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新浪微博登陆

搜索

实用信息 上作业05年E87换变速箱油

10
回复
2015
查看
[ 复制链接 ]

新浪微博达人勋

本帖最后由 KevinR 于 2014-4-4 00:05 编辑

一般车友可能不太注重变速箱油的更换,可能车子从买来到卖了就从来就没换过。。
车厂一般也表示手动变速箱油可以终身免维护。
不过个人认为不管什么油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性能肯定会下降。。
经过本人夜观星相,最终选择了MOTUL GEAR 300 变速箱油。
今天收到快递就开工了。。因为自制的山寨车桥比较低,所以图只能上局部啦。。
车型是E87 118D 05年6MT版,变速箱在车底下引擎护板后面一块护板下面,
拆掉几个固定的螺丝就可以把护板拿下来,柴油滤也在这里
变速箱上有2个螺丝,下面一个放油孔,上面进油,没啥技术含量。。就是麻烦点
倒出来的油又黑又稀,估计从来就没换过。。。GEAR300的颜色比较特别。。蓝色的。。
另外变速箱油最好有水泵或者大的针筒注射进去,直接倒的话实在太难往里面挤了,位置太小瓶子不太方面卡进去。
差不多一共往里倒了2L不到。。

MOTUL 75W140官网介绍:
http://www.motul.com/cn/zh-CN/pr ... -competition-75w140


今天换完回家路上初步体验了一下,
档位比原来更容易切入,噪音也减小了,换档也更平顺。预计开段时间油膜形成以后会有进一步提高
下面上图
主角MOTUL 75W140


自制的山寨车桥,质量可以吧哈哈。。



出油孔螺丝


进油孔螺丝




柴油滤就在旁边,中间的固定螺丝和前后卡口拆掉就可以拆下来了



换完的战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x
2014-4-4 00:09:45

新浪微博达人勋

自己动手挺好的,赞一个

PS: 个人极其主张变速箱油应定期更换
2014-4-4 01:07:33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LZ知道哪可以买到护板固定螺丝吗? 我掉了个 LOL
2014-4-4 09:19:44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amiami12 发表于 2014-4-4 08:19
LZ知道哪可以买到护板固定螺丝吗? 我掉了个 LOL

我的绣了我也在找,找到告诉你
2014-4-4 10:16:50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谢楼主分享 楼主的车转手时候告诉我一声

2014-4-4 10:49:30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sum 发表于 2014-4-4 00:07
自己动手挺好的,赞一个

PS: 个人极其主张变速箱油应定期更换

请问SUM哥这变速箱油该按照什么周期更换呢?  
2014-4-4 10:50:03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支持原创,精华一个。

2014-4-4 11:19:08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后街大虾 发表于 2014-4-4 10:50
请问SUM哥这变速箱油该按照什么周期更换呢?

你可看看我以前的帖子

【原创】手动变速箱油的更換
http://bbs.xineurope.com/forum.p ... 3&fromuid=81796

2014-4-4 11:49:56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saintyangfan 发表于 2014-4-4 09:27
请问楼主 我的307换挡很不顺 尤其是挂一档 二档 很生涩 是不是应该换变速箱油了

发自新欧洲iOS版

307 的变速箱是不怎么样的,我也有个307 1.6,刚定了MOTUL的75W90,换完以后报告一下
2014-4-4 12:59:51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电池很好用,多谢
你是大的小的都能拆哈
2014-4-4 18:51:24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Fanauto 发表于 2014-4-4 17:51
电池很好用,多谢
你是大的小的都能拆哈

不客气有需要在来哈。。。
恩什么都拆,什么都搞,就是都不够精通哈哈
2014-4-5 00:32:09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