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探校第一弹 █
█ 带你探遍法国最有趣的学校 █
法国里昂商学院
秋季入学火热招生中
2019年跳蚤美食街外卖私厨 新年送年菜啦! ★IESIG★ 信息管理学院
硕士毕业后最佳选择常年招生
拉罗高商招生
本科/硕士双文凭
WELLER高商,中国认证本硕招生
红酒/奢侈品/旅游/市场传媒/金融
█ A.A.A.国际语言中心 █
法语学校◆法国签证◆法国实习
IFAA-AM Paris艺术管理奢侈品
经济计算机本科硕士博士热招
UFEC国际商贸学院-成功之门
FLE/Prépa/Bac+1 - Bac+9
EEEA博士教育
PhD-DBA-MBA, bac+4至bac+9
2019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19全法优质音乐学院来袭!
点击申请直入项目!
ESC精英高商巴黎校区招生
1年双文凭! 中法认证!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19秋季入学 申请进行时
新鲜出炉:2019全法顶尖
音乐学院直申项目报名开始啦!
2019法国名校
秋季补录招生会
2019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工程师
2019全法优质音乐学院
直申项目正式启动!
顶级高商 时尚艺术 工程师
2019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19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查看: 29874|回复: 177

[游记攻略] 新鲜出炉,大溪地蜜月行11夜12天!一定要我一字一句贴过...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5-4-19 15:46: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定要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5-4-22 15:3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5-4-23 05: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是决心把它贴完!

Day3 to Day6: Moorea -- Snorkeling 浮潜

这是我第一次做浮潜,但是由于游泳还不错,所以没有碰到任何障碍。其实对于水性不好或者对深潜有障碍的童鞋,浮潜是个非常好的选择。我们前后几次在酒店里的几块沙滩浮潜,在水并不是很深的地方,就已经可以看到很多可爱的小鱼,和stingray(据说叫魟鱼),大概也是传说中的魔鬼鱼?
浮潜的设备都可以在酒店免费租借。如果非常喜欢浮潜,其实自备一个好用的面罩+呼吸管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我们没有准备任何设备,面罩和呼吸器,在茉莉雅酒店里面的非常好用,后来在bora bora的就会有漏气神马的问题。
我们在水深不过人的地方看到的小鱼群,都不怕人的。
水很清澈。










一般的活动都会在四点之前结束回到酒店。晚饭之前的时间我们一般会在酒店的沙滩上消磨,喝喝鸡尾酒,看看日落。
Moorea InterContinental晚上5点半-6点半之间happy hour,1000太平洋法郎/鸡尾酒




Day3 to Day6: Moorea -- 四驱车之旅

这个项目叫4*4 safari,我觉得就是传说中的四驱车吧。我是第一次坐这种车的,更是第一次坐这种车上山。。。
前面说过,茉莉雅只有一条公路环岛。上山,只能走山路,也只有四驱车可以上的去。这个活动也是非常的推荐。我们的司机叫Christopher,可以讲英语和法语。当地的大部分导游,酒店里几乎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可以讲英语和法语。当地的司机,导游等都很热情,非常爱聊天。只要坐下来,你可以问他们好多问题,关于当地的风土人情,文化,等等。Christopher并不是土生土长的玻利维亚人,他很小随父母来到这里,就爱上了这片岛屿,于是留了下来。他用一个非土著人的视角,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当地人的风俗和喜好。
我们同行的有一对法国男同,一对美国夫妇,都是新婚蜜月。一路上大家聊的也非常开心。我们后来还跟美国夫妇相约吃了次晚饭。其实只要语言可以沟通,大家在旅途中多交些朋友,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而且大家可以互相交流一些游玩上的信息。
我们在山顶看海的不同颜色,看山(当地最出名的山叫magic mountain),参观香草种植园,品尝山里人家的果汁和果酱,参观菠萝田,品尝菠萝酒。没有强买强卖,但是我们买到的香草的价格真心划算。


从高处看海的景色


magic mountain



这绿油油的一根豆角,就是香草。成熟了会变黑。摘下来之后要经过3天的不停的按摩和日晒。没错,按摩。由于需要晒干,好像说10公斤新鲜香菜只能出产1公斤的成品香草。所以香草的成本非常高,价格也很昂贵。


山上一大片的菠萝田。当地的菠萝叫queen,是非常甜的一种菠萝,包括内部的芯都很软很甜。
菠萝也是当地重要的经济作物的一种。大量用于出口,少量剩余的就送到各个作坊做菠萝饮料,菠萝酒,果酱等。


Day3 to Day6: Moorea -- 出海!

出海的项目也是跟agency预定的。因为没有收银条,所以价格也忘记了,大概在8,000法郎/人。
早上会有车到酒店大堂门口来接,然后送到上船地点。领队兼导游(我觉得他也负责大家的人身安全。。)是位比较滑稽的黑大叔。全程介绍讲英语法语。出发前请带好浮潜设备。这趟出海是环岛开一圈,可以从海上看岛上的山(magic mountain啦),山上的菠萝田。也会在浅海浮潜,喂魔鬼鱼(可以摸哦),看小鲨鱼(别碰它),看看珊瑚神马的。
然后船会开到一个小岛上,在这里吃午饭。午饭必然会有生鱼色拉(poissons crus)。黑大叔会给大家介绍这道菜如何做,也会请一个客人上去跟随他的讲解来做大家的午饭。午饭还有烧烤的鸡,水果,等等。很丰盛,不会饿到。饮料有软饮(给小朋友准备的),简单的鸡尾酒,啤酒。
这趟出海我们认识了这对老夫妇,非常热情的帮我们拍照,交换了邮件,并且邀请我们有一天去他们家玩。

那天阴天有雨,但是不影响游玩心情。而且小雨一阵阵就过去了。远处藏在云里的就是magic mountain。


这是带队的黑大叔,说话风格很滑稽,比划起来很像加勒比海盗里的船长。我喜欢叫他海盗船长。



小鲨鱼,大概1.5米长,在浅水活动。


魟鱼,也是魔鬼鱼吧。表面可有摸,不要碰下面和尾巴。船长会喂食给它们,所以他们跟船长很亲密,会扑到人身上来。



在海岛上的午饭,烧烤。


船长在手把手的教如何做poissons crus


这对热情的美国老夫妇。


船长在介绍椰子的吃法。



评分

参与人数 1声望 +2 战斗币 +50 收起 理由
JAIMEAZUR + 2 + 50 战法有你更精彩!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5-4-23 13: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借鉴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5-4-27 13:4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5-4-28 11:30:07 | 显示全部楼层
Day3 to Day6: Moorea -- 租车环岛游

在茉莉雅的最后一天,我们跟美国夫妇约好了在某个餐厅吃晚饭(不好意思我根本没有记名字!)。我们咨询了一下,据说打车往返要5000法郎(大约,估计还会更贵)!于是果断决定租车一天环岛游(本来计划骑自行车环岛,租好车之后感概还好木有骑车哦!)
酒店里有AVIS的服务台。我们租了最便宜的一个车型,居然是BYD。。。一天12,700法郎(含意外险),另外还车的时候请加好油。
我们沿着环岛公路开了一圈,中途开开停停,看到想逛的商店就停下来买买东西。我们还带了浮潜的设备,跑到公共海滩玩了一会。

公路旁边就是海


公共海滩浮潜也有很多小鱼和珊瑚


Day3 to Day6: Moorea -- 各种晚餐

餐厅以法餐为主,毕竟是法属嘛。
这些都是酒店餐厅的晚餐。味道非常好。米饭值得一提的,浓浓的茉莉花的味道。





这张披萨也是用mahi mahi这种鱼做的料。


在moorea的最后一晚,跟美国夫妇吃饭的餐厅。
这一餐吃的略贵,大概2个人10,000法郎多一些。
要说明的是,我们酒店附近的餐厅,晚上都是不开的。或者说岛上大多数酒店外的餐饮,没有晚餐。原因不详,也可能是当地人不喜欢晚上工作(⊙﹏⊙b汗!)
这家餐厅是难得的,也是蛮有名的,餐厅临海,我们就坐在海面上的露台上。吃到一半店家会出来喂魔鬼鱼和小鲨鱼。听美国姑娘说,这是她那本八十年代的100 things to do before you die上面推荐的餐厅!


这盘是我点的当地海鱼大全!非常新鲜!



Day7 抵达Bora Bora

从Moorea飞到Bora Bora大概一小时。机场没有安检。。。
这一片海就应该是Bora Bora。颜色真是美呆了。


机场就是这么袖珍!


Intercontinental Thalasso的工作人员在机场接我们。戴上花环,请上船!是的,到酒店要乘船。Bora Bora是火山爆发形成的岛,由于地势有高低,被海水隔中心一个岛,周围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岛。中心与周围群岛之间的海域叫做lagoon。酒店沿lagoon而建,所有的水屋都建在Lagoon里面。
Bora Bora的物价比Moorea还要贵些。如果有需要生活日用品,请提前购买。中心岛上也有超市的。我们住的群岛之一大概是没有的。

check-in的时候是香草茶接待。然后由小车送到我们的小水屋。
水屋看起来很赞吧!里面空间非常大,一室一厅浴室洗漱间和衣帽间,非常宽敞!露台里面就是客厅,旁边带窗的是卧室,最左边是浴室间。


酒店为新婚夫妇准备的香槟。房间客厅里的桌子下面是玻璃的,可以看到海水。


通往水屋的桥


酒店沙滩上的各种设施,很有风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5-4-30 17:0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5-5-1 13:45:15 | 显示全部楼层
hhkk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5-5-1 19:43:3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5-5-1 19:43:52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 来看看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5-5-4 01: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瞧一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5-5-4 05:34:26 | 显示全部楼层
Day7 to Day11: Bora Bora -- Snorkeling

Bora Bora的水比Moorea还要清澈。酒店里有一块保留浅滩,里面的小鱼种类丰富,颜色鲜艳,而且特别喜欢追着人游。







Day7 to Day11: Bora Bora -- 跟Tau一起出海!

这个项目有一天和半天两种。我们选择的一天的行程,含午餐,15,500法郎/人。
乘船出海,到浅海看小鲨鱼和魔鬼鱼,喂小鱼,看珊瑚。然后去深海(15-20米深)看大鲨鱼。
同船的还有2对couple。再跟大家聊天的时候,我们才意识到我们有多幸运。我们的船长+导游+救生员=Tau是当地最有名的导游了吧。另外一对couple说他们是在travel adviser工作的,听说了Tau的名气,特意约到了他的船上。他最出名的大概就是下面一段video里做的事情吧,从很深的海底的岩石里找到一条硕大的鳗鱼并且把它带出来。他说鳗鱼不会攻击他,因为他们是爱人!好萌哦~当然,他的泳裤也很特别哦!


后来午饭过后,我们在一个小岛上聊天。Tau用他并不流畅的英语讲了好多好多的话。他讲他们的文化,他们喜欢跟所有人share joy。他的族民不知道他们的起源(关于波利维尼亚人的起源,说法至今不定,其中一种是说他们来自台湾),没有文字记录下来的文化。他们的知识都是一代一代口传的。他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到他们这里,来了解他们,并且可以分享他们的这种自然原始简单生活的快乐。
跟Tau出海这一天是我们此行玩得最开心的一天。我们聊了很多东西,一起唱歌跳舞。Tau很认真的跟我学习简单的中文词语(危险,不要摸,你好,谢谢等等)。我跟Tau承诺我会把他和他的文化一起带回中国,让更多的人了解,让更多的人来玩。
简单又快乐的Tau。


用法棍喂小鱼


海底用石头拼成的i love bora bora


大鲨鱼,长2-3米,在15-20米深的海底活动,轻易不会上来。有人问我照片上的鲨鱼是真的还是假的。。。看视频吧。。。会游的哦。。。



我们这一天拍了好多的照片哦


另外一船的导游拉着鲨鱼一起游泳


Tau在水底吐圈圈


岛上吃饭,盘子是用芭蕉叶编的哦



Day7 to Day11: Bora Bora -- Kayak和Jet Ski

酒店里有这种小划艇免费租借哦。划起来还蛮吃力的,大家都是拖到水里拍拍照片结束。是的玩到这个时候我已经晒得很黑了。。。


水上摩托车。皮先生开起来很是炫酷,换到我来的时候几乎把两个人摔倒水里
2个小时的行程,中间在某一个小岛上开椰子吃。2小时价格28,500法郎/jet。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5-5-4 11:00:12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GOOD


发自新欧洲iOS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5-5-4 15:50:44 | 显示全部楼层
KKKKKKKKKKKKK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5-5-5 13:06:13 | 显示全部楼层
Day7 to Day11: Bora Bora -- 四驱车

惯例,这个项目也是SAFARI 4*4。分2种,一种是比较安静舒缓的,另外一种是比较激进的自然之旅。我们选择了第二张,途中可以看到二战美国留下来的大炮。
价格8400/人
我们又很lucky,当天约四驱车的居然只有我们。于是变成了一趟private tour。
Bora Bora面积比Moorea小一半,环主岛一条公路30公里。山上根本就没有路,完全就是两条车辙,经常开在山崖边上,好多次我都以为我们的车子要翻下去了。。。导游兼司机热情依旧,可是他的车子好旧哦,安全带一抹一手灰,完全不能用啊(太脏了真的不是处女座也受不了啊。。。)

Bora Bora的海是最美的,从高处可以看到不同的颜色的海面,颜色是突变的。



二战留下的美军的大炮


这哪里是路,分明就是两道车辙!!


各色水果


恩,我们这辆很久很脏但是超级给力的四驱车!


Day7 to Day11: Bora Bora -- 酒店里的活动

可能地处偏远,酒店里每天都会有一些小小的免费活动,有时候在沙滩,有时候在泳池边上。比如喂魔鬼鱼,编草帽(我们没有赶上),开椰子什么的。另外这边的酒店之所以五颗小星星,就是因为有很好的SPA,里面有各种桑拿以及深海水Spa。另外Spa中心有瑜伽课程,人民币在两百多。可是瑜伽中心是外包的,时间表排的一塌糊涂,直接导致我约了一节不存在的课程!这是整个行程最让我气愤的一件事情。

教大家开椰子的小帅哥。


Day7 to Day11: Bora Bora -- 酒店里的晚餐

agency给我们的报价里面Bora Bora的酒店是包含晚餐的。我们到了这里才发觉这是多么贴心的服务。由于我们不住在主岛,即使在主岛,跟茉莉雅一样,晚上营业的餐厅估计少到可怜,所以必须在酒店里吃晚饭。
包含的晚餐跟单点的菜单是一样的,完全不受价格歧视。而且是是三道的正式法餐。每一道菜品都非常好吃味道不输给所谓米其林星级餐厅。








结语 -- 出行tips

我们的行程运动量比较大(⊙﹏⊙b汗,浮潜很多),对于应对日晒和海水浸泡的要求比较高。对于浮潜潜水上山之类有兴趣的姑娘们可以参考下面必带物品/无用物品清单。
1.        防晒霜。请带防水款,大瓶装!我们2个人12天用掉2大瓶!
2.        防蚊液。Bora bora确实没有太感受到蚊子(大概太远了飞不过去?)但是在帕皮提和茉莉雅饱受蚊子之苦。尤其是晚饭时分,坐在餐厅的露台位子,简直就是蚊子的盛宴!还有进山的时候,蚊子也非常多。
3.        水下相机。
4.        高效安抚型乳液。
5.        比基尼(泳衣)请带至少3套吧。我带了5套!每次入海之后都需要用清水冲洗泳衣,所以必须有替换,另外备一套备用吧。如果要浮潜或者潜水,请准备舒适型的比基尼我最舒服的一款是没有钢圈没有垫片的(没错就是一层布,但是活动起来非常舒适,完全没有障碍感)。
6.        太阳镜,我有时候在水里都戴着。
不必带的:
1.        如果你喜欢去潜水,女生请不要准备沙滩包!!准备一个防水袋,防晒霜浴巾干爽衣服浮潜面具水下相机淡水你男人的钱包等等都可以塞进去,然后让男人背着!女生带了沙滩包只会带不必要的东西,只会拖累自己!
2.        化妆品,带最简洁的就好。我白天完全没有化妆,上山下海都不需要化妆。只有晚上吃饭的时候我会化了淡妆,换上休闲适合海边的裙子,去餐厅!
3.        衣服:连衣裙,裙子,适合西餐厅装备的,请带。理由同上。白天的时候,我几乎天天比基尼外套一件套裙或者围着pareo出门。高跟鞋请放弃!
4.        走之前做功课看到有人说带一些零食。完全不需要!
5.        伞神马的,算了吧。。。我们去的时候不是雨季(没有人撑伞遮阳),偶尔下下雨,很快就下完。而且房间里都有伞的。

最后一张美图结束。希望对小伙伴们有帮助。如果有去Bora Bora的小伙伴,如果你遇见了Tau,请帮我问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Cookies|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服务条款| 广告服务| 复制新欧洲| 欧团网| 游游旅行| ( 沪ICP备15032081号 )

© 2002-2019 E.CAN Inc.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便民工具
投诉建议
APP下载
微博分享
微信分享
寻伴同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