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EMA ★ ESC高商名校 █
█ 公立大学直入项目申请 █
2018.7.7
新欧洲公益法律咨询
易能翻译认证 法国学校法院承认
Tel:0146781730
★IESIG★ 信息管理学院
硕士毕业后最佳选择常年招生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18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WELLER高商,中国认证本硕招生
红酒/奢侈品/旅游/市场传媒/金融
█ A.A.A.国际语言中心 █
法语学校◆法国签证◆法国实习
2018秋季入学火热申请中!!!
顶级高商★时尚艺术★工程师
UFEC国际商贸学院-成功之门
FLE/Prépa/Bac+1 - Bac+9
EEEA博士教育
PhD-DBA-MBA, bac+4至bac+9
2018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顶级高商 公立大学 艺术院校
2018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ESC精英高商巴黎校区招生
1年双文凭! 中法认证!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18秋季入学 申请进行时
巴黎工程师ESILV官方直录
巴黎高商EMLV文凭中国认证
2018法国名校
秋季补录招生会
2018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工程师
2018年秋季入学 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公立大学 艺术院校
顶级高商 时尚艺术 工程师
2018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18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查看: 97560|回复: 1185

[艺术范畴] (再次更新)申请美院经历+个人体会和总结+面试和降级问题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1-9-17 14:38: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回复
  
IPLME亿博商学院
本帖最后由 liyanpapaya 于 2012-3-4 19:54 编辑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我没有QQ 也很少上MSN 有问题请留言 我知道的回答 不知道的也不会瞎说
6F附送 法国59所公立美院网址

我写这贴是要告诉别人 1不要像我一样盲目的乱投学校 也不要只看学校的抬头 什么superieu 什么national 这些都是虚的,dijon的抬头比斯特拉斯堡的漂亮,可人家学校就比dijon好 甚至这学校都没有我的专业 特别是学设计的同学 有些学校很吝啬 对于自己学校的专业 介绍的又少 更没有什么学生作品 确实给我们了解学校 带来一定的困难 有些网站就注明 design ,那到底是什么design呢???
                               2美院不是我们想进哪家进哪家 哪个年级就哪个  是学校挑学生 我们是被挑 这是我觉得永远不变的真理
首先TCF 进入文凭年要求B2 ,其它年级B1,但是现在美院开始都要写论文了 几十页的论文 对于法国学生来说都是困难的 更不要说我们了, 何况国内有机经 即使有B2的等级也不代表真有B2的水平。 平时上课碰到一些很不nice的老师 如果你语言不好,他听都不想听 更别说怎么交流了

在国内的时候,看到先来法国的同学 大家都申请到学校了,在国内一直以来就觉得国外的学校是松进严出的, 只要申请就能读
这是大错特错的, 更准确的应该说    严进更难出


来到这里 很快就是申请学校的季节了, 写申请信的时候问了一下老师(以前在大学秘书处工作过)是不是只要申请 学校就一定会收,最多就是被降级? 他回答 是的。 于是我很放心 毫无压力的申请了5个城市的5个学校 (其中3个城市我还找到了免费的住房)。我那个乐啊~ 心想谁把我降到最低 我就去那里读。 1个月过去了,第一封信lyon来了 , 我想是面试时间出来了吧~ 拆开一看 [很遗憾! 你的申请没有被你申请的部门答复。 啊????!!!! 就这样被拒拉??? 还没有面试就被拒拉? 什么叫没有答复? 上个礼拜我还收到你们学校 提取我面试费支票的发票了。 怎么这会儿就没有答复拉!!! 去问了一下老师,他说 其实就是他们不同意 不收你而已。
我这个突如其来的打击哦~ 还可以没有面试就被拒的阿!!! 后来跟别的有经验的同学打听了一下,原来在面试之前还有一个对材料的(有时是作品)预选。 回去看了一下学校网站果然看到preselection这个单词~ 哦我的妈呀~
很多学校在面试之前都会有一个 面试者的筛选,有时要求你连同你的材料一起寄一些作品,有时是大学成绩单,


我想算了, 反正就是一个学校吗 还有4个了
过了一礼拜,又收到第2个学校saint etienne的信,没有多想 直接拆开看, eeeeeeeeeeeeee  ~~~~ 居然又被拒了,不是吧!!!! 这下开始慌了。。。难道我真的这么差 连预选都过不了???? 之前还在想 第1个学校问我要大学4年的成绩单了 没要作品集, 可能被拒 和这个有关吧 ,我大学成绩不好。 第2个学校只要作品集,可能真的是太差了 所以预选过不了。 唉~算了 太绝望了。 于是我立马又找了另外的2个学校又投了2封材料。 失去2个希望 总得再补2个,不然明年怎么么续长居呢!!!

在家里开始瞎琢磨 是不是不应该申请equivalence 而是申请admission ?因为我本来是graphisme这次我申请的都是  art  L2  ,也算换了一下专业了。 是不是技术性问题? 正在握瞎琢磨的时候, 收到了第3个学校 和第4个 第5个学校的信, 还好没有接着被拒, 面试时间都分别下来了。 我想 那就不是技术问题, 这么申请是对的。我们外国学生都是申请equivalence的

时间马上就到了, 我到了第3个学校去面试annecy, 那是一个很小 不怎么样的学校 ,不是国家级的 也不是高等教育 连省级都算不上, 交材料只问要TCF证明 而且要求极低B1 即可。 我想这个学校的机会是最大的,要是这个进不了,剩下的几个就别说了。 面试前一天我就到了那个城市 在火车站 马路上 陆陆续续的碰到好多 明天面试的学生。结果就组成一个旅游团了。 第2天一早就到校门口, 爱要~ 我的妈呀 差不多都是中国学生 60多人 ,4个韩国人 1个法国人,还有一个不知道是哪里人。 我要是老师 我也要绝望的 。

等等等等等 , 终于到我了, 刚才别的面完试的同学说 千万不要让那个男老师给你面 他根本就不想面 就是直接来拒学生的。。 我想 “不会吧 “。。  
真是缘分阿, 居然就是他面我。 整个面试不到5分种, 我一进去 他问;你来法国多久了?
我说;去年9月到的。 他直接下定论的说;哦!你法语不好。。。。。 我没有回答他, 他又问;你法语好吗? 。。 我笑笑说;“一般“。他问我难学吗,我说有点难(其实我没有觉得难,只是给他们法国人面子 让他们自豪一下)。 旁边那女老师问;‘你在中国学过法语吗?。我说;‘在法培学的/‘  话音刚落。。 那个男老师 就开始嘲笑;“法培很差的。。。。“(拜托哦, 法培是你们法国政府的机构, 要是这个都差 你给我找一个不差的呀)
接着他就收托下巴 看窗外了, 没有把我的作品集打开, 就这么随意的看了2眼, 旁边的女老师反而在看,她翻到哪一页 我就很快的给他们介绍一下 这是什么,那是什么。。。 (因为我发现哪个男老师已经不耐烦了), 突然那个女老师说;:“我也是做平面的 你的作品应该去申请xxxx 学校, 不应该来我们学校 。   我停住了 问;" 那就是说 我没有机会进你们学校了?"  这是那个男老师 梦醒时分的皮笑肉不笑的说;“我们会再看看的。。。。“
我没有再说什么了, 就出去了。。。 ITS  OVER 后来听说这个不礼貌的男老师是教video的
出来就直接绝望了 已经3个被拒了。 好 !既然如次 那我就去再投一份材料到刚才那个女老师说的学校去。

后来我才知道 这3个学校都没有我的本专业,认真负责的学校就压根不让我去面试,因为也算转专业了,从平面设计到ART,可见没有搞清楚学校的专业是多么蠢的事情

特别提醒一下  关于面试费
面试费是投材料的时候必须一并寄的, 即使在筛选的时候就落选 没有机会去面试 ,这个面试费也是不会退的。
我在面试途中遇到过一位朋友,我问他申请了几个学校,他回答19个,我顿时傻了,我那时才申请了5个 就花了100多欧的面试费,。。。可人家说“你投19个学校 不代表这19个学校都可以面试,再遇到通天面试的学校 那就必须做出取舍 面哪个不面哪个, 能面试的学校里面 也不是各个都能入你的,。。。。 我顿时觉悟~ 这才是正道阿!!!!  可是19个对我来说却是贵了点,这一点大家量力而行


总之一句话  申请学校还是要以 撒网的方式,这样才能中个一两条的, 不要一味的去只申请什么名校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1-9-20 09: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samyel 发表于 2011-9-20 00:12
你写这种贴什么意思 你这样写还有人去考吗 多拿出些成功的案例来 我越看越无聊 以为你成功了呢  ...

我成功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1-9-17 14: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yanpapaya 于 2011-9-23 11:19 编辑

申请法国美院经历 4

  

再下个礼拜2,我还有一个L1的考试saint etienne。就是那第2个学校 把我拒了,所以我又投了他们的L1。 考试那天早上下雨,在学校门口碰到2个中国学生,加上我,中国才3个中国人。早上考写作(2幅作品做一下对比,写一个分析 2张作品都是和骷髅有关的 年代不一样 一个叫什么 领事官员,还有一个是装置设计,写一下相同点和不同点)。一个中国学生在走廊上问校长 可以用字典吗? 他说可以的, 所以我们就用了。  考试结束 大家交卷, 那个问的同学 作文还都在草稿纸上 没来得及誊写到卷子上去。那个监考的女老师看到了 叫起来;“不能用字典的 !!!谁允许你用的???!!!!‘。。。   她说 校长同意的。 女老师说:“我不信,要问校长。“  校长来了说:“对,可以用的。”  女监考跳起来了;“不可以的 禁止的 禁止的!!!!”  校长做惊讶状 瞪大眼睛 手捂嘴巴:“不可以的????”

TMD太乌龙了,哈哈h哈哈哈  笑死我了

接下来是画画考试, 规定只能用蓝色圆珠笔在A3 的纸上画, 主题3个  (自画像 肖像画 最美好的一天),任选其一(想象画)。  画画考试结束,还有一个语言写作考试, 外国人考法语, 法国人考外语。

于是我们又回到了早上写作的阶梯教室, 屏幕上还是早上的2幅画。 监考给我们外国人发卷子, 唉~ 又是自我介绍之类的, 自从我开始学法语 不知道写过多少回了, 烦死人了。。。 然后发了张白纸给法国人 说:“ 请用 英语 or 西班牙语 or 德语 把早上写过的内容再写一遍。”

哈哈h哈哈哈哈哈h哈哈哈哈hhah   话音刚落,所有的法国人都崩溃了, 抱怨的抱怨 摔卷子的摔卷子 骂人的骂人。。。。etc 。。。。

问题在于 早上写的东西很无聊的, 你即使要考语言 为什么不换个主题呢 。。。 我很庆幸我只要用法语再写一遍自我介绍。。 让我用英语把早上的东西写一遍 我可写不出, 有多少专业词汇阿 我怎么知道怎么翻英语阿 。。。 哈哈哈hha  

下午面试,2点开始,大家都在教室外面的操场聊天 等叫名字, 有个老师负责叫名字 他走到操场上 对着前后左右叫了几声 “凹 凹 凹”,,,只见一个韩国人跑过来说;“是我。”  所有人都在笑,,, 我猜他应该叫 “浩 hao (因为H 在法语里面不发音,所以 hao就变成了ao ...)他像鸟一样的对着天空“凹 凹 凹”了几嗓子。哈hhahahah  居然还有人跑过来 承认自己就是“凹”的。 哈hhahahah  

  我居然等到5点多才轮到我。只剩下没几个学生没有面试了。 我进去以后 很镇定的把我的东西拿出来介绍, 面了这么多次,经验也有了。 再加上等了几小时, 也不耐烦了。 我说完以后,那个女老师说:“你已经是一个艺术家了, 为什么还来考L1, 在这里学你会浪费你时间的。”  我懵掉了!!! 我是一个艺术家了???? 不是吧!!!!! 不要吓我,,,,

我说:“因为我申请你们学校的2-5年级, 在预选就被你们拒了, 所以我只能申请L1 ,我没有机会参加你们的2-5年级的面世。 老师皱皱眉头, 旁边的一个老头 很满意我,看得出来的,一直在点头, 还问我喜欢什么电影 之类的问题。 面试结束,我打电话给我老师 问他 这样的情况他们会收我吗?。 他说 会的。 我挺高兴的。 就回家了

2个礼拜以后, 收到第4个学校的信了, 又被拒了, 也不奇怪 那女老师一直说不知道我想干什么吗。 被拒我也料想到了。 再看第5个学校的网站 结果出来了, L1 我也被拒了, 2-5年级不给我面试机会,L1又说我已经是艺术家了, 脑子有问题的阿!!!!!! 另外2个中国学生都入了, 问题是其中一个 作文都没有写完, 这样也可以入的阿!!! 有没有搞错阿。。。

再看第3个学校的网站,结果也出来了, 居然看到自己的名字了,,, oh~yeah 终于有学校要我了,那个凉飕飕的心 终于暖和一点了。其实我还是非常幸运的 面试的第2个学校就入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1-9-17 14:4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yanpapaya 于 2011-9-27 20:37 编辑

申请法国美院-经历 2


我想既然这样 ,那我就直接再投一个L1 , 之前想躲考试 就没有投L1的,都是L2, 外加本人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这次一个M都没有投。

过了2礼拜, 到第4个学校的面试dijon时间了, 临走之前我特意在战法上看看这个学校怎么样, 因为听说这个学校歧视中国人 不太愿意收中国学生。 结果搜到一个帖子 在校生写的, 说他们学校的校长 这是个极品男人极右派 及其讨厌亚洲人啊 !!!!! 于是我根本没有带希望去面试。
2010年9月现在学校换校长了  气氛好很多了。大家不要再担心dijon歧视中国人的问题了  就是个别art专业的老师 还是有点歧视的。总体学校氛围还不错的
反正面试费都交了, 又不能退。。。

大家在门口排队面试, 中国人 外国人都有 一堆一堆的。突然 叫到我面试了, 我就进去了。4个评委!!!这么多阿!!!! 一个男老师说;‘你是哪里人。。。我回答;‘中国人。。。 他说;“好! 很好!!。。。 鹅鹅鹅鹅鹅鹅鹅鹅~~~~~ 这个好打引号吗?

我把作品 电脑什么都拿出来, 该讲的讲, 该回答的回答。 2个老师面我, 另外2个站在我后面聊天。 过一会儿 4个都过来了。 一个男老师问那个女老师 ;‘她怎么样?“ 女老师说 ;“她法语比刚才几个好。“    男老师问我;"你之前学过法语吗 ?‘我说;“在法培学的。。 他说;“噢,法培我知道 很好的。。。(看到哇! 这才叫聪明老师来~)

最后4个评委都说 蛮好。 让我到楼上去面口语考试。。 阿??? 还有口语考试的阿? 我怎么不知道啊。。 我就去了。。  

2个女老师面我, 首先让我最快的做一下子我介绍,, 我烦死了, 又是自我介绍 开学的时候 连着做了2礼拜的自我介绍了。 又要说一边。 好吧 !!! 于是我真的很快的很快的自我介绍了一边。。。 2老师说;“太快了。   又拿出一本杂志 随便一翻 让我读第1段,再介绍一下看懂了没有。。 我扫了一下旁边的那个照片 文章是关于 北野武的, 还好我认出那个是北野武。 第1段说 中国和日本的书法什么的, 但是我不明白这个和北野武有什么关系阿?  这个时候走进来一个老师 和这2老师说话 过一会儿走了, 2老师问我看懂了吗 我说等一下 没看完。 我说 这个导演很有名。 他们问你知道他?

我说 ;‘知道 很有名的日本导演。  他们问你看过他的电影吗 ? 我说看过。 他们问;“看过哪些? 我说;“差不多都看过。  他们问 ;“那你所说看他的电影。。。  有没有搞错阿 就几分钟怎么说 又从何说起啊 ????  我就随便说了一句;" 他用一种沉默的方式来展示暴力(这句话用法语说居然还是押运的奥~ 我说完才发现hahahhahah " il a utilise une forme de la silence pour exposer la violence " 我是天才阿 果然是牛人啊)  我刚说完 就发现2老师的眼睛里 火花一闪 即可熄灭。  2老师问我 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我说没了。面试就结束了。

面完以后我就在门外等 和别人聊天。 外面刮大风 回去的火车票是下午的, 所以没地方去。 后来等的学生越来越多了, 来了一个老师说:“评委让你们来考口语的学生才能考 没让考 就不用考了 可以回去了。 我这下才明白 ~ 原来是这样子啊 。。。 很多人就走了。。面试合格的人 才能考口语。不过2011年的时候 口语就面试的时候一起考了 没有再分开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1-9-17 14:4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yanpapaya 于 2011-9-23 11:14 编辑

申请法国美院经历 3

  

后天我还要去第4个学校波尔多面试,回去睡一觉,上午再上2节课 下去的火车出发。这学期为了面试缺了好几次课 可能还会缺席考试,有点担心这学期的文凭就没了,,,哎~ ~~~

出发那天早上 大风 超大的风, 我很冷 有点发烧的感觉 人发抖, 连着被拒了这么多次 都没有希望了 真的不想去。而且这火车也没有直达, 就好像从上海去广州 必须要去北京换火车,,我的妈呀 !!!! 到底去不去呢 ? 去!!! 不去 ???

最后我还是很坚强的去了,在巴黎换火车 又担心在巴黎的地下交通里面迷路, 要知道那个可是世界上地形最复杂的地方,我只有1小时的时间换火车 还要倒2次地铁。。。我还怕我上错火车, 有一次我要回里昂,看到那列火车写着里昂,我就跳上去了,问了一下列车员,他说是去巴黎的里昂火车站,不是里昂。 我噌得就跳下来了。。哈哈hha  

最后我顺利的来到了第4个学校,出乎意料的一共才8个女生面试 其中一个韩国人,7个中国人,,这么少?! 从来没见过啊,,, 听别的同学说 昨天也有一轮面试 都是白人。。 鹅鹅鹅鹅鹅 ~~~~ 有这个必要吗???? 干什么把白人 亚洲人分开来面试啊???? 这个听说的 没有眼见为实

我第1个面试这次, 2男老师1女老师, 1个扮红脸 1个扮白脸 还有一个圆场起到 承上启下的作用。。。 那个女老师,从头到尾就说 ;“我听不懂你在讲什么。“    每次都是那个圆场的老师 帮我解释给这个女老师听。。 (问题是 人家能听懂, 你听不懂, 到底是谁的问题? 是不是你领不清的问题啊? 太蠢是不能当老师的。。。)面了15分钟吧,最后那个女老师总结了一句话;“你东西是很多 但是我不知道 你到底要干什么。”  我是彻底无语哦。。 蛮好不要来得 花了我100多欧的火车票 。。TMD !!!!!!!!

下午2点的火车,结果火车晚开45分钟, 我本来也只有20分钟换火车, 他晚开45分钟, 我铁定赶不上下一班的嘛。 这样的话 我还要花一晚上的住宿费 又是50多欧。 结果火车努力开努力开 ,在快到达的时候 火车上就在报 去哪里的火车在哪个轨道上换乘,结果车门一开,所有人都开始跑起来了 像春运一样的,门没开的时候那些人非常的绅士 人模人样的,哈哈哈哈h  很逗得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1-9-17 14:4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yanpapaya 于 2011-9-27 20:50 编辑

申请法国美院 经历 5

  

虽然已经被学校录取了,但是还记得第一个学校面试的时候,那个女老师说 我比较适合申请valence学校, 于是这个学校的面试日到了,27号那天早晨我6点多就到了火车站要赶6点半的火车,那天还是全法罢工 公共交通 火车等等, 真是倒霉。

我一上火车 门一关,居然就有人查票了,这么大清早的TMD ,还好我有打票。。

8点钟到了目的地,走去公车站,没想到比在地图上显示的还要近,2分钟就到了,没看到卖票机,就顺手问了一下旁边的一个老头 在哪里买票。 他说在车上用现金买, 于是就缠着我聊开了, 还说 等我面完试 陪我逛一下市中心。 我想这里也不算小,到时候你还能找到了, 我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面试能结束。。。

8点半到了校门口,学校居然还没有开门,连门卫都没有来,一直等到9点,才有人来.这期间看到很多中国学生从旁边的住宅区里走出来去坐公交车,就想这学校肯定很多中国学生的,门开了我就进去了。 本来我是9点面试 我一直在下面等 直到9点半才来第2个学生, 我还正奇怪呢 ,怎么这个学校面试的人这么少, 不太正常阿, 看了一下面试名单 今天才2个中国人。 哦~ 我还是有点吃惊的。

10点钟我才开始面试,我第一个。 一进去一共3个老师1个学生。 我把我的东西给他们看, 他们就提问题,我回答。。 看似一切顺利, 都挺欣赏我的, 我也觉得面得满好,还问我 有没有出书, 因为我的作品是打印装订成册子的。 我说没有,我只是一个学生而已, 问我对平面设计有什么期待吗。 我就balabala的回答。

然后面试差不多就结束了, 我就坐上返回的公交车走回去了, 下了车 居然在车站看到哪个老头子坐在那里等我,那时已经是11点多了 ,我的妈呀 ,,,被他看到,逮个正着。。。逃不掉了,,,, 我说;‘我要回lyon 还有事情要办,借口要走。 他居然一直把我送到火车站,坐着陪我只到火车来 我上车为止, 还叮嘱我 回到lyon 要打电话给他。。。我的妈呀。。这个老头子怎么这么猥琐阿,,, 去火车站的途中 我借故溜进tabac2次, 也没能甩掉他,,, 我本来还真的想面试完以后 逛一下的。 oh 怎么这么倒霉!!!!

通过这个事情 我对自己的建议就是 有麻烦找谁帮忙都行,前往不要找阿人, 远离阿人。

前几天, 我看了一下这学校的结果, 居然被拒了。 这个我还是有点失望的,看了他们入选的人名单,差不多那天面的人 都被入了。 可能我申请的年级太低了。就好像我上次面L1 那样。 或者可能就是我太差了 也可能。

上个礼拜收到学校的注册表了 9月注册,10月开学。。  我要全情投入的读一次真正的美院 ,学一次真正的艺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1-9-17 14: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面试会被问到些什么问题 和 降级的问题 附送59公立美院网址

本帖最后由 liyanpapaya 于 2011-9-27 20:20 编辑

这个实在不好说
每个人的作品都不一样 老师也是针对你个人的作品看到什么问什么 什么感兴趣问什么
我觉得吧 自己要给自己作品集里的每一个projet都准备一下intention , but,材料,手法 等等
如果你是学设计的  告诉老师 你会什么软件
如果你是学艺术的 那你对 当代艺术的rechercher是什么? 你感兴趣的是在哪一块

还有几率很大 会被问到的问题就是 你喜欢哪个 你知道哪个当代艺术的艺术家 或设计师吗? 这个我也被问到的 而且说实话 首先我记不住老外的名字 其次我讨厌当代艺术  个人觉得非常的 皇帝的新装。。。 所以我当时就回答老师 { 我喜欢 l art deco ,上海有法租界 建筑 和室内设计 家具都是非常art deco的, 而且这种art deco 是融入东方的 元素的 etc)
法国人嘛 听到法租界 又是上海,那年正好世博会嘛, 又听我说的头头是道的 好像听得很高兴得样子。

还有就是你的法语在哪里学的 学了多久了 好不好之类的了。。
你为什么选我们学校投考阿? 这个大家就找点漂亮的答案回答一下吧, 总不见的说 试试看运气 多投一个多个机会。。呵呵呵呵

如果你面试的时候 老师问你愿不愿意被降级 读xx年级阿?
那我就要先恭喜你啊 你被这学校入了。
每年equivalence这么多人参加 最后被学校入的才那么百分之5到8,而且是外国学生 不是只有中国学生阿 近年来 韩国学生是越来越多了 而中国学生是一如既往的多
所以大家要是被降级 我认为是福气,总比没美院要的好啊

国内本科毕业 很多人到这里来就申请M1 有人更是很勇气的申请M2
你可以这么自信 这么勇敢。
但是老师收学生确实是看 学生的能力的,而不是看你国内是什么文凭的,这就是为什么有面试,不然的话 直接材料录取就好了。
面试很大一部分是看运气的, 大家的水平已经定型了, 如果你是视觉传达的学生 给你面试的老师都是做装置 或者video什么的, 那他当然对你的东西不敢兴趣了, 要你的纪律也会小很多的, 面试越早面越好, 到中午的时候 法国人都饿了 连听你说话都懒得听了 要是再加上你法语不够好的话, 面试中途 有些老师 还会出去喝个咖啡, 面试还会比预定的时间晚开始,法国人迟到是理所当然的。所以在老师们精神状态好的时候 即使你语言不好 也会稍稍包容一下的, 不然到面试最后,老师直接对你说 就给5分钟时间!!!
那你们还面个屁阿~~~ 唉~~~

所以能进美院读几年级 完全看你的能力 和 面试结果,和你国内什么文凭什么级别 一点关系也没有

=========================================================================
法国59所公立美院网址
Aix-en-Provence | école supérieure d’art d'Aix-en-Provence
普罗旺斯高等艺术学院
www.ecole-art-aix.fr
Amiens | école supérieure d’art et de design d'Amiens
亚眠高等艺术及设计学院
www.esad-amiens.fr
Angers | école supérieure des beaux-arts d'Angers
昂热高等美术学院
www.esba-angers.eu
Angoulême-Poitiers | école européenne supérieure de l’image
昂古莱姆-普瓦捷欧洲高等图像学院
www.eesi.eu
Annecy | école d’art de la Communauté de l’agglomération d’Annecy
安纳西市立艺术学院(这个新名词的城市公社不知该如何翻译,译为市立好了...)
www.ea-agglo-annecy.fr
Arles | 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 la photographie
阿尔勒国家高等摄影学院
www.ensp-arles.com
Avignon | école d’art d’Avignon
阿维尼翁艺术学院
www.esa-avignon.org
Biarritz | école supérieure d'art des Rocailles
洛卡也高等艺术学院(比阿里兹)
www.agglo-bab.fr
Besan?on | école régionale des beaux-arts de Besan?on
贝尚松区立美术学院
www.erba.besancon.com
Bordeaux | école des beaux-arts de Bordeaux
波尔多美术学院
www.mairie-bordeaux.fr/ville/babx
Bourges | 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art de Bourges
布尔日国家高等艺术学院
www.ensa-bourges.fr
Brest | école supérieure d’arts de Brest
布莱斯特高等艺术学院
www.esa-brest.fr
Caen | école régionale des beaux-arts Caen la mer
冈城海洋区立美术学院(新名字加了个“海洋”显得浪漫许多)
www.unicaen.fr/beaux-arts
Cambrai | école supérieure d’art de Cambrai
康布汗高等艺术学院
www.esa-cambrai.net
Cergy-Pontoise | 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arts de Paris-Cergy
巴黎-塞尔其国家高等艺术学院(塞尔其-蓬图瓦斯)
www.ensapc.fr
Chalon-sur-Sa?ne | école média art | Fructidor – e|m|a|fructidor
弗汝克笛都媒体艺术学院(索恩河畔的沙隆)(这地名好玩fructidor是法国共和历12月也就是果月的意思,所以我个人想把它翻译成:果月媒体艺术学院)
www.emafructidor.com
Cherbourg-Octeville | école supérieure des beaux-arts de Cherbourg-Octeville
谢尔堡-奥柯特维勒高等美术学院
www.ville-cherbourg.fr
Clermont-Ferrand | école supérieure d’art de Clermont Communauté
克莱蒙高等艺术学院(克莱蒙费朗)
www.esacc.fr
Dijon | 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art de Dijon
第戎国家高等艺术学院
www.ensa-dijon.fr
Dunkerque | école régionale d’art de Dunkerque
敦克尔克区立艺术学院
www.dunkerque.fr
épinal | école supérieure d’art – école de l’image
厄比纳尔高等艺术学院-图像学院
www.esae.fr
Fort-de-France | Institut régional d’art visuel de Martinique
马提尼克区立视觉艺术学院(法兰西堡)
Grenoble | L’école supérieure d’art de Grenoble
格勒诺布尔高等艺术学院
www.esag.fr
Le Havre | école supérieure d’art du Havre
拉弗尔高等艺术学院
www.ecole-art-lehavre.fr
Le Mans | école supérieure des beaux-arts du Mans
勒芒高等美术学院
www.esbam.net
Le Port | école supérieure des beaux-arts de La Réunion
留尼汪高等美术学院(拉波尔)
www.esbareunion.com
Limoges-Aubusson | 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art de Limoges-Aubusson
里末日-奥布松国家高等艺术学院
www.ensa-limoges-aubusson.fr
Lorient | école supérieure d’art de Lorient
洛里昂高等艺术学院
esa.lorient.fr
Lyon | école nationale des beaux-arts de Lyon
里昂国家美术学院
www.enba-lyon.fr
Marseille | école supérieure des beaux-arts de Marseille
马赛高等美术学院
www.esbam.fr
Metz | école supérieure d’art de Metz
梅斯高等艺术学院
esam.ca2m.com
Monaco | Pavillon Bosio – école supérieure d’arts plastiques de la ville de Monaco
摩纳哥城市高等造型艺术学院-帕维隆布索
www.pavillonbosio.com
Montpellier | école supérieure des beaux-arts de Montpellier Agglomération
蒙彼利埃城市高等美术学院
esbama.free.fr
Mulhouse | Le Quai – école supérieure d’art de Mulhouse
米卢兹高等艺术学院-勒歌
www.lequai.fr
Nancy | 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art de Nancy
南锡国家高等艺术学院
www.ensa-nancy.fr
Nantes | école régionale des beaux-arts de Nantes
南特区立美术学院
www.erba-nantes.fr
Nice | 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art de Nice – Villa Arson
尼斯-阿尔松别墅国家高等艺术学院
www.villa-arson.org
N?mes | école supérieure des beaux-arts de N?mes
尼姆高等美术学院
www.nimes.fr/index.php?id=498
Orléans | Institut d’arts visuels d'Orléans
奥尔良视觉艺术学院
www.iav-orleans.com
Paris | 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s arts décoratifs (ENSAD)
巴黎国家高等装饰艺术学院
www.ensad.fr
Paris | 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s beaux-arts (ENSBA)
巴黎国家高等美术学院
www.beauxartsparis.fr
Paris | Les Ateliers – 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 création industrielle (ENSCI)
巴黎国家高等工业设计学院-工作室
www.ensci.com
Pau | école supérieure des arts et de la communication de Pau
波城高等艺术与传媒学院
www.esac-pau.fr
Perpignan | Haute école d’art Perpignan
佩皮尼昂艺术学院
www.esa-perpignan.org
Quimper | école supérieure des beaux-arts de Cornouaille
康瓦尔高等美术学院(坎佩尔)
www.esbac-quimper.org
Reims | école supérieure d’art et de design de Reims
兰斯高等艺术与设计学院
www.esad-reims.fr
Rennes | école des beaux-arts de Rennes
雷恩美术学院
www.erba-rennes.fr
Rouen | école régionale des beaux-arts de Rouen
鲁昂区立美术学院
www.apparaitre.com
Rueil-Malmaison | école supérieure d’arts de Rueil-Malmaison
胡埃尔-马勒麦松高等艺术学院
www.earueil.com
Saint-étienne | école supérieure d’art et design Saint-étienne
圣埃蒂安高等艺术与设计学院
www.esadse.fr
Strasbourg | école supérieure des arts décoratifs de Strasbourg
斯特拉斯堡高等装饰艺术学院
www.esad-stg.org
Tarbes | école supérieure d’art et céramique de Tarbes
塔布高等艺术与陶艺学院
www.esac-tarbes.com
Toulon | école supérieure d’art Toulon-Provence-Méditerranée
土伦地中海高等艺术学院
http://www.esart-tpm.fr/
Toulouse | école supérieure des beaux-arts de Toulouse
图卢兹高等美术学院
www.esba-toulouse.org
Tourcoing | école régionale supérieure d’expression plastique
图尔宽区立高等造型表现学院
www.ersep-tourcoing.net
Tourcoing | Le Fresnoy – Studio national des arts contemporains
勒弗诺瓦国家当代艺术工作室(图尔宽)
www.lefresnoy.net
Tours | école supérieure des beaux-arts de Tours
图尔高等美术学院
www.esbatours.com
Valence | école régionale des beaux-arts de Valence
瓦朗斯区立美术学院
www.erba-valence.fr
Valenciennes | école supérieure des beaux-arts de Valenciennes
瓦朗榭纳高等美术学院
ecoledesbeauxarts.valenciennes.fr

。。。。。。。。。。。。。。。。。。。。。。。。。。。。。。。。。。。。。。。。。



在家闲得发霉 一个一个学校的网站查结果,面试尚未结束,结果尚未完整 待续。。。

发现美院没有歧视中国学生 希望还在面试的同学加油

有同一人让几个学校录取的, 也有很多人到现在一个学校也没进的。

主要看是看学生作品和学校风格 学校不收 并不一定代表学生不好,

可能老师太蠢 面试时间太早或太晚 老师心情 天气情况 面试发挥 语言程度 et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1-9-17 18:25:3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去哪个学校了,你说的那个歧视的是哪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1-9-17 23:33: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暴力贴,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1-9-18 01:53:32 | 显示全部楼层
辛苦 辛苦。还有很多人一所也没有录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1-9-18 10:4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水杯 发表于 2011-9-17 17:25
你去哪个学校了,你说的那个歧视的是哪哈?

我在dijon
那个不礼貌的男老师是annecy
把亚洲人和白人分开面试的是波尔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1-9-18 10:5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强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1-9-18 11:05:57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我面试之前就知道59个美院专业都有所不同 各自特色方向也略不同
我就不会走这么多冤枉路了

所以望现在还在申请美院的同学 不要看什么学校是否有名气, 而是要找哪个适合自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1-9-18 13:2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水杯 于 2011-9-18 13:29 编辑

真话都是用坎坷的经历换来的,可讲真话见得别人喜欢听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1-9-18 13:3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多翻旧帖子的人运气会好很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11-9-18 14:3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水杯 发表于 2011-9-18 12:29
真话都是用坎坷的经历换来的,可讲真话见得别人喜欢听哦

对的
我面试的时候 总会看见很多 自认为自己的作品多好多好 比别的面试的人优秀的人
这些人最后都是没有被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Cookies|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服务条款| 广告服务| 复制新欧洲| 欧团网| 游游旅行| ( 沪ICP备15032081号 )   

© 2002-2018 E.CAN Inc.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便民工具
投诉建议
APP下载
微博分享
微信分享
寻伴同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