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探校第一弹 █
█ 带你探遍法国最有趣的学校 █
法国里昂商学院
秋季入学火热招生中
2019年跳蚤美食街外卖私厨 新年送年菜啦! ★IESIG★ 信息管理学院
硕士毕业后最佳选择常年招生
拉罗高商招生
本科/硕士双文凭
WELLER高商,中国认证本硕招生
红酒/奢侈品/旅游/市场传媒/金融
█ A.A.A.国际语言中心 █
法语学校◆法国签证◆法国实习
IFAA-AM Paris艺术管理奢侈品
经济计算机本科硕士博士热招
UFEC国际商贸学院-成功之门
FLE/Prépa/Bac+1 - Bac+9
EEEA博士教育
PhD-DBA-MBA, bac+4至bac+9
2019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19全法优质音乐学院来袭!
点击申请直入项目!
ESC精英高商巴黎校区招生
1年双文凭! 中法认证!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19秋季入学 申请进行时
新鲜出炉:2019全法顶尖
音乐学院直申项目报名开始啦!
2019法国名校
秋季补录招生会
2019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工程师
2019全法优质音乐学院
直申项目正式启动!
顶级高商 时尚艺术 工程师
2019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19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查看: 67602|回复: 1023

5个工作日获签,DIY详细过程&经验~~4个录取,决定去蒙三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1-8-2 12:52: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回复
  
广州签
『所在省份』: 广东
『所在城市CN』: 广州
UFEC
本帖最后由 applesnake 于 2012-5-12 19:32 编辑

写于2011年7月

广州今年好像真的蛮给力的,5个工作日就出来啦。7月25号递签的,8月1号就护照回到中智法签了,今天去拿了护照,获签了~~~

回忆起这一路DIY的过程,还真是各种手续各种麻烦,不过还是做到了嘛,现在就和大家来分享下吧~

首先说一下我自己的情况,法语专业的,走Hors DAP程序申请学校读m1,FLE专业。当时报了10所学校的FLE专业,都是recherche方向的,截止7月初,一共收到4个学校的m1 FLE专业录取。

收到的日期分别是:
Montpellier3 (4月26日)
Saint-Etienne(4月26日)
Université de Bourgogne(5月6日)
Marseille 1 (6月20日)
Montpellier3.png

Saint-Etienne.png
Université de Bourgogne.png

Université Aix-Marseille I.png

为什么一直等到7月初才确认学校呢,因为我最想去的是Paris 3,就一直在等它,但是后来7月1日,收到Paris 3的拒信了。
Université de la Sorbonne Nouvelle.png

6月份的时候还收到Grenoble3和另外一个本来就不太想去的学校的拒信。再加上这个Paris3的拒信,也就是说还有3所学校到了7月初还没有给我任何回复,这三所学校我本来也没啥兴趣,用来凑满10所才申请的,所以也就不等了。就赶紧确认了蒙三,因为蒙三的fle还是挺出名的。

如果也是法语专业的童鞋,可以看看下面我写的经验~~~~~

很多法语专业的童鞋像我一样,很早就打算本科毕业后去法国留学,但是总是不知道该从何下手,在战法看了一些帖子,知道一点又不知道一点,然后就到处去问师兄师姐或者老师,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问了师兄师姐和老师也不一定能给你一个解答,到后来,问了半天,也是一筹莫展,不知道该怎么办,然后又去问留学中介,但是又觉得中介好贵,然后就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我大一的时候就是这样一个情况,那个时候法语也不太好,很多学校网站的信息也看不懂,就只好东问问西问问的,然后我们学校的师兄师姐大部分去法国都是走学校项目的,他们也不知道自己申请应该怎么弄,但是学校的项目我又不喜欢,那怎么办呢,只好自己来慢慢了解。

其实我建议每个读法语专业的童鞋,要相信自己的能力,DIY申请是会碰到很多问题,但是大家好歹也学了4年法语了吧,如果这些困难都不能克服的话,那就干脆别去法国留学了,因为去了以后肯定有更多困难的啊!法语专业的童鞋们,就自己通过campus france申请吧!campus france上面已经有很详细的申请流程了。

大家可以从这个网站开始看 http://www.chine.campusfrance.org/zh-hans/node/4595

解释一下什么叫做Hors DAP程序吧:
非DAP程序面向已经具备一定法语水平,无需参加前期语言学习可直接进入专业学习的学生。程序涉及希望注册本科三年级、硕士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学生(需要通过DAPJaune程序申请的建筑院校除外)。您需要提交的材料与一般预签证程序相同,但是无需提交法国大学颁发的录取通知书,因为您将直接通过Pastel
系统选择课程。


最多允许选择10个专业。

法语专业的童鞋,一般都是直接进入专业学习的,所以我们就走这个程序啦~ 下面就是这个程序要做的事情,我在campus france的网站上面截了个图:
Capture d’écran 2011-07-25 à 16.55.09.png

大家现在已经很幸福啦,campus france的网站上面每个流程都说得这么清楚了,大家仔细阅读一下网站上面的说明,就大概心里有数了。下面讲讲每个流程我自己的一些经验和体会吧, 另外还有买机票和TGV票的一些体会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每一个步骤完成之后,在系统里面相应的项目就会变绿,最后应该是所有项目都变绿,不过我的那个系统里面有点奇怪的是,Test de langue那一项一直都没有变绿,我问过campus france很多次了,他们说是因为系统技术故障的原因,那里一直显示红色,不过他们已经把我的考试成绩资料存好了,申请的学校也可以看到了,那就没问题了。 Capture d’écran 2011-07-25 à 19.58.51.png


确定学校之后。。。

本来以为,确定学校之后,就准备下材料签证就完事了。没想到后续工作还很多额。。。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准备递签材料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递签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找房子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买机票&TGV的票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Capture d’écran 2011-08-04 à 15.02.12.png
在SNCF的网站上面订票有几种取票方式,如上图。

我觉得第一种蛮好的,就自己打印电子票订单下来,到时候直接拿着电子票订单上火车就好了,都不用去柜台或者自动售票机拿票了。(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的话。。。)

如果是选第二种取票方式,就要注意下了,因为要带上网上订票用的信用卡去,而且那个信用卡必须是芯片的那种。中国的卡基本上都是磁条,不是芯片。如果是Gare ou boutique取票,那么应该信用卡是磁条的也没关系了。Envoi gratuit par courrier好像是只能寄到法国境内的,所以不适合我们在国内订票的时候用啦。

ps. 因为我是在递签之前就买好了机票,所以我就顺便把机票订单也在递签的时候交上去了,那个收材料的MM还在我的订单出发时间那里用荧光笔标注了一下,说明我确实是9月2号出发的,不知道这个东东交上去有没有帮助列。卡塔尔航空的网站有一点好处,啥语言都有,所以可以直接选择打印法语的机票订单,感觉蛮省事儿的。

学校录取上要求的材料
蒙三的录取上面要求注册的时候带上下面这些东东,有几样是之前没有办过的,所以大家都要注意一下录取上面提到的东西

L’étudiant(e) devra se munir des documents ORIGINAUX suivants :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对了,后来我在蒙三的网站上看,还有说到要注册的时候要交两张照片,另外还得交那个bac的成绩单,对于我们而言那就是高考成绩单了。而且

Un chèque ou mandat cash (un seul pour l’ensemble des droits au nom de l’étudiant ou de ses parents) libellé à l’ordre de l’Agent comptable de l’Université Paul Valéry Paiement par carte bancaire (Eurocard-Mastercard ou Visa) possible - Pas de paiement en espèces意思就是说不能用现金来支付注册费,得用支票,mandat cash,visa 或者 mastercard来支付。



来算算账吧,这一路走过来花了多少银子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啊!原来这不知不觉,我已经花了这么多钱了额。。。真是心疼呢!!!不过如果找中介帮忙申请的话,花的会更多的呢!!!所以啊,我觉得还是自己多跑跑,多积累经验,还可以省去了中介费!哈哈,多好!

我记得的花了钱的项目有下面这些:

TCF必考 ¥1200
TCF选考 ¥1200(这两个现在好像都涨价到¥1300了)

办新护照 ¥220
在学校开中英文成绩单 之前为了认证成绩单中英文的各开了1张,后来在campus france面试之前重新开了1张英文的,因为更新的成绩单感觉更好嘛。不过现在觉得那张好像没必要额,因为最后还得再开一张大学4年全的带去法国给学校看,最后开的那次我开了2张英文的,备用啦。。。所以我是一共开了1张中文成绩单+4张英文成绩单,大概花了¥170

在读证明,这个我开了2次还是3次,各有不同的用途,中文和英文的都开过,反正大概花了 ¥30

campus france面试费用 ¥1700(这个现在好像也涨价了)

成绩单英文认证+来回邮费 260+45= ¥305

高考成绩认证+来回邮费 260+45=¥305(这个本来应该可以不用办)

学位认证+加急费+来回邮费 260+200+45= ¥505

出生证公证+法语翻译费 130+60= ¥190毕业证公证+法语翻译费  130+180= ¥310

签证费+ 中智法签签证服务费 463+260=¥723

机票费  买了卡塔尔航空广州飞巴黎的,多哈转机,单程税后¥6697 不算特别便宜,不过从广州飞好像卡塔尔是最便宜的了,况且我喜欢卡塔尔航空。

《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俗称小红本)检查费+检验费+办证费 ¥422

《国际预防接种证书》(俗称小黄本)打了常规的两个疫苗+办证费 ¥100
这两个东西广州的童鞋去这里办 http://www.gdwbzx.com/gdglww/indexgl.aspx很多去法国的童鞋都没有办这两个东西,不过其实出国一年以上就要办了,是中国出入境那些部门规定的,不过据说是抽查的,所以很多童鞋都没有被查到,如果被查到没有的话,有可能不让出境。因为我的学校要求有个carnet de vaccination,那我就去办一个得了,正好也全方面体检一下。









点评

快呀  发表于 2011-8-2 13:08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1-8-2 13: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我也能像LZ这么好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1-8-2 13:4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楼主啦{:13_5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1-8-2 13:42:5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1-8-2 14:53:1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1-8-2 15: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同为法专的,来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1-8-2 15: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热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1-8-2 15: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kkkkkkkkkkkkkkkkk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1-8-2 15: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1-8-2 15:35:09 | 显示全部楼层
{:12_48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1-8-2 15:3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楼主了
蒙3的FLE真的是很有名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1-8-2 15:37:41 | 显示全部楼层
{:12_48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1-8-2 16: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1-8-2 16: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zhem diao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1-8-2 16:38:0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Cookies|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服务条款| 广告服务| 复制新欧洲| 欧团网| 游游旅行| ( 沪ICP备15032081号 )

© 2002-2019 E.CAN Inc.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便民工具
投诉建议
APP下载
微博分享
微信分享
寻伴同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