师
IFAA-AM Paris艺术管理奢侈品
经济计算机本科硕士博士热招
█ 法国版《流星花园》 █
█ 带你探遍法国最有趣的学校 █
EEEA博士教育
PhD-DBA-MBA, bac+4至bac+9
什么行业价值1200亿美元?
法国这几所学校让你边玩边赚钱!
什么样的人适合来法国留学(上)
【公立大学篇】
留学菌带你去探校
法国顶尖设计师的摇篮IFM
MDRRRRR!法语网络常用流行语
你究竟知道多少?!
新鲜出炉:2020全法顶尖
音乐学院直申项目报名开始啦!
法国留学新政策
不再需要高考成绩
2020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工程师
葡萄酒冷知识知多少
该横放还是竖放
顶级高商 时尚艺术 工程师
2020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菌菌近期大事分享
法国零食小测评
查看: 4215|回复: 42

金姓女孩的名字(谢绝恶搞)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0-12-18 16:57: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回复
  
眼见一月底宝宝就要来到这个世界了,是个女宝宝,
娃她爹说只要中文的就好,法语的按拼音来,可都抓破脑袋了还没确定下名字,
深知这里强人多,,望各位不吝赐教。
金姓,再次谢过!
ps,我个人满喜欢金子又的,大家觉得怎么样?

点评

我初中一同学姓别的,名金玉,就有同学开lili说的那个玩笑了。  发表于 2010-12-19 11:26
个人觉得不宜叫金玉,因为下半句不太好,让人联想到“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我也不会起名字随便推荐几个吧金荣,金媛,金灿,金丸子  发表于 2010-12-18 21:46
头像被屏蔽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0-12-18 17:4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0-12-18 17:4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0-12-18 17:54:57 | 显示全部楼层
pingping_2010 发表于 2010-12-18 16:45
我们院里的一名小女孩小名叫“多多”,开始我还以为人家重男轻女,感觉蛮不忿滴,后来知道人家老爸姓“钱” ...

太可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0-12-18 18:3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金子很好听又好记,而且又有几重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0-12-18 18:3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小妖spirit 的帖子

我一朋友就是这个名字

有米的女强人,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0-12-18 18:4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金子不错,比金子又好听。这个又不好。容易被人恶搞成叉。
话说我看到标题第一反应是金不换。

点评

我闺蜜的女儿,快过年的时候生的,小名就叫元宝,大名么,其中一个字我还来论坛问过,实在生僻,不过大吉大利,全国唯一  发表于 2010-12-19 14:39
我也想的金元宝 怕人家说我恶搞。。  发表于 2010-12-18 22:26
其实小名叫元宝很好啊。一月底的预产期,也许是2月初生,那正好是元月。元宝妹好福气啊。嗨,我想这么美干啥,又不是我生。  发表于 2010-12-18 19:33
我也想的是金元宝,怕给说俗气,哈哈哈  发表于 2010-12-18 19:26
冬瓜娘真实在。  发表于 2010-12-18 19:22
我想到的是金元宝。。。。。。。  发表于 2010-12-18 18: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0-12-18 18:40:49 | 显示全部楼层
lucrece 发表于 2010-12-18 16:44
Jin yu , Jade en français

喜欢这个名字。金子也不错
金姓很好起名字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8 21:29: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取阿,可难可难了,
我本来想叫金一诺,男孩子就是君子一诺,女孩子就是一诺是爸爸妈妈的千金。可惜和家里长辈有字重了放弃。
后来想叫多多,黄磊他小孩不就叫多多嘛,我觉得特别好,健康多多幸福多多还刚好姓金,结果孩子他爹说太可爱了,只能做小名。。
连金姈 谐音精灵
金嫣 谐音 惊艳
我啥都想过了。。。都抓破头皮了!!

点评

或者叫金之诺  发表于 2010-12-19 10:01
晕倒,我儿子第一个名字叫吕一诺,法语名叫YINO。  发表于 2010-12-18 23: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8 21:30:36 | 显示全部楼层
金鑫的话 老实说巴黎叫金鑫的外卖店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点评

哈哈!  发表于 2010-12-18 21: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8 21:31:16 | 显示全部楼层
元宝妹这个小名我要了阿,谢谢盒子!~~~

点评

厄。。刚还想说,你要是嫌弃,我就要了。我闺蜜老公也姓金,要是他们也生个闺女,小名就叫元宝。真喜庆。。  发表于 2010-12-18 23: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0-12-18 22: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金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0-12-18 22: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金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0-12-18 22: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高中有个女生的名字我很喜欢,叫金爽子,这样的名字过目不忘,性格也外向就很符合了

点评

我也是昨晚google发现的,估计我那同学郁闷死  发表于 2010-12-19 20:57
真的啊?真行啊。  发表于 2010-12-19 18:13
好像是有金爽子的喉片,山寨货,哈哈  发表于 2010-12-19 14:17
想起了“金嗓子”,估计算恶搞了。  发表于 2010-12-19 11: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0-12-19 11: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只绵羊 发表于 2010-12-18 20:31
元宝妹这个小名我要了阿,谢谢盒子!~~~

元宝妹 这个名字不错哦
我高中同学,女的 叫元真
她是家中老大 所以取元字
她姥姥信奉道教 所以取真字
她的名字元真又和诗人元稹同音

我觉得如果是1月生 或者2二月,赶上中国年  
取元字不错的

金元嫒  怎么样?

点评

这个不错哦,挺喜欢的!!~  发表于 2010-12-19 14: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Cookies|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服务条款| 广告服务| 复制新欧洲| 游游旅行| ( 沪ICP备15032081号 )

© 2002-2022 E.CAN Inc.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便民工具
投诉建议
APP下载
微博分享
微信分享
寻伴同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