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商学院 2020秋季
入学申请进行时
本科+GE+Msc硕士8个专业
中国教育部认证
带你探索全球最古老商学院
欧洲高等商学院开放日
巴黎ISG高等商学院
中国教育部认证本硕文凭
2020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学校协助找Alternance
★IESIG★ 信息管理学院
硕士毕业后最佳选择常年招生
【秋季直招】PSB高商|ESG商校
法语|英语|艺术|管理预科
2020留法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 A.A.A.国际语言中心 █
法语学校◆法国签证◆法国实习
IFAA-AM Paris艺术管理奢侈品
经济计算机本科硕士博士热招
█ 法国版《流星花园》 █
█ 带你探遍法国最有趣的学校 █
EEEA博士教育
PhD-DBA-MBA, bac+4至bac+9
什么行业价值1200亿美元?
法国这几所学校让你边玩边赚钱!
什么样的人适合来法国留学(上)
【公立大学篇】
留学菌带你去探校
法国顶尖设计师的摇篮IFM
MDRRRRR!法语网络常用流行语
你究竟知道多少?!
新鲜出炉:2020全法顶尖
音乐学院直申项目报名开始啦!
法国留学新政策
不再需要高考成绩
2020年秋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工程师
葡萄酒冷知识知多少
该横放还是竖放
顶级高商 时尚艺术 工程师
2020秋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菌菌近期大事分享
法国零食小测评
查看: 78738|回复: 729

***工作签证问题交流互助***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9-11-25 13:35: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回复
  
本帖最后由 zxwz-520 于 2012-3-15 15:15 编辑

最近发现很多转身份方面的帖子,大家遇到五花八门的问题,希望凭着多年在海外漂泊的经历,积极帮助大家解答在转工签方面的疑惑和难题,也希望有经验的同学多多发言,让我们一起成功战斗在法国!

如果你想转却不知道如何开始?如果你有了转的机会却没有把握成功?如果你在转的过程中已经遇到了问题,来个邮件,希望可以帮到你!@

内容不断更新,可以提问题,可以帮助解答,希望可以借此帖帮助更多想转、正转和转成后的人!


请不要发短消息,谢谢

PS.如果帮到你了,记得回家来看看我哦

祝大家在2012龙年新的一年里,晦气远走,吉星高照,龙凤成祥,梦想成真!!!

这么精典的帖子没人给加精,没人给勋章,唉。。。新欧洲的精和勋章都给了熟人关系户了吧

点评

感谢碰碰狸版主的鼓励!AJAH!~  发表于 2012-3-15 15:18
积善行德,祈福人生!  发表于 2011-10-27 13:13
偶尔看到楼主的帖子, 原来是个热心的人, 希望楼主能够敞开心扉 尽量帮助有需要的人,注意 要免费帮人 不许收咨询费。切勿挂羊头卖狗肉哦!谢谢  发表于 2011-8-2 22:25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币 +25 收起 理由
碰碰狸 + 25 感谢楼主对同学们滴帮助哇~~ 赞!.

查看全部评分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9-11-25 14: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帮楼主这样的大好人顶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5 17:37:33 | 显示全部楼层
帮楼主这样的大好人顶一个!
海森堡 发表于 2009-11-25 13:45

谢谢帮顶啊

你问我的问题我已经回在你帖子里了

点评

另外我还需要准备一些什么材料呢,在网上都没有确定的呢,急求帮助呀,像我这种情况尚未毕业有资格出去么?  发表于 2013-2-19 17:27
因为老板也不是太明白如何走程序据我看论坛里现阶段最终要的是autourisation du travail但是听说要3个月提前,如果老板现在开始弄我来得及在4月初过去么  发表于 2013-2-19 17:27
楼主,急求!很高兴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遇到你们这些好心人 我的情况是这样的,今年7月份毕业,国内在读,今年一月份接到一份波尔多的工作  发表于 2013-2-19 17: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9-11-26 02: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LZ热心的免费义务为大家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9-11-26 03:56:33 | 显示全部楼层
哇 免费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6 12:27:0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LZ热心的免费义务为大家解答。
花影 发表于 2009-11-26 01:23

呵呵。。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一般问题可以在这里提出,我会及时解答
如有不便,可以给我EMAIL,同样会及时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6 12:3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哇 免费的啊
alexcharles 发表于 2009-11-26 02:56

呵呵。。两位政委都来光顾了,真是篷蓬荜生辉啊
旨在帮助大家解决难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9-11-26 13:46:5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开此贴方便大家。

我现在在外省,公司不太清楚转身份和签合同的流程。

今天我去prefecture问了,要填一个简易合同,给省政府的。然后再约RDV交材料。
那么,在公司这边的话该怎么签合同呢?是必须要我转了身份才能签合同还是先可以签一个暂时合同等身份。
公司还想跟我签stage合同,那这样的话对我有什*么影响没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6 14:02:2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开此贴方便大家。

我现在在外省,公司不太清楚转身份和签合同的流程。

今天我去prefecture问了, ...
st-victor 发表于 2009-11-26 12:46

1,合同一共有两种,一个是个人合同,一个是官方合同。
如果公司帮你转身份,官方合同是必须的,原件呈蓝色,这份合同会贯穿始终;
个人合同可暂时不签,但公司要出具一份预雇用证明,上面注明你的开始时间、工资、职位及合同类别(CDD/CDI)等等。

2,关于STAGE的合同不是必须的,但为了在转身份期间可以暂时工作是可以签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9-11-26 16:49:22 | 显示全部楼层
1,合同一共有两种,一个是个人合同,一个是官方合同。
如果公司帮你转身份,官方合同是必须的,原件呈蓝 ...
zxwz-520 发表于 2009-11-26 13:02

1. 官方合同指的是给prefecture看的吗?如果是的话,这个东西我今天拿到了,但是是粉红色的,叫“demande d'autorisation de travail pour un salarie etranger- contrat de travail simplifie”.  老板填了这个,我就可以工作并开始转身份的步骤了吗?

2. 个人合同又是什*么呢?是我和公司签的正式的东西吗?包括我的职位,工资,CDD,CDI这些信息,是吗?按道理来讲的话,这个东西应该是在什*么时候签呢?拿到身份之后才能有权利签还是拿到身份之前也可以签,或者有什*么条件什*么的。

3. 如果是实习合同的话,我官方这部分还是不能说是实习吧,在个人合同这部分可以拿实习合同,是这个意思吧?那么我怎么保证在实习合同之后可以拿到CDI呢?实习合同的工资是不是不能超过多少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9-11-26 18:4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一个问题: 我在法国国家医疗卫生研究所 (INSERM)工作,职位 博士后,我刚才看了一下我的居留的motif du sejour是 SCIENTIFIC,合同是CDD的,2年,到明年2010年12月。昨天老板和我谈说希望我明年结束了以后继续在这里工作,我工作的很好也很开心,就想多工作两年也没有什*么,多挣点钱和经验阿。不过,看了大家那么多的帖子,有几个问题:
1。2年合同结束以后,我可以要求老板给我把合同转成CDI的吗?我估计如果我一天是博士后,是不是一天就是CDD? 拿这种CDD合同有时间限制吗,例如不能超过几年,必须转成CDI?
2。如果我拿这种CDD合同在法国工作5年后,能够申请10年居留吗?其实也不一定有用,还不是取决于哪里有合适的工作就到哪里去,但是如果能够申请,也不是坏事。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9-11-26 21: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问题说来话长。。。
外省,八月中旬的时候,实习单位提出cdi,hr帮我准备了材料,她先去了一次prefecture咨询转身份的程序,并且把她准备的材料给那边的人看了一下,说没问题。于是,我就开始转身份了。。。
第一次,也就是八月中下旬的时候去prefecture约rdv,约了九月中旬。。。于是,我九月中旬带着所有的材料去了,当时那边的人又检查了一遍,说,没有问题。。。然后说两个月以内给消息。。。
ps,我的学生拘留到十月底结束,然后九月份rdv的时候,给了三个月的rcpc,也就是到十二月中旬。。。
接着,十月底,hr收信要求补交材料。。。里面有几个是我之前已经交了的。。感觉是他们弄丢了。。只有一个文凭,当时因为还没答辩,交的是在校证明。。。
十一月初,hr把bac+5的diplome证明(正式的还没出来),和他们要求的其他几个东西都寄了过去。。。
然后,今天,hr和我说她又收到了一封信,说因为补交了材料,要再等两个月,也就是1月11号才能给结果。。。具体情况也不清楚,今天没时间了,她说明天给我看那封信。。。

我就觉得很无语,外省效率难道就这么低???因为这边看到很多巴黎的都一个星期就下来的说。。。
反正现在就是很被动。。。如果真的要等到1月份,我还要去更新那张rcpc。。。。。。

我想问,我这种情况,除了等,还有其他办法吗?让公司去催?或是自己去prefecture问一下?不过貌似那个是劳工局在办事。。。。
请教专家啊~~~{:12_5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9-11-26 21: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LZ真是好人啊,我有问题

是这样的,我实习应该是12月底结束,今天跟老板谈了,老板愿意给我cdi,工资也在1,5倍smic以上,转工签的条件应该是具备了,上面你说到的个人合同promesse d'embauche的部分应该要写cdi从什*么时候开始吧,我的问题就是不知道这个日期到底应该填什*么时间。
因为考虑到我12月去交申请的话,等工签办下来也需要一段时间,这段时间跟老板商量了可以用学生cdd的形式继续工作。比如说我跟老板签个3个月的cdd,这3个月是用来办工签的,那么promesse dembauche上面是不是应该要写4月开始的cdi?


另外还有个问题,我是不是应该拿这个promesse和我现在的学生居留去prefecture拿表格,也就是你之前说的官方合同?然后把所有需要的材料都搞齐了再去prefecture交了,然后就等消息了?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9-11-26 21:47:09 | 显示全部楼层
LZ真是好人啊,我有问题

是这样的,我实习应该是12月底结束,今天跟老板谈了,老板愿意给我cdi,工 ...
@红舞鞋@ 发表于 2009-11-26 20:12
我只能回答你那个CDI开始的时间随便写
因为如果警察局没有办理下来,你写再早也没有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09-11-26 21:4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一个问题: 我在法国国家医疗卫生研究所 (INSERM)工作,职位 博士后,我刚才看了一下我的居留的motif ...
lhyxf 发表于 2009-11-26 17:40
我能回答你的是你继续博士后可以不管几年~~~,没有总的限制。
不过你想从CDD转到CDI的话不一定容易,我不知道INSERM是不是publique的,需要concours不~~~,当然,能转当然好了~~~~
最后一个CDD拿scientifique5年后能不能申请10年,我也不知道,等待LZ给答案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巴黎诗铂医美诊所

Cookies|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服务条款| 广告服务| 复制新欧洲| 欧团网| 游游旅行| ( 沪ICP备15032081号 )

© 2002-2020 E.CAN Inc.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便民工具
投诉建议
APP下载
微博分享
微信分享
寻伴同驴
返回顶部