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菌带你去探校
法国顶尖设计师的摇篮IFM
战法新闻
了解欧洲新闻
法国雷恩商学院巴黎校区开幕 ★IESIG★ 信息管理学院
硕士毕业后最佳选择常年招生
【秋季直招】PSB高商|ESG商校
法语|英语|艺术|管理预科
2020留法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20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工程师
IFAA-AM Paris艺术管理奢侈品
经济计算机本科硕士博士热招
█ 法国版《流星花园》 █
█ 带你探遍法国最有趣的学校 █
EEEA博士教育
PhD-DBA-MBA, bac+4至bac+9
什么行业价值1200亿美元?
法国这几所学校让你边玩边赚钱!
什么样的人适合来法国留学(上)
【公立大学篇】
留学菌带你去探校
法国顶尖设计师的摇篮IFM
MDRRRRR!法语网络常用流行语
你究竟知道多少?!
新鲜出炉:2020全法顶尖
音乐学院直申项目报名开始啦!
法国留学新政策
不再需要高考成绩
2020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工程师
葡萄酒冷知识知多少
该横放还是竖放
顶级高商 时尚艺术 工程师
2020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菌菌近期大事分享
法国零食小测评
查看: 2745|回复: 16

[宠物常识] 猫妈妈准备进行时 -- 为迎接猫猫该做哪些准备啊?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2-27 10:55: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回复
  
前几天我已经上来吼过了,快要成为猫妈妈了,接下来就是在网上看猫猫进驻需要准备的东西。大家推荐过的zooplus网站上的东东还真不少,晕啊

我自己大概列了个单子,问题多多,各位猫妈妈上来看看,给点建议吧,谢谢啦。

笼子:接猫猫回来当天就得用。有简单的,也有VIP级的笼子,里面还有专门放水和猫粮的地方。价钱差不少,选哪种呢?VIP级的笼子用处大吗?会不会太重,估计我自己拎不动。
猫粮:猫舍一直给用皇家的,我打算继续用下去,猫猫太小了,不敢一下给她这么多的变化。
猫砂:先用猫舍给的,然后再选一款味道别太大,带出不多的就好了
猫窝:看了TiTi家的猫窝,似乎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啊?计划先买两个,一个是开放式的大软垫那种,另一个是封闭式让小猫钻进去睡的,看看她喜欢哪种吧?
猫厕所:买个封闭式的,估计刚开始得把门去掉
猫树:选择太多,没主意了
饭盆和水盆就买陶瓷的
还有几样玩具。

能想到的就这么多了,大家补充吧,也说说自己用过的好的产品。谢啦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2-27 11:37:17 | 显示全部楼层
笼子的话如果你们经常自驾游的话还是会经常用到呢,买个结实点的,然后大一点,大概看下你家猫猫成年后会多大。这样可以一直用。
粮的话一开始先用猫舍的吧,突然换小猫可能会消化不好,可以用水泡软了再喂,再问问猫舍的意见
猫砂可以用cat's best的
窝的话,两个差不多吧,感觉开始先用普通的垫子式的就行,有些猫不喜欢睡窝,喜欢自己找自己中意的地方
封闭厕所听说有些猫猫不喜欢因为里面会很臭,而且不好清洗吧
猫树可以根据你家大小,可以先买个小的,等猫大一点再买个大的,或者可以一次性买个大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2-27 11:3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旋转的小木马 于 2014-2-27 10:43 编辑

我来啦~~

不知道你的猫舍会不会也建议使用Feliways, http://bbs.xineurope.com/forum.p ... page=13#pid32083195
我当时的猫舍建议的,不然家里没养过小动物,猫猫刚到家,气味很陌生,会很恐慌,买插电的用的持久,喷的用的很快,我一开始用喷的,去接TiTi前喷在猫笼上,到猫舍TiTi直接就自己进猫笼睡了,另外一只小猫也想挤进去,结果TiTi先到先得,走的时候,猫舍还说,你没带走我家两只小猫吧,哈哈,到现在TiTi还是很喜欢那个猫笼,出门看兽医什么的也会自己进去。

笼子:VIP的我估计是坐飞机托运什么的比较方便,平时用买个轻巧吧,小猫的时候买个便宜的小笼子,里面铺毯子也是暖暖的,很舒服,大笼子放小猫拿着也不稳,等长大一点再换“豪华的”吧
猫粮,猫砂:你说的对,最好不要一开始就换,等他熟悉了新家,长大点再换

猫窝:很建议用猫窝,最好每个房间里都有,让猫猫想睡觉就去猫窝,不然猫猫睡觉的地方,会粘好多好多毛毛滴!!!我前两天清理猫树上的猫窝,虽然猫树是深色,TiTi的毛大部分是浅色,平时根本看不出来上面沾有猫毛,可是拿刷子一刷,天啊,超多的!超多的!
另外推荐这个毯子
我单独的猫窝买了3个,最便宜一个除了冬天可能不够暖和,没啥问题,另外两稍微贵一点,更柔软,手感很好,可是和猫猫身上的毛摩擦非常容易起电,如果不在猫窝里铺毯子的话,TiTi很不喜欢,所以猫窝材质一定要慎选,不然一定要铺毯子。


猫抓板,推荐这个,很好用,而且一直都在用,
zooplus上现在好像卖断货了。。。


猫树:买家里放得下,喜欢的款式吧,不过似乎要等猫猫长大一些,才知道他喜不喜欢爬高。。。

饭盆和水盆,陶瓷的很好呢,虽然现在塑料的猫饭盆下面也会加防滑垫,可是把冰箱拿出来的猫罐头,用陶瓷的猫饭盆直接可以在电磁炉上用小火微微地加热到常温,比放暖气上快多了。

其他的想起来再补充。





点评

这个猫抓板的设计非常科学啊,猫猫也可在里面睡觉的吧  发表于 2014-2-27 17:42
不会呀,上面都是小洞洞,抓下来的都掉进去了,隔段时间你打扫卫生的时候,把它翻过来,倒一倒,就可以了  发表于 2014-2-27 12:03
哈哈,你又在推荐猫抓板了,下次下单的时候一定买一个。不过这个会不会抓下来很多纸屑?  发表于 2014-2-27 11: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2-27 11:3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品种的猫猫可以习惯上不太一样,你把问题都列好,到时一定好好问问猫舍,只有他们最懂了,而且他们已经照顾了小猫两个月, 也多少会了解小猫的脾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2-27 11:46:38 | 显示全部楼层
titi的帖子里有推荐的 新手主人要准备的东西 的帖子很全面,推荐
http://bbs.powerapple.com/forum. ... &extra=page%3D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2-27 12: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kenya0514 发表于 2014-2-27 10:38
每个品种的猫猫可以习惯上不太一样,你把问题都列好,到时一定好好问问猫舍,只有他们最懂了,而且他们已经 ...

恩,对,而且每只猫猫的习惯不一样,猫舍从小观察他们,也更清楚些,

比如我去猫舍看小猫的时候,TiTi跑到猫笼里睡觉,还有一只趴在我大衣上睡觉,另一只却跑到床头,面壁自己睡。。。

玩耍的时候也是,有的猫猫看到逗猫棒的羽毛就兴奋,TiTi很喜欢和人互动,不是咬我鞋带,就是爬我老公后背,有一只却总是躲得远远的,在墙角自己找个小纸球或什么的自娱自乐,

有只猫猫特别粘人,喜欢趴在猫舍主人的腿上撒娇,玩她的头发,蹭她的脖子,另一只却不喜欢别人碰,总是独来独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2-27 14: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TITI妈 和YUKI妈最有经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2-27 14:4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飞虫 发表于 2014-2-27 13:14
TITI妈 和YUKI妈最有经验了!~

我俩最近最活跃了,大家都放假滑雪去了吧

点评

我也是有拖延症,而且越是忙的时候越想拖,我的客户们都去滑雪了,想吃个甜点缓解下压力,一看连门口的traiteur都去滑雪了,我好命苦!!  发表于 2014-2-27 16:35
哈哈,我是拖延症,没救了。。。整天上网玩,正事不干。。。  发表于 2014-2-27 15: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2-27 15: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每次看见这些清单就想要小猫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2-27 15:2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只猫性格不一样,我家这个第一天来就在窝里尿了,然后就再没用过,每天想睡哪儿睡哪儿,最爱睡桌上,打印机或者沙发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4-2-27 17: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上各位了,我都记下了。

对了,你们自己给猫剪指甲吗?用什么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4-2-27 18: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旋转的小木马 于 2014-2-27 17:15 编辑
ningliufr 发表于 2014-2-27 16:46
谢谢楼上各位了,我都记下了。

对了,你们自己给猫剪指甲吗?用什么啊? ...

http://www.zooplus.fr/shop/chats ... _lime_tondeuse_chat

指甲一定要剪的,这里有,记得好像小猫五个月之前还不会收爪子,不剪就是凶器啊
还有刷毛的,洗澡的,不过小猫猫刚到家也不能洗澡,应该先用不到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巴黎诗铂医美诊所

Cookies|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服务条款| 广告服务| 复制新欧洲| 欧团网| 游游旅行| ( 沪ICP备15032081号 )

© 2002-2021 E.CAN Inc.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便民工具
投诉建议
APP下载
微博分享
微信分享
寻伴同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