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商学院 2020秋季
入学申请进行时
本科+GE+Msc硕士8个专业
中国教育部认证
带你探索全球最古老商学院
欧洲高等商学院开放日
巴黎ISG高等商学院
中国教育部认证本硕文凭
2020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学校协助找Alternance
★IESIG★ 信息管理学院
硕士毕业后最佳选择常年招生
【秋季直招】PSB高商|ESG商校
法语|英语|艺术|管理预科
2020留法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 A.A.A.国际语言中心 █
法语学校◆法国签证◆法国实习
IFAA-AM Paris艺术管理奢侈品
经济计算机本科硕士博士热招
█ 法国版《流星花园》 █
█ 带你探遍法国最有趣的学校 █
EEEA博士教育
PhD-DBA-MBA, bac+4至bac+9
什么行业价值1200亿美元?
法国这几所学校让你边玩边赚钱!
什么样的人适合来法国留学(上)
【公立大学篇】
留学菌带你去探校
法国顶尖设计师的摇篮IFM
MDRRRRR!法语网络常用流行语
你究竟知道多少?!
新鲜出炉:2020全法顶尖
音乐学院直申项目报名开始啦!
法国留学新政策
不再需要高考成绩
2020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工程师
葡萄酒冷知识知多少
该横放还是竖放
顶级高商 时尚艺术 工程师
2020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菌菌近期大事分享
法国零食小测评
查看: 198|回复: 2

[大巴黎] 2020年在法国的你需要这份超详细报税攻略,第一次报税必看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20-5-22 13: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回复
  
警察居留使馆
『邮箱』:
2020年报税季今天开始!在法国的你需要这份超详细的报税攻略!

庞菲比  新欧洲  4月20日


四月的法国,除了抗疫以外,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小事,关系到每一个居住在法国的人。那就是,报!税!



不过,相信有很多人跟菌菌一样,并没有非常关心报税这件事,觉得好像跟留学生并没有什么关系。

但其实不是这样滴,没有收入的留学生也要报税!每一个在法国居住超过6个月的人都要报税!如果你是来法国短期交流6个月以下,那就不用报税啦,税务局也不会受理。



今年的报税,从4月20日开始。受到疫情的影响,这一日期推迟了两周。

同样,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报税与往年相比有一些变化,总体而言变得更简单了!可是仍有一些步骤需要大家耐心完成,菌菌今天赶上了报税的第一班列车,手把手教大家报税!







敲黑板!

所有居住在法国超过六个月,或是收入来自法国领土但居住在国外的人,都需要报税!

无论收入的多少,甚至没有收入,都需要报税!









对于每个居住在法国的人来说,报税是行政手续重要的一环,并且是豁免个人所得税的唯一途径。

没有收入的留学生报了税,是正大光明地享受不交税的权利。但是如果不报税,就是在偷税漏税!

报税有助于政府计算你应得的补助,例如房补。没有报税的话,来年CAF会提醒你让你补上,可是这样一来,房补又要拖很久。

而且,在换工签或是换法籍之类的,需要提供税务情况的行政手续中,如果你无法提供报税单,那么这些行政手续都会出问题。



So,朋友们,报税在今天的法国是强制性的哈。不过今年简化了程序,报税变得简简单单,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所有步骤!







往年第一次报税的留法小萌新们,必须邮寄纸质版的报税单。不过今年,为了减少接触,避免感染,所有步骤可以在网上进行!

不过为了方便老年人等有特殊需求的群体,纸质版报税单仍在使用。不过纸质报税单只为2019年提交过纸质报税单的人提供。



需要注意截止日期!

网上报税:

所有网上报税程序将从今天(4月20日)开始。截止日期根据行政省(département)有所不同:
01至19行政省,6月4日23:59截止;
20至54行政省,6月8日23:59截止;
55至974/976行政省,6月11日23:59截止;

行政省的编号是你们家邮编的开头前两位数字。举个栗子:小巴黎的编号是75,6月11日截止;蒙彼利埃的编号是34,6月8日截止;拉罗谢尔的编号是17,6月4日截止。



虽然现在离所有的截止日期都还有至少一个多月,不过菌菌建议大家在这个时候就不要像赶deadline一样,赶在最后一分钟才提交材料啦!以免网站在最终一分钟崩掉,导致自己错过今年的报税。

纸质报税:

你将会在4月20日至5月中旬期间收到报税单,取决于邮局的服务时间。

所有纸质报税单必须在6月12日23:59之前寄出。






如果你是去年已经报过税的留法老司机:

今年的收入情况与上次申报相比没有变化,那么恭喜你,今年的报税将会自动完成!你现在可以把这篇文章转发给你身边的留法小萌新,然后继续打游戏啦!

今年的收入情况有变化,那么你只需要在法国税务局网站:https://www.impots.gouv.fr/portail/,登陆你的个人账户(espace particulier),在线完成更改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第一年留法的小萌新:

首先,你需要登陆税务局网站:https://www.impots.gouv.fr/portail/



点击右上角蓝色框框votre espace particulier(你的个人空间)。



进入之后需要输入13位数字的税号进行登陆。

不过小萌新们还没有税号,那么小萌新们请点击右边Aide(帮助)底下的第二项:vous n'avez pas encore de numéro fiscal ? (您还没有税号吗?)然后点击下方出现的蓝色网址:centre des Finances publiques。



进入蓝色网站之后,问题1、2、3分别如上图所示选选好。



然后点击网页下方的:Accès au formulaire,如上图红框所示。



进入这个formulaire,需要你填上你的个人信息:姓名、生日、出生地、邮箱、电话、地址,都依次填好。填完之后点击网页最下方的continuer。



之后出现的这超长一段话大概是说,请点击红框这个邮箱地址,向这个邮箱发送你刚才填好的所有信息,并在附件中附上你的身份证明(有效期内的护照)。

这个邮箱地址,根据地区的不同,邮箱地址是不一样的。菌菌居住在里尔,所以图中的邮箱地址是里尔专用哦。



点击邮箱地址之后,网站超贴心的帮你写好了这封邮件,你只需要在附件中添加你的护照首页扫描件,然后点击发送,就可以啦!

接下来是漫长的等待……



大概五六七八天之后,喜大普奔,你终于收到了你的税号。





这时,请回到税务局网站:https://www.impots.gouv.fr/portail/

同样的votre espace particulier,同样在网页左边输入13位数字的税号,然后是收验证码,输入验证码,邮箱里点击网址激活账户等一系列常规操作。



激活账户登陆之后,在个人空间的页面点击accéder à la déclaration en ligne,进入在线报税程序。然后点击commencer开始报税!



第一步填写婚姻信息,如下图所示。



第二步正式报税。



填写你在2020年1月1日的住址,这里的填写和网上购物时填地址没什么不同,一步一步填下来就好。

目前住址跟2020年1月1日时的住址不一样的小伙伴,需要填完这一项之后,在下方填写搬家后的地址。



下一步是填写家庭情况,主要是问你有没有抚养小孩。

如果没有要申报的情况,直接点击suivant进入下一步。



下一步是收入情况申报。选择自己的收入种类,然后申报。

没有收入的小伙伴,依然直接跳过,点击suivant进入下一步。




最后一步,是填写银行卡信息,同样也和网上购物填银行卡信息没什么不同。

税款会直接从这张银行卡中扣除。



全部完成之后,会收到一封邮件,提示报税成功!

在这个网站页面可以下载Avis de situation déclarative 2020确认单。

到这里整个报税流程就结束啦!恭喜你报税成功!

不过,税务局说啦,我们都是人类,我们都会犯错。如果有信息填错,是可以在所在城市的截止日期前随时修改哒!



最后,祝大家的留法生活顺顺利利!

- END -


Ref:
https://demarchesadministratives.fr/demarches/declaration-dimpots-2019-mode-demploi
https://www.impots.gouv.fr/portail/

作者:庞菲比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20-5-22 13: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文章已于2020-04-20修改
阅读 2.0万
在看42

写下你的留言
精选留言

大米
置顶
1
最新置顶的方法,已通过ameli的方法成功登录,感谢小编,同时有需要注意一下几个小细节,是个人遇到的,提供给大家,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1. 首先选择 S'identifier avec Franceconnect 跳转至另外页面,其中有其他的选项
2. 选择Ameli后,在左侧信息栏输入你ameli的使用邮箱,在右侧的信息栏,选择 zero papier 处,要认真看清楚下面两个option
3. 另外右侧 zero papier处,信息栏最后下面一定要填写有效邮箱和手机号,因为这个会发送给你密码!
4. 注册以后,查看你在左侧填写的那个邮箱地址,需要确认注册
5. 处理时间大概会5到15分钟,我刚开始重新通过impots.gouv.fr 进入到 S'identifier avec Franceconnect 页面一直显示erreu,不要担心、惊慌。

PS:由于成功注册后无法再跳回到 "S'identifier avec Franceconnect 进入的另一个页面的"初始选择页"(不知道原因),不过说明你已经注册好了,需要一个处理时间。
另外,再回到impots.gouv.fr >> votre espace particulier 选项填后,这时,要你填写的是密码,就是你刚刚注册的非常繁琐的那个12-128位数的密码,如果忘记了,通过手机号找回。
祝大家好运

℃c
置顶
3
更新一下我找到了新的办法!置顶小姐姐的办法对我来说都没有用,所以跟我一样情况的可以在登陆的时候,输入税号的那里下面有可以通过ameli来登陆的链接,通过那个登陆进去输入信箱和密码(就像注册一样,填你用的信箱地址和想要试用的密码)就可以顺利进去了!!!!税号显示的就是我自己的税号,也有去年申报的信息,完美~~~~但是我仍然有一个疑问,我把收信地址改了,但是是否需要把申报信息里的地址改掉呢,我去年九月份就搬家了,但是我看显示的都是2020一月的,所以有点迷茫,除了地址我没有其他变动,而且我更改了地址的话是否需要上传新的房屋合同呢?
作者
2
课代表来啦!上传房屋合同的话,菌菌没看到需要上传合同哦,应该填上新地址就好

Phoeb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20-5-22 14:41:53 | 显示全部楼层
能讲讲那份今年很多人都多出来的Annexe n3916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巴黎诗铂医美诊所

Cookies|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服务条款| 广告服务| 复制新欧洲| 欧团网| 游游旅行| ( 沪ICP备15032081号 )

© 2002-2020 E.CAN Inc.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便民工具
投诉建议
APP下载
微博分享
微信分享
寻伴同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