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商学院 2020秋季
入学申请进行时
本科+GE+Msc硕士8个专业
中国教育部认证
带你探索全球最古老商学院
欧洲高等商学院开放日
巴黎ISG高等商学院
中国教育部认证本硕文凭
2020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学校协助找Alternance
★IESIG★ 信息管理学院
硕士毕业后最佳选择常年招生
【秋季直招】PSB高商|ESG商校
法语|英语|艺术|管理预科
2020留法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 A.A.A.国际语言中心 █
法语学校◆法国签证◆法国实习
IFAA-AM Paris艺术管理奢侈品
经济计算机本科硕士博士热招
█ 法国版《流星花园》 █
█ 带你探遍法国最有趣的学校 █
EEEA博士教育
PhD-DBA-MBA, bac+4至bac+9
什么行业价值1200亿美元?
法国这几所学校让你边玩边赚钱!
什么样的人适合来法国留学(上)
【公立大学篇】
留学菌带你去探校
法国顶尖设计师的摇篮IFM
MDRRRRR!法语网络常用流行语
你究竟知道多少?!
新鲜出炉:2020全法顶尖
音乐学院直申项目报名开始啦!
法国留学新政策
不再需要高考成绩
2020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工程师
葡萄酒冷知识知多少
该横放还是竖放
顶级高商 时尚艺术 工程师
2020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菌菌近期大事分享
法国零食小测评
查看: 90460|回复: 2422

[宝贝故事] 小白猫yuki的多彩猫生 --- 还记得我喵?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3-12-16 11:5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回复
  
本帖最后由 kenya0514 于 2016-4-6 14:22 编辑

小常识:猫猫磨爪子
3言2语说说猫猫的饮食
对宝贝的爱从为宝贝绝育开始
通过caca观察猫猫的健康状况
YUKI一岁啦
麻麻的DIY---南瓜窝
麻麻的DIY---领结
YUKI的多彩猫生 番外篇 ---舞蹈课
正确爱抚猫咪
猫猫绝食对策

昨天跟人约好去取猫,结果赶上sncf罢工,原本3个小时的事,最后花了8个小时,不过好歹是最后把心仪的猫猫带回家了!!!

照片不是很多,因为猫猫6个多月 了,要花些时间适应新家,所以到今天还都是多数时间藏在家具后面,床下面什么的,每次出来带一尾巴灰,真是帮我新年大扫除了!









猫猫是全白的angora turc, 快7个月了,不知道为什么原主人最后决定卖了,大概家里小动物太多了,他们家8只猫,2只大型狗狗。。。因为猫猫比较大,之前一直跟另外4只兄弟姐妹和两只狗狗一起生活,现在被我带回家,一定倍感寂寞。发几张猫猫小时后的照片吧







还好最近都是假期,可以多点时间陪猫猫在家熟悉环境!

真是养猫之前心急火燎地想找到心仪的那只,真的养起来,才发现各种问题要应对,真是责任重大。

……………………………………………………………………………………………………………………………………
其实很久以前就想养只小猫咪了,可是老公一直不同意!倒不是他过敏或者不喜欢猫,而是怕我一时热血,到时不想收拾屎尿
他的朋友们都知道这个情况,还总是开玩笑和我说说:圣诞节给你只猫咪作礼物吧,或者给你只猫作生日礼物吧,可是也就是说说而已,没两个人的同意,别人不会轻意送宠物的,毕竟会影响10几年的。
最近到了讨论礼物的季节了,我真的没什么想要的,就是不停地念叨着想要只小猫,然后经常给他看些可爱的猫咪图片,不过大多数时候老公都装聋子,不过可以明显感觉他口气软了许多。
昨天这个周末我们去看熊猫了,大概被那些可爱的动物感染,老公竟然主动说起,他看到过有那种给猫用的爬上爬下的玩具,我说是啊,那种叫猫树。然后,然后,他说‘咱们也可以买一个’

然后你们知道我当时的心情么???我立刻给个老公一个熊抱!!!因为我确定他当时没喝酒!!
不过他说了,我要全权负责小猫起居,而且不能因为他撒手不管而生气!我说好好,心里想,嘿嘿,咱们走着瞧哈

于是现在我就啄摸着在站法上买一只呢,还是到宠物店呢?圣诞期间是不是都关门呢?还有,想问问大家,大巴黎哪里有比较大的可以领养宠物的地方或者宠物市场?因为是第一次,想从chaton开始,领养的地方会有小猫猫么?

嘻嘻,等猫咪到家了再来跟大家报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x

评分

参与人数 2声望 +6 战斗币 +40 收起 理由
123456 + 5 感谢分享!期待更多精彩内容!.
小飞虫 + 6 + 35 欢迎加入猫猫大家族!~

查看全部评分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4-9-20 09:0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enya0514 于 2014-9-22 10:52 编辑

刚刚把放肉的盘子放地上,刚好离她的小别野不远
结果人家直接叼进别野里吃,我看到了给拿了出来
回头做自已的事,再过去看,又叼进去了!
里面全是猫毛不说,是紙的啊都弄湿了!
于是再想去拿出来,结果这时Yuki和我争上了,嘴里叼着肉和我拉锯战

最后我抢过来,放到远一点的地方,她好疑惑看着我也不吃了
大概以为我不让她吃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x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4-3-19 12:55:31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上查了下,说宠物店的宠物分买断和寄卖2种。买断就是宠物店从饲养场(好多地方都用饲养场这个词,感觉好像养鸡场的规模。。。)进货,自己再定价出售。寄卖就是饲养场把动物放在宠物店卖,宠物店赚个差价。

卖不出的动物(据说很少有这种情况,因为宠物店不会同时进很多同种动物),首先就是减价,然后再一轮减价,实在卖不出可以店家自己留着,要不就是找领养了,领养的价钱就是相当便宜了。
如果是寄卖的,一段时间内卖不出,会被送回到饲养场,然后饲养主会再送几只新生的bebe寄养,被送回的动物们可以会用于繁殖,也可能会。。。。(网上说美国什么地方来着有个山头,都是品种的流浪猫狗)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4-1-28 11:40:15 | 显示全部楼层
2分钟消灭100g鸡胸肉,Yuki边吃边流口水的声音不是很明显。。。


评分

参与人数 1声望 +6 战斗币 +35 收起 理由
小飞虫 + 6 + 35 感谢分享!期待更多精彩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3-12-28 22:53:29 | 显示全部楼层
kenya0514 发表于 2013-12-28 22:49
前两针都打好了。只是这两天净挑黑暗死角钻,脚掌黑黑的。。。

那我建议你还是和你熟一点再洗好了。估计原主人应该是没洗过的,因为小猫太小不能洗澡的,猫猫本来就怕水,还没洗过,和你又不熟,如果现在洗会留下心理阴影。。。。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3-12-16 15: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你啊!! 我还处于努力念叨企图说服老公的过程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6 15:04:03 | 显示全部楼层
lovelybubble126 发表于 2013-12-16 14:00
恭喜你啊!! 我还处于努力念叨企图说服老公的过程中

你头像不是你家的?
加油,发挥唐僧的功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3-12-16 15: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啦,又一个成功说对付老公的,哈哈

点评

抱歉啦,是'说服老公'。。。。  发表于 2013-12-16 15: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3-12-16 15:27:43 | 显示全部楼层
MM可以去SPA看看,那里有绝育疫苗办证了的小CHATO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6 15:2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旋转的小木马 发表于 2013-12-16 14:08
恭喜啦,又一个成功说对付老公的,哈哈

又去看了一下mm的帖子,原来我们这种没有经验的,是很难在spa领养到猫猫的哇?
猫舍和宠物市场有什么区别啊?我不太在乎品种,主要看眼缘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3-12-16 15:4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战法跳蚤版有很多本地小小猫, 50欧多一些, 或者宠物店的猫, 有品种的

点评

我经常看跳蚤呢,好像都没有小小猫最近  发表于 2013-12-16 16: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3-12-16 16: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kenya0514 发表于 2013-12-16 14:28
又去看了一下mm的帖子,原来我们这种没有经验的,是很难在spa领养到猫猫的哇?
猫舍和宠物市场有什么区别 ...

对于SPA来说,我比你的条件还差呢,他们很介意我在中国的猫后来哪里去了,我想那边都是被弃养的小动物,所以肯定会对领养的人要求比较严,怕被再次弃养吧,要求严很合理啦

在管教恶猫的节目里看到,有些被弃养的猫会在心理或生理上有问题,(所以才被抛弃吧),我以为还是比较有经验的人会给它们更好的呵护

另外小猫的话,三个月和母猫在一起的学习成长太重要了,节目里有只公猫是母猫的第一胎,又是独生子,没有得到很好的教育,对人又抓又咬,不知轻重,后来节目里让他和新的一窝小猫一起学习怎样做只猫,才养了好习惯,所以这点在挑选小猫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3-12-16 16:3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没怎么去过宠物店,几年前去过巴黎河边那片,似乎么看到有小猫,我在网上看到似乎宠物店会比猫舍贵,比如一般有品种的猫舍卖一千左右,有个在宠物店买的花了一千八,有些猫舍也会在猫展比赛的时候出售小猫,猫舍的基本就是家养的啦,我觉得小猫成长环境会比较好,宠物店的话,我不太了解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3-12-16 16:4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战法可以收养到,另外推荐你几个网站,欧洲本土猫就选Européen好了,http://www.marocain.biz/http://www.annonces-animalieres.com/http://www.chats-de-france.com/
le bon coin似乎也可以,不过我印象里那边骗子比较多,要小心分辨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3-12-16 18:14:54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null)

恭喜你啊,我也是趁著聖誕說服男朋友的!
現在我家已經多了一只貓咪啦,希望樓主早日找到心儀的貓咪!

发自新欧洲iOS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3-12-16 18:46:40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欢迎加入猫奴的行列,虽然小家伙还没有入住
首先要看楼主要选只怎样的猫,如果是一般欧洲家猫,或是一只纯种猫。
如果是选择欧洲家猫,其实不只只有SPA可以选的,在每个城市都存在ecole du chat libre 的association, 我家的猫就在当地的ECOLE的benevolat家里找到的,他们是会收取一部分的veterinaire的费用,猫一般100欧,这笔费用包括猫的IDENTIFI,它的CARNET DE SANTE(passport),和第一年的疫苗(注意他们只付第一次的,RAPPEL的费用是自己的费用), 还有一颗驱虫药,和正式的领养合同。我家的猫领养了一年半了,从来没有被controler过,只是一开始把猫带回家是那个benevolat来看我家的情况。所以我觉得SPA比这种ASSO要要求更严格,听说经常有回访的。其外选择欧洲家猫,亲自的选择和短时间相处非常重要,因为家猫性格不定,有些calin,有些野性难驯,有些胆小。比如我家的猫就是野性难驯和胆小,我是放养式的养猫,因为我无法把他关一天在家里,猫难受我也为他难受,以至于他离家出走了一次,而且那时已经节育了,一个月后回来后性格大变,现在基本作息是早上出门,晚上19点左右在院子门口等着回家。

如果纯种猫问题会简单的多,法国ELEVAGE比较多的是Chartreux和sacre de birmanie,前一种好动,后一种安静,基本这两种如果在好一点的猫舍都是要800+。纯种猫肠胃比较娇气,所以建议都是吃比较好的猫粮,保持皮毛的润泽,减少看兽医的费用,开销会比普通家猫的费用贵很多。

BON COIN是找猫的好工具,NOEL很多asso都有组织活动,如果是找纯种猫的话一定要注意骗子,还有第三个选项是纯种与家猫混血,一般不上300欧的或者送,不过找到要看运气,外形很讨好因为有些遗传纯种猫的血统,比如重点色和SACRE的蓝色眼睛。

希望我的建议对你有帮助,希望您能找到心仪的小家伙,尽快感受猫奴的美好生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6 18:51:21 | 显示全部楼层
yirui 发表于 2013-12-16 17:46
首先欢迎加入猫奴的行列,虽然小家伙还没有入住
首先要看楼主要选只怎样的猫,如果是一般欧洲家猫,或是一 ...

谢谢你的回答!!那啥,800多的猫先不想了,我就要只普通小花猫就行了
我网上看看你说的这个ecole du chat libre,要是有问题再来这里问大家!!谢谢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3-12-16 19: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yirui 发表于 2013-12-16 17:46
首先欢迎加入猫奴的行列,虽然小家伙还没有入住
首先要看楼主要选只怎样的猫,如果是一般欧洲家猫,或是一 ...

原来ecole du chat libre也可以领养猫咪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3-12-16 19: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应该还没到生育的时候,每年的生育期会有很多小奶猫到处找主人的。再忍忍。。
而且养动物这种事是看缘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巴黎诗铂医美诊所

Cookies|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服务条款| 广告服务| 复制新欧洲| 欧团网| 游游旅行| ( 沪ICP备15032081号 )

© 2002-2020 E.CAN Inc.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便民工具
投诉建议
APP下载
微博分享
微信分享
寻伴同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