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商学院 2020秋季
入学申请进行时
本科+GE+Msc硕士8个专业
中国教育部认证
带你探索全球最古老商学院
带你探遍法国最有趣的学校
巴黎ISG高级商学院
中国教育部认证硕士
2020春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IESIG★ 信息管理学院
硕士毕业后最佳选择常年招生
新欧洲留学
为你战法生活保驾护航
2019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 A.A.A.国际语言中心 █
法语学校◆法国签证◆法国实习
IFAA-AM Paris艺术管理奢侈品
经济计算机本科硕士博士热招
█ 法国版《流星花园》 █
█ 带你探遍法国最有趣的学校 █
EEEA博士教育
PhD-DBA-MBA, bac+4至bac+9
2019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19全法优质音乐学院来袭!
点击申请直入项目!
2019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19秋季入学 申请进行时
新鲜出炉:2019全法顶尖
音乐学院直申项目报名开始啦!
2019法国名校
秋季补录招生会
2019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工程师
2019全法优质音乐学院
直申项目正式启动!
顶级高商 时尚艺术 工程师
2019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19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查看: 13999|回复: 8

【转】鸭嘴兽水袋的使用方法以及清洗方式,与大家同享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7-9-24 12: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水袋装入包中时要避免硬物的刮蹭,尤其要注意尖利的东西,以免漏水。可以把它装入袋中,本人就是把它装入冰包中,这样即可保护水袋又可喝到冰水或热水。
  
  见下图:
  
  
  
  大家都有在烈日炎炎的夏天爬山的经历吧,如果能喝上一口清清凉、透心亮的冰水那是多么的惬意呀。我们可在头天向水袋里到入1/2,最多不超过2/3的水(以防水冰冻时膨胀,胀破水袋),找个可乐瓶盖盖上(可乐瓶盖的口径和水袋的口径一样),放入冷冻室中(水管不要放入)冻成冰。为防止水袋被冻在冰箱里拿不出来,要将水袋外面包上干毛巾或报纸再放入冰箱的冷冻室里。第2天早上再将常温水注满水袋,稍留空隙,盖好,再放入冰包中保温。这样我们在一天的爬山中,就能随时喝到冰水了,喝热水的道理也是一样。
  
  在严寒的冬天爬山时要注意水袋的保温,以防水管、水袋结冰,水不要灌的太满。在行走中要经常地吸水,保持水管畅通。在晚上睡觉前把水袋中的水放掉一半,把水管中的水吹掉,以防结冰。放掉的水可放入锅中,第2天早上烧热再倒回水袋中。
  
  水袋的清洁:
  
  水袋经长时间使用,袋内和水管、水嘴内会产生污物,这时就要进行清洁,清洁的方法是:
  
  水袋的清洁:
  
  水袋中可灌入少量的洗涤灵,再灌入1/2的水,把口盖上,猛力摇摆、振动,产生大量的泡沫,静放一会儿;再摇动,反复几次,最后把水放出。然后再打开水龙头把水灌满,不要关水,继续灌,直到把袋中的洗涤灵泡沫完全排出,反复几次。不要用小苏打清洗,否则袋中会有很大的异味。
  
  水嘴的清洁:
  
  把水嘴从水管上拔出,再把黄色的水阀从水嘴上抠出,方法是:翻开蓝色的水嘴两边,把黄色的水阀抠出。用棉签和牙刷沾洗涤灵清洁,里面的沟槽都要擦到,这里面最容易结黑垢,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见图:
  
  
  
  水管的清洁:
  
  如果只在水管的出口处有污垢,可找一根烤羊肉串的竹签把尖去掉,从头上劈开一条缝,缝中加块棉花,然后在头上整个卷上棉花,要薄薄的卷,多卷几层,这样比较牢固,不会脱落,直到稍小于管口即可。这时把棉签沾些洗涤灵插入水管中来回抽动,直到干净为止,然后用清水冲干净,再原样安上即可。如果整条水管都不干净的话,就要找根比水管稍长的铁丝,把头部挝个弯,以防铁丝头部刺破水管,然后再按前面的方法,卷上棉花,竖着插入水管中,上下提拉、转动进行清洁,必要时更换棉花重复上述动作。如没有棉花,将湿纸巾裁成2厘米宽的长条代替也行。见图:
  
  
  
  如果水袋长时间不用,用上述方法清洁干净后,控干水后通风保存,不要受压。
  
  水袋内不要灌入有色的饮料,以防染色,也不要灌入碳酸渀?ㄢ??????姨?婌?饮料,以防水袋膨胀。
  
  鸭嘴兽水袋的水嘴是暴露在外面的,如果不小心压住水嘴水就会流出,打湿了包或衣服,水嘴暴露在外面也不卫生,最好给它加个水嘴套。套子在户外店有卖的,但价格不低,我们可自制一个,效果不错。
  
  方法是找个能装下水嘴的小瓶子,如药瓶或胶卷的外盒。我是找照片冲洗店要了个装胶卷的塑料盒,柯达的是黑色的;富士的是白色半透明的,富士的显干净,最好。先用锥子在盒的底部中央钻个小孔,再找个十字改锥把孔镗大;再用圆锉把毛边锉掉,直到孔的直径稍大于水管,把毛边打磨干净。然后拔掉水嘴,把盒子套到水管上,再插上水嘴,水嘴套就做好了。如图:
  
  
  
  
  
  看看效果
  
  


[ 本帖最后由 哈雷路亚 于 2007-9-24 12:12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07-9-24 12: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有,说说水袋和其它物品的互换功能。
  
  经观察发现,水袋的盖子和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的盖子的大小是一样的,这就为我们提供了扩展功能。如果水袋因人为的原因破了,厂、商家不给换,我们也不必买新的,找个可乐瓶子替换就行。如果我们去海陀等中途不能补水的地方,另带上两个2升或2.5升的可乐瓶装水,及时更换,这样每人就有了7、8升水,足可以完成2天的行程。鸭嘴兽水袋一条一百多、二百块,不便宜,如果你的银子有限,可只买个水管、水嘴和水管袋接头,就不用买水袋了,用可乐瓶子代替就行,瓶子如果脏了换个新的就行。但愿厂、商家看了这些不会只卖整套的了哈。如图
  
  
  
  最后,补充点知识:
  
  我们在爬山时,体内的盐分、矿物质、糖等物质会随着汗液的流失而减少,这时就要及时补充体液,否则身体就会发生不适甚至危险。当你喝蒸馏水、白开水、矿泉水时,普遍感觉不解渴,买市面上的体饮等体力恢复饮料价格又很贵,这时你可自制体饮。方法是:把自来水烧开,放入盐,边放边尝,不要太咸,有咸味即可;再放入葡萄糖,含钙、钾的最好,超市有售,600克的10元左右一袋。边放边尝,搅拌均匀,充分融解,调到你喜欢的程度为止,如再放些酸梅晶等口感会更好。再倒入水袋中,这样自制的体饮就做好了,喝了能充分恢复体力。
  
  我行故我酷,水袋是个好东西。      终于发现了关于水袋口外套注意卫生的自制作品啦,我马上做个试一试!试的好的记得顶一下帖子哦!


[ 本帖最后由 哈雷路亚 于 2007-9-24 12:12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7-9-26 00:53: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牌子的袋子那么有名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07-9-26 15: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天的小栗子 于 2007-9-26 00:53 发表
这个牌子的袋子那么有名啊.

我也没用过...
之前一直都是用的水瓶
但感觉确实没有水袋方便
准备换了:105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7-9-26 17:3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别人用自己就想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07-9-26 18: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天的小栗子 于 2007-9-26 17:38 发表
我看别人用自己就想买

哈哈 赶紧也换了吧~
现在的这个水瓶已经被我摔得千疮百孔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7-10-3 23: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水袋法国有卖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07-10-3 23: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eiyang 于 2007-10-3 23:08 发表
这个水袋法国有卖么?

有卖的
DECATHLON和 AUX VIEUX CAMPEUR都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07-9-24 12: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鸭嘴兽水袋是好,不光是它可以装100度的沸水,关键是它还能装凉水冰冻到用,佩服!我的钱没白烧~~       作者:爬山虎
  每到周末、假日,当人们摆脱了都市中的喧嚣和囚困已久的心情终于放飞原野的时候,他(她)们三五成群,背着大包、小包游走在山野中,尽情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沐浴在阳光下,享受着大自然赐予的恩惠的时候,是多么的快乐。
  
  人们爬山时要消耗大量的水分,自然离不开饮水,现在盛水的器具不外乎有一般的饮料瓶、可乐瓶、军用水壶、LAKEN水瓶/水壶、SIGG(希格)系列水瓶、鸭嘴兽(PLATYPUS)水袋、河马系列水袋等几种。
  
  瓶类的水具有塑料制和铝制的,它们的钡闶窃诿看我北匦氚阉谴影谢虬嗳〕觯惺被挂寻断?拧开瓶盖才能喝到水,这样在负重或急行军中就会耽误些时间,有时人们为了不掉队,就会减少饮水的次数,这样对身体不利。正确的饮水方法是:每次饮水要少,只一两口,饮的次数要多,使身体均匀、连续地补充水分,这样肠胃不会负担过重。随着汗液的流失,还要补充些盐分和葡萄糖,以平衡体内的电解质,保持机体的代谢平衡。
  
  经过从新驴到老驴,从用饮料瓶、可乐瓶、铝壶装水到用水袋装水,深感水袋的方便实用,下面详细地介绍鸭嘴兽(PLATYPUS)水袋的使用和清洁方法。
  
  鸭嘴兽(PLATYPUS)水袋见下图:
  
  
  
  鸭嘴兽水袋图标如下:
  
  
  
  鸭嘴兽水袋为美国制造,有多种容积,本次使用的为3升。
  
  鸭嘴兽水袋为白色透明状软体,可折叠压缩,尺寸为41*19厘米,重量只有120克(不装水时)。材质为高科技树脂材料,三层经高压压制成一层,耐压、耐磨,无毒无味,耐高温(鸭嘴兽承诺水袋可以承受100摄氏度的热水)、低温,厂家承诺:正常使用情况下如有损坏,新品交换,品质永久保证。
  
  由于水袋很轻,装水后成柱状,不怕挤压,可以方便地装入各种包中,装入包中时有盖子的一头要朝下,便于吸水时水的流出;喝水时只要用牙咬住水嘴,将水吸入嘴中即可,不用卸包、停留,保持速度连续行军。如下图:
  
  


[ 本帖最后由 哈雷路亚 于 2007-9-24 12:12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币 +20 收起 理由
outremer + 20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Cookies|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服务条款| 广告服务| 复制新欧洲| 欧团网| 游游旅行| ( 沪ICP备15032081号 )

© 2002-2020 E.CAN Inc.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便民工具
投诉建议
APP下载
微博分享
微信分享
寻伴同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