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EMA ★ ESC高商名校 █
█ 公立大学直入项目申请 █
2018.7.7
新欧洲公益法律咨询
易能翻译认证 法国学校法院承认
Tel:0146781730
★IESIG★ 信息管理学院
硕士毕业后最佳选择常年招生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18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WELLER高商,中国认证本硕招生
红酒/奢侈品/旅游/市场传媒/金融
█ A.A.A.国际语言中心 █
法语学校◆法国签证◆法国实习
2018秋季入学火热申请中!!!
顶级高商★时尚艺术★工程师
UFEC国际商贸学院-成功之门
FLE/Prépa/Bac+1 - Bac+9
EEEA博士教育
PhD-DBA-MBA, bac+4至bac+9
2018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顶级高商 公立大学 艺术院校
2018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ESC精英高商巴黎校区招生
1年双文凭! 中法认证!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18秋季入学 申请进行时
巴黎工程师ESILV官方直录
巴黎高商EMLV文凭中国认证
SOFRA 索法 ★ 留法院校咨询
顶级工程师/TOP高商/优质大学
2018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工程师
2018年秋季入学 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公立大学 艺术院校
顶级高商 时尚艺术 工程师
2018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18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查看: 8211|回复: 387

[其他相关] 贫贱夫妻百事哀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10 16:27:04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死不能复生 发表于 2014-12-10 14:11
是啊,很多夫妻矛盾就是钱,我周围也有啊。我有一定的自己经济来源,问题我不同意aa制度,或把所有钱放一 ...

啊?2/8 开 3/7 开啊?

现在的社会,至少我周围的家庭,男女收入是没有这么大的差别的。所以即使男人愿意,也未必有能力做到你想要的。

点评

如果自己计较,那也就不能怪别人计较。  发表于 2014-12-11 15:19
现在的女人大多经济独立些,小家庭也都是2个人抗,什么男人就的多点。女人就点少点之类的早不适应了。  发表于 2014-12-11 15:18
+2  发表于 2014-12-11 11:11
+1  发表于 2014-12-10 22:25
是啊,都已经是一家人了,成天计较着谁付了6成谁付了4成的就没意思了,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这个家付出就行了。  发表于 2014-12-10 18:25
结婚那么多年,看来我们也是一笔糊涂账,全部进共同账户,大家从中各取所需,从来没想过谁付出多少的问题。  发表于 2014-12-10 18:19
不是忍者的问题,留私房钱给谁呢?将来还是两个人的孩子啊。真要离婚, 这钱也是婚后财产,除非有合同,不然也得平分,所以不是一样的么?  发表于 2014-12-10 17:57
你们都是女忍者啊  发表于 2014-12-10 17:37
双职工的家庭基本都这样,工资都是打到一个共同的账户里,谁4谁6的没法算。不过我也是那个拿奖金多出的......  发表于 2014-12-10 17:09
另外我能说,平时还是我出的多点呢,因为我老公虽然工资比我高,但是他公司的股票和PEE什么把一笔钱扣住了,最后还是我多。到时间拿出来就好了  发表于 2014-12-10 16:37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10 16:31:50 | 显示全部楼层
观察体验思考 发表于 2014-12-10 15:06
答纱窗妹妹,这个钱字虽然不代表人生幸福美满,但是又与每天每日每人每事时时紧扣,是活着的人都无法避免的 ...

观察姐姐,我喜欢现在的工作,本来是带着玩的心态,只是现在发现责任越来越大,才想多少钱能提前退休。我只想做个小女人,有个肩膀靠靠就心满意足了。

没关系,做不了,大不了回家带孩子。


点评

这是每个人的命吧。我觉得我还得再做几年,一辈子好长啊。  发表于 2014-12-10 18:24
辛亏我年轻时的积累,我们可以现在这样生活,所以妹妹我觉得这个心理,我们比较相通,你是一个勤于持家的人,你的理想很快会实现的,孩子越大  发表于 2014-12-10 17:55
完全理解你,相当初,我完全不是现在的这个我,所有人,连我的客户都惊奇,我放弃了,孩子们的存在使我发现了真正的我,  发表于 2014-12-10 17: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10 16: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观察体验思考 发表于 2014-12-10 15:06
答纱窗妹妹,这个钱字虽然不代表人生幸福美满,但是又与每天每日每人每事时时紧扣,是活着的人都无法避免的 ...

观察姐姐,我喜欢现在的工作,本来是带着玩的心态,只是现在发现责任越来越大,才想多少钱能提前退休。我只想做个小女人,有个肩膀靠靠就心满意足了。

没关系,做不了,大不了回家带孩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10 16:40:53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死不能复生 发表于 2014-12-10 14:11
是啊,很多夫妻矛盾就是钱,我周围也有啊。我有一定的自己经济来源,问题我不同意aa制度,或把所有钱放一 ...

那你更你老公说,我负责家里全部开销,你把工资全部上交给我,这样不就可以啦

点评

他是奶爸好吧。。哈哈。  发表于 2014-12-11 16:00
楼下下,那么灵光的男人,怎么老是逛美丽版呢?图什么呢?  发表于 2014-12-10 23:01
法国男人肯定不愿工资全交的,意大利也是,我俄罗斯朋友就是嫁给意大利男人,也比较小家子气  发表于 2014-12-10 20:22
回lx,Z是标准好男人,会做饭,会赚钱,会修车,会投资。。。  发表于 2014-12-10 18:29
楼下下,权限下放,在什么年代都合适,男人要上得厅堂,下得了厨房。  发表于 2014-12-10 18:15
楼下的Z,你这好男人每个月主动上交工资的,还说不交,哈哈哈哈。  发表于 2014-12-10 18:08
都什么年代了还上交工资?男女平等呢?  发表于 2014-12-10 18:07
哈哈,我家就是这样,我老公不管不问,只有我需要他帮我仔细看看文件时,他才凑上来,  发表于 2014-12-10 17:59
很多男人不一定愿意全部上交工资的。  发表于 2014-12-10 17: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10 18: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法国,靠领工资过活的,因为被税收剥削,都很苦吧。就算做到一定的职位,也是这样,因为税收跟着往上抽,而生活中可以抵扣税收的项目又很有限。

法国真正的富人都移民了。前一阵看房产报道,说16区因为富人移民,大量2百50万欧以上的高档房产挂牌出售,仅villa de Montmorency就有15套之多。

所以如果在这个国家过日子,就只能苦熬,税前工资的大部分(这还没算雇主付出的45%呢)给国家剥削去,还社保债,政府债,付别人的福利。大家都是贫贱的。楼主就心安一下吧,想一下大家都是如此,就不会太纠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10 18:26:37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Liliane11 发表于 2014-12-10 17:14
在法国,靠领工资过活的,因为被税收剥削,都很苦吧。就算做到一定的职位,也是这样,因为税收跟着往上抽, ...

是这种房子吧?
image.jpg

点评

一般的人是住不起的啊。。。  发表于 2014-12-10 19:58
jxctarzan 发表于 2014-12-10 17:26 是这种房子吧? 价格记不清了 好像1 250 000?真忘了 还有2套 等下我贴一下 抱歉歪楼  发表于 2014-12-10 18:43
哇,有价钱么?说出来听听。  发表于 2014-12-10 18:36
贫贱不能移  发表于 2014-12-10 18:33
然后,之所以这么富的富人都会移民,那是说明连他们都受不了那个税收。Gérard Depardieu不早就移了么? 但是贫贱的人没有办法,所以贫贱不能移。。  发表于 2014-12-10 18:31
哈哈,应该是吧。  发表于 2014-12-10 18: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10 18:36:03 | 显示全部楼层
Liliane11 发表于 2014-12-10 17:14
在法国,靠领工资过活的,因为被税收剥削,都很苦吧。就算做到一定的职位,也是这样,因为税收跟着往上抽, ...

你说的也不是完全对,税收高,是正确的,但是工资里面brut net那部分差价,还有老板那部分,有很多是为自己cotiser的,如社保,失业,等等,咱也不能都怪别人。

有减税项目的,如我,两孩子一个part可以少3000,两个creche可以少2300,这么一看,就这两个就少交了5300欧了,我家房子利息还能减,孩子找个babysiter还能减,还有其他也有减,减税不少了吧,可关键是,为了减这点税,我付出了多少啊??

日子过的不苦,但是也不宽裕,至少我还没去过米其林三星饭店啊。。。我也没打算自己掏钱去吃米其林三星啊。。。。

点评

不操心的人确实活得久,好人命都不长  发表于 2014-12-10 23:17
良心少一点,负担就少一点,是不是这样。也可以说是心态很好。是不是三观应该改改了,呵呵。  发表于 2014-12-10 20:21
恩,吃了老头用了老头一辈子,现在把老头往养老院一扔,自己去玩,说明没什么良心。发现长寿的人,不少都没良心。比如活了一百岁的吴清源。  发表于 2014-12-10 20:20
而承受N多压力,遭受N多坎坷的人,青壮年的年龄其实已经积病在身了。  发表于 2014-12-10 20:16
哈,希望层主别生气,这变成和楼下的版聊了。我说对了吧,老太太一辈子每吃过什么苦,所以那么大年纪了还活的挺滋润。  发表于 2014-12-10 20:14
自己消停玩去,打桥牌,会朋友,看电影, 就是不再听 conférence 了, 也不去意大利了,从前带她们去的意大利的导游没活过她  发表于 2014-12-10 19:57
老太太一辈子没工作过,二次大战人家还去爬 Mont Blanc 呢,所以93, 把老头子王老人院一扔,自己小艇玩去了,多爽。好好活着吧  发表于 2014-12-10 19:55
我是说估计自己不一定能活到领取法定全额退休金的年龄 ;) 我可没奢望或90多哦。。  发表于 2014-12-10 19:26
老太太93了还自己去看电影? 那可能一生特别顺遂没受过苦吧。实话说,我老是纠结退休金,就是因为估计自己活不到那个岁数。。呵呵。  发表于 2014-12-10 19:24
呵呵,那我去查查把,说不定能把自己交的都赚回来,还能把别人交的也赚点过来呢。不过,就法国赤字这么厉害,医保今后怎样也不知道呢。。  发表于 2014-12-10 19: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10 18:4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真想AA 制 ,多挣的付贷款水电等,少挣就付吃的,要是这样多好,我每月还能剩好几百自己花呢,

点评

女人自己有点小金库蛮好的啊,每月给自己留些钱吧。。  发表于 2014-12-10 19: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10 18:4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xctarzan 于 2014-12-10 17:57 编辑

最后一张是bastille那里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10 18:55:13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自新欧洲iOS版

  

描述

描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10 18:56:06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自新欧洲iOS版

  

描述

描述

点评

就房子而言,这个和风的庭院很惬意。  发表于 2014-12-10 19:04
在歪楼的基础上再歪个楼啦。这样的房子有人买么?如果有人买的话,图的什么?给法国交税?看报纸说中国土豪现在在巴黎中心区域出售挺大方的呢。。  发表于 2014-12-10 19:03
好看  发表于 2014-12-10 18: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0 19:07:52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富人移民哪里去了,,?比利时?也不是不平衡,人不就活一次,在哪里都得舒心不是吗?

点评

反正整个欧洲的这些制度,就是要把自己玩死的节奏,程度不同而已。  发表于 2014-12-10 19:35
楼下说得很对。但是象法国那样给金字塔的上层也重税,给资本,财产也重税,那就是更不给老百姓活路。因为富人走了,穷人就更穷。  发表于 2014-12-10 19:32
因为要给金字塔上层垫砖呀  发表于 2014-12-10 19:23
所以这个世界上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属于小老百姓的天堂的。。  发表于 2014-12-10 19:16
还有一个就是卢森堡,我靠,对工薪征税那个狠哪,法国属于30%那档的收入税,在卢森堡就是40%! 税收大头都是从最弱的阶层抽出来,就是工薪阶层。。  发表于 2014-12-10 19:15
唉,比利时对财产的征税比较轻的(所以好几个富人都去那里了么),但对工薪阶层的征税一样狠!  发表于 2014-12-10 19: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0 19:4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据说巴黎人都喜欢看到铁塔的房子?我有一亲戚住那,貌似她蛮炫耀的,不过很久前就移回中国了。。

点评

看海的房子?在法西不会太贵,你有钱可以去买个度假  发表于 2014-12-10 20:17
是,虽然她很傲,但是的确眼光好,男人也选的好,十二年前回的上海买了几套房。。  发表于 2014-12-10 20:16
你那个亲戚真有钱。很久前就移回中国,也真有眼光。发觉其实有钱人都很聪明,而且先知先觉。等老百姓醒过来了,黄花菜都凉了。  发表于 2014-12-10 19:57
我更喜欢看海的 虽然潮  发表于 2014-12-10 19: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10 21: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觉自己回帖回了很多不相关的闲话。
这里说个不歪楼的。

想劝劝楼主。两人走到一起过日子,不容易。就象你自己说的,钱紧了,不自觉地就会计较。

各自都应该从好的方面想。毕竟两个人一起面对这个世界,互相支撑所带来的幸福和安稳,要多过这些小的计较和烦恼吧。

点评

不怪你们,是我带头歪楼的。  发表于 2014-12-10 22:43
不怪你们,是我带头歪楼的。  发表于 2014-12-10 22:43
是啊,我自己也歪楼了。。。生活继续。。  发表于 2014-12-10 21: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12-10 21: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偶是中法夫妻,老公上班,我在家。我想说说家庭开支问题的一点感受:家里所有开到当然都是老公支付,日常生活由我负责,老公给我二张银行卡,我销费,月底他对账,如有单价金额超过100欧他会来与我确认;刚开始我觉得他小气(因为在国内我只销费,有钱想买就买,不会月底看账单,更不会去每笔核对),为此前二次我不高兴,并告诉他我的感受,认为他对账单行为是小气或者认为我花钱太多。他解释说对账是为了防止有人盗刷卡。后来发现真是这样,因为我们在半年前就遇到有人盗刷我们的卡;
我我想告诉楼主,男人的思维和咱女人的思维运行方式不一样,有什么想法直接问他就是了,不要在心里猜测,更主要用所为自已理所当然的猜测结果化成一些行为去刺激和试探对方,这样只会更糟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Cookies|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服务条款| 广告服务| 复制新欧洲| 欧团网| 游游旅行| ( 沪ICP备15032081号 )   

© 2002-2018 E.CAN Inc.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便民工具
投诉建议
APP下载
微博分享
微信分享
寻伴同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