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快捷登录

新浪微博登陆

搜索
CDD 法语助手
楼主: 洗澡爱小猫

【发布】SG招实习生一名

153
回复
11467
查看
[ 复制链接 ]

新浪微博达人勋

你有不懂的朝我来
你是牛仁
我们都是因为找不到实习才在这做的
另外
还有哪些兄弟找不到实习可以给我发信
工程师学校bac+4之后的实习
一年之后再读半年毕业的

我不是来做广告
sg也不是找不到人来在这找人剥削来的
2007-6-24 23:57:21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哈哈
兄弟别理他
他也就是点瞎嚷嚷的本事
见他嚷嚷的多了
以为说话带点脏字就是大哥了
也没见他干点什么实在事
给同胞推荐个实习啥的
估计也没那本事
或者本事太大
根本瞧不起俺们无名之辈
2007-6-25 01:44:27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theseus
哈哈
兄弟别理他
他也就是点瞎嚷嚷的本事
见他嚷嚷的多了
以为说话带点脏字就是大哥了
也没见他干点什么实在事
给同胞推荐个实习啥的
估计也没那本事
或者本事太大
根本瞧不起俺们无名之辈

是没本事推荐实习

推荐的都是年薪33K的可以转身份的CDI

OK了



好像我就不能发表我个人意见了一样~~~

喜欢做1年实习就好好做吧~

2007-6-25 09:00:17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洗澡爱小猫
哥们
你的id我好像认识好久了
不懂就不要装懂
很多东西你不知道
我就是做的这个实习
至于为什么把铁自发到这来也是为了给中国同胞一个稍微好一点的实习机会
这个不是错把
至于你是什么样的水平我不知道
至于你的阅历我也不知道
但是如果你不懂的话就不要在我的帖子里妄加评论
谁说法国没有一年的厂实习???
没读过工程师的话就不要发话
即使读过工程师
每个学校的教育方式也不一样

所以不要以你自己的经历去误导...

我critiquer的是这样大的公司,为一个常年的poste招实习生比较流氓。
刺痛到发铁者的哪根筋了~~~

我没评论你帮助同学发实习信息。对此我一个字都没说,我说的是招实习的公司。
我没不懂你的中文。
我对这样的现象还不能发表意见了?

就是有这样的现象,1年实习,我对他的理解是黑,狠...我不能发表一下么?
还是说我在你发的帖子里
critiquer,就是critiquer你本人了?

妄加评论,哈哈,你还堵上我得嘴不成。

SG这种做法,我就认为是一种剥削,要不我们找10个法国人问问(为什么找法国人,别再加我条崇洋媚外,因为这里是法国),看看sondage好不?!
你们可以不认为。不至于对我人身攻击吧~~~能不能就事论事点~~~~~


2007-6-25 09:10:05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伶俜

是没本事推荐实习

推荐的都是年薪33K的可以转身份的CDI

OK了



好像我就不能发表我个人意见了一样~~~

喜欢做1年实习就好好做吧~


Dans le domaine informatique, qui n'a pas commencé par un stage ? Tu n'as jamais fait du stage, de CDD?

Le contexte s'améliore, mais n'est tjs pas assez bon pour tous les étudiants chinois en informatique puissent trouver un boulot. Un stage long dans une grande entrerpise, bien rémunéré sera la première étape pour la carrière professionnelle.

Peut-être ce stage n'est pas le meilleur, ni pour le meilleur comme toi, mais cela n'empêche personne de partager cette proposition de stage ici pour la bonne foi.
2007-6-25 09:14:18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extingex
Dans le domaine informatique, qui n'a pas commencé par un stage ? Tu n'as jamais fait du stage, de CDD?

Le contexte s'améliore, mais n'est tjs pas assez bon pour tous les étudiants chinois en inform...

我没做过全制1年stage

OK

没必要争了,立场不同而已

我就说这种公司,这种常年职位,本该就给CDI的。只不过钻了stage的空子。

不至于这么刺痛你们吧~~~

既然我们谁都说服不了对方,那就算了,行不?!

我再次说明,,我没有任何一句话针对LZ,我也相信我的话不会对 这里对这个stage感兴趣的人造成影响,好像我说这话,人家就不去了。我阐述我的观点。

人的立场不同而已。
法国的政策~~如果真偏向公司,就是你们处处维护和代言的公司,取消CDI,老伴想怎么招人都可以。到时候stage满天飞,不知道是好事坏~呵呵。当然,我相信,大都法国人和我想得一样,所以暂没这一天。

人身攻击就算了~不想为这个问题骂架~~你工作的时候,你该想想自己的工作环境。弱肉强食还是保障? FOR
extingex
2007-6-25 09:20:54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伶俜
我critiquer的是这样大的公司,为一个常年的poste招实习生比较流氓。
刺痛到发铁者的哪根筋了~~~

我没评论你帮助同学发实习信息。对此我一个字都没说,我说的是招实习的公司。
我没不懂你的中文。
我对这样的现象还不能发表意见了?

就...

Tu peux critiquer les entrerpises qui prennent chaque année des stagiaires pour une longue durée, mais si cela a marché jusqu'à aujourd'hui, c'est parce que ces proposition correspondent aux besoins des élèves, des grandes écoles.

Je ne crois pas que tu es la première personne qui as vu ce problème "d'esclavage", "d'abus", etc, mais ne me dis pas que les élèves français, les grandes écoles sont tellement nuls que personne n'aurait du faire quelques choses pour l'empêcher.
2007-6-25 09:23:12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其实我好像是咱在你们的立场上

我所希望的就是,法国法律最多半年实习

这样一个实习半年就工作,你有半年的工作经验
和你实习一年,1年的实习经验

在法国完全不同的!!!法国,把实习和工作经验分得很开!!!

多一个CDI 的 poste,也是站在工友的立场上。多了CDI的poste,并不一定等于取消stage的机会,一般stage进去本来就是学学基础,适应公司环境气氛,3-6个月就够了。然后你做的是工作者的事情,本来就该拿工作者的待遇~~~

不过,,你们这么处处为公司着想(包括好几个帖子的争执),,我像你把这些争执翻译成法文,,一定有老板喜欢你们的~~~~~~~~~

我对此,不在多说~当然你要愿意,我们继续说
2007-6-25 09:27:00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extingex

Tu peux critiquer les entrerpises qui prennent chaque année des stagiaires pour une longue durée, mais si cela a marché jusqu'à aujourd'hui, c'est parce que ces proposition correspondent aux besoins des élèves, des grandes écoles.

Je ne crois pas que tu es la première personne qui as vu ce problème "d'esclavage", "d'abus", etc, mais ne me dis pas que les élèves français, les grandes écoles sont tellement nuls que personne n'aurait du faire quelques choses pour l'empêcher.
                                                                                                              
.


不要混淆视听

我不想说démocratique这个词

中国的现状和法国不同。

有这个现象,并不是说他就好,我们就要接受。至少在法国不是这样。就像CPE,法国人可以取消它。不管对错,,说明CPE在工友里半数以上是不行的,触犯到利益的。你看看如果法国取消CDI,stage满天飞,能不能可行~~

但在中国,,我实在不想说中国的政治。我看到山西事件,我没choquant,连我妹在国内做护士都是黑工,不给合同,500多元一个月。因为我做不了什么~我没钱没权

但在这里说话,我可以站在工友的立场上~
至少.................................工作去了~~~~~~~

算了
2007-6-25 09:39:04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伶俜
其实我好像是咱在你们的立场上

我所希望的就是,法国法律最多半年实习

这样一个实习半年就工作,你有半年的工作经验
和你实习一年,1年的实习经验

在法国完全不同的!!!法国,把实习和工作经验分得很开!!!

多一个CDI 的 poste,也是站在工友的立场上。多了CDI的poste,并不一定等于取消stage的机会,一般stage进去本来就是学学基础,适应公司环境气...

Je t'ai expliqué plusieurs fois, dans la formation d'une grande école, il existe deux stages,

1. Stage à la fin de la 2ème année, 10 semaine à 3 mois
2. Stage de fin d'étude, après le 1er semestre de la 3 ème année, 6 mois.

Ces deux stages sont obligatoirs.

Un stage long (année de césure) qui dure normallement 10 mois à 1 an, regroupe et remplace ces deux stages. C'est pour cetter raison, je ne crois pas que la durée d'un stage long est un vrai problème même les articles de loi que tu as trouvé sont appliquables.

Revenons à la situation d'un élève chinois, on entre généralement en 2ème année d'une grande école en tant qu'admis sur titre. Après un an d'étude, il n'est pas facile pour tout le monde de trouver son premier stage de 3 mois même la personne est compétente au niveau technique. Ce qu'il manque est la confiance des entreprises, comment une entreprise pourra faire confiance à qqn qui n'est en france depuis un peu plus d'un an, qui ne parle bien française?

C'est pour ça j'ai bcp apprécié l'annonce de LZ, on peut avoir la confiance de l'entreprise s'il existe de bonnes références. C'est avec la solidarité de tous les chinois que chacun s'en sort mieux, mais pas avec les paroles systèmatiquement négatifs comme les tiens.
2007-6-25 09:42:30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伶俜
不要混淆视听

我不想说démocratique这个词

中国的现状和法国不同。

有这个现象,并不是说他就好,我们就要接受。至少在法国不是这样。就像CPE,法国人可以取消它。不管对错,,说明CPE在工友里半数以上是不行的,触犯到利益的。你看看如果法国取消CDI,stage满天飞,能不能可行~~

但在中国,,我实在不想说中国的政治。我看到山西事件,我没choquant,连我妹在国内做护士都是黑工...

j'en ai jamais parlé et comparé la chine avec la france sur ce sujet.

Ne pas mêler tous les aspects, on pourra discuter un par un.
2007-6-25 09:46:10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extingex
Je t'ai expliqué plusieurs fois, dans la formation d'une grande école, il existe deux stages,

1. Stage à la fin de la 2ème année, 10 semaine à 3 mois
2. Stage de fin d'étude, après le 1er semestre d...

我就说这种实习不正常

原来法律规定最多6个月

也不是每个人都作1年实习,,这种formation就像你写的6个月stage就可以毕业了

你要看看必须1年stage才毕业,我想学生会闹事,他就取消了,呵呵

所以,你们赞同的还是少数

所以,我就阐述我的观点了,,争论就争论了,,不至于人身攻击就好。我至少站在工友立场上,没在公司立场上

8888
2007-6-25 09:47:19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Post by 伶俜
我就说这种实习不正常

原来法律规定最多6个月

也不是每个人都作1年实习,,这种formation就像你写的6个月stage就可以毕业了

你要看看必须1年stage才毕业,我想学生会闹事,他就取消了,呵呵

所以,你们赞同的还是少数

所以,我就阐述我的观点了,,争论就争论了,,不至于人身攻击就好。我至少站在工友立场上,没在公司立场上

8888

c'est vrai qu'un stage de six mois suffira pour avoir le diplôme.

Mais si le stage de 6 mois sera mal rémunéré, son sujet est nul, en même temps, on lui propose un stage d'un an plus intéressant, mieux payé, que choisir?

La france est d'un pays de tolérance, ça vaux dire que l'on essaye de donner la possibilité la plus large possible aux élèves de choisir pour mieux adapter à leurs besoins. Je trouve cela très positif.

En même temps, si tu poses la question à un élève en 2ème année d'une grande école, je crois la réponse que tu obtiendras sera plutôt: je vais bien réfléchir, en fontion de sujet de stage, sa rémunération je déciderai.
2007-6-25 09:57:11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喜欢写中文的有法国人的思维
喜欢写法文的却是中国人的思维
我比较支持伶俜
因为他确实没有向楼主开炮的意思
都不是老板  维护员工比较好
2007-6-25 10:24:34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和和
xyz
我不是故意攻击她的
我也没别的意思
简单点
想给大家推荐个实习
就一个人的位置
要不是因为我师弟回国
这个职位是mines内定的
我们根本不会拿出来剥削大家!!!
不过谢谢xyz帮忙顶贴!!!
2007-6-25 11:07:3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