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43|回复: 8

[职场经验分享] 想在法国报学校续居留的请以我为鉴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8-5-3 00: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回复
  
北京
『所在省份』: -
『所在城市CN』: 法国
本帖最后由 Nisie 于 2018-5-3 00:33 编辑

  我是一名留法学生,今年是第七个年头,长居每年10月1日过期,2017年底我因为等来年二三月份才会下来的研究生毕业证,为了过渡,我决定找所学校报名拿注册证明去续长居,当时就在战法上发现正好有个同学已经彻底回国,要转让她为了续居留报的UFEC国际商贸学院的博士学位,团购1980欧,比原价便宜很多,所以我就与其联系了。


  学校一开始同意转让,后发现该学生已拿注册证明,无论怎么提供并未用它去续居留的证明都无果,不能转让也不能退学返钱。我虽觉得有点疙瘩,但她确实已拿注册证明,学校不让退也算是情有可原,所以就没想太多,直接以我个人名义去学校报名(转让名额就是把钱给那学生,不让转让就是直接去学校报名)

  当时带好一切需要的资料包括支票就去了学校,接待人看到我的原学校提供的等待毕业证证明问我为什么不申请个短居,下半年再去她们学校报,我说想保险点,听说94不给长居,前台说可是我没有拿到毕业证拿她们的注册证明直接去续警察局不会给续的,因为人家会问你都没毕业证也没任何可以证明你能毕业的东西,怎么可以接着注册博士,我一听有道理,我就跟她说让她暂时别存我支票,等我弄清楚了我再看兑还是不兑,我没说兑千万不能兑,那人说好,没问题,我也就没把支票拿回来,因为当时确实想报。然后我约警察局果然和她所说那样,没有毕业证拿注册证明也不行,所幸警察局给了我个短居,我就暂时没啥问题,只需等毕业证就好了。

差不多等到三月底,我拿到毕业证了,结果家里出事了...我亲人车祸去世了...爸爸突发高血压送医院所幸并无大碍,之前一切想留在这边的想法都没了,当时我就跟老板说要辞职彻底回国,然后我就开始着手准备,这时发现我的银行账户出现负两千多的提醒,我一看,学校兑我支票了,没有跟我说任何,我当即打电话去问,还是那个前台,她说喔估计是会计不清楚,看到支票就给兑了,我说我账户没钱,你能问清楚怎么回事吗,她说你给领导写封邮件发过来,我转给他,于是我就写了封跟前台说好的但是误兑的支票,我并没有钱可以兑,而且我没法报她们学校能不能取消。第二天联系前台说跟领导打招呼了,我可以不一次性付,先付一部分,晚点再补另一部分,我感觉她明显误会我的意思,我就明确说,我不能报名,经济不允许,我需要彻底回国了
她声音就变了:都要毕业了我们兑你学费不是天经地义么
我:我从没去你们那上学,也从未拿过注册证明任何,你们也从未联系过我任何
她:你自己不来读怪谁
我:我没交钱当然不去读啊,钱没兑你们会让我去读吗?
她:你不想报名你给我们支票干嘛,开空头支票?当我们慈善机构啊?
我:当时确实要报才给的,还是你自己跟我说我那样不行,我才跟你说不能兑的,你也答应了啊,如果支票一定要兑,那我当时说等我确认兑不兑的时候你为什么要收呢
她:我不管的,反正那钱已经是我们的了,我们已经到手了没理由还回去。
我:我账户钱都没有,你们怎么能兑的到
她:反正那钱已经是我们的,就是兑的到
我:...我真的没钱,你把我卖了都没钱,你能不能跟领导说下
她:那是你自己的事,我把你邮件转发给领导了,他的回复就是刚刚给你说的,可以分期付款,你要不信可以再写邮件找领导,他的邮件是...
我:可我是真的没钱,也确实跟你说过我没说不能兑的,我都要彻底回国了,能不能跟领导说下取消支票,我这边没钱你们也兑不了啊
她:你要是不把钱存进去你信誉有问题以后你永远来不了法国那是你自己的事
我...
然后电话就被挂断了...我无奈又写了封邮件直接给领导,没有任何回音...我只能去找我的conseiller,把我的情况告诉她,她都觉得不可思议,居然还能如此强买强卖,她告诉我支票不能取消,钱也不会被兑,因为没有足够的钱,支票会被退回到学校,然后除非我能去学校拿到支票,并交给我的congseiller,否则五年我都不能再用支票,而且不能crédit,部分商家不能刷卡网购(根据商家的设置)或者等几个月后这支票过期,我在银行存1980定期不动,等一年零八天,才能解除...
我问了很多人,她们给我出主意让我等学校那边支票退回,我收到退回信拿着去当面找领导试试看,我就照做了,等了许久,一封挂号信要我去邮局拿信件,我正准备去拿这边发现,我的那个支票又被兑了,没任何人联系...
哇...真的涨见识了,这么强买强卖的,我已经知道再去找他们的结果了,我也做好准备让自己信誉受损了,我真的很痛心,甚至都不知道怎么为自己讨个公道,来法七年,法国大环境的人情,让我放松戒备,却在最后的最后,被自己中国人坑了...
我不知道在战法写这些能不能发出去,我也不知道发出去能不能讨到公道,我还是会再去找他们,我也还是会尝试发布这些去各个平台,我做好准备信誉受损,可我绝不会向他们低头,该给的钱我不会少,不该给的我也一分不会交,也希望大家能借鉴我的经验,不要重蹈覆辙,都是学生,独自来这边漂泊也不容易,自己都提防着点,谢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x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8-5-10 23: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是学校第二次强制兑换支票的第四天,支票被兑期间银行的钱任何方式都动不了,等于整个被冻结了,虽然现在我的帐户里钱不多,但没有那些钱,却严重影响了我的生活,尤其是在即将回国的时候,我不想也没有理由再向家里伸手,我希望能得到广大留法学生的舆论力量,非常感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x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8-5-5 20:5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我读硕士不适应也碰到要拿不到长居的情况,还是试着回国签证吧,签不到认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8-5-5 21: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报高商拿了注册证明就可以继续续居留了么?连可也不上都可以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8-5-6 14:53:39 | 显示全部楼层
arthur12321 发表于 2018-5-5 20:58
感谢分享,我读硕士不适应也碰到要拿不到长居的情况,还是试着回国签证吧,签不到认命... ...

在这边还是很好签的,只要有合理的理由就可,毕竟已经在这边了,从国内更难吧,个人觉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8-5-6 14:55:15 | 显示全部楼层
arthur12321 发表于 2018-5-5 21:08
报高商拿了注册证明就可以继续续居留了么?连可也不上都可以啊

可以啊。。。很多留学生都这样,但严格来说不叫高商,只是很普通的私立学校,正规高商当然不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8-5-10 11:3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望更多人看到,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8-5-13 18:0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票也可以挂失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8-5-16 22:39:45 | 显示全部楼层

金额很大,我不想做虚假挂失,万一查到或怎样更严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Cookies|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服务条款| 广告服务| 复制新欧洲| 欧团网| 游游旅行| ( 沪ICP备15032081号 )   

© 2002-2018 E.CAN Inc.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便民工具
投诉建议
APP下载
微博分享
微信分享
寻伴同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